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绩效管理知识 > 绩效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运行 如何保证系统顺利实施?

绩效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运行 如何保证系统顺利实施?

2018-06-06

红海云

  为了提高企业的效益,花了几万块甚至更多的费用买回来一套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结果却发现,当初寄予厚望的绩效管理系统最后却只是花钱还不讨好任何人的一个工具,这样的收场要归咎于绩效考核系统实施的失败。绩效管理系统实施失败都有哪些原因呢?

绩效考核管理系统

  基础未打好

  绩效管理系统需要建立在工作流程、组织架构以及工作分析等基础上,所以,任何一项基础未建立好之前,都不宜盲目推进系统的实施。一切当从基础着手,尤其是要让员工明白什么是绩效管理,更要让员工接受并认可高层为什么要做绩效考核的解释。员工在没有使用绩效管理系统的时候,工作好好的,有奖金有福利,突然来一个绩效管理系统会让员工人心惶惶,企业必须想办法安稳员工的这种情绪。以上的所有,都是绩效考核系统实施前必须打好的基础。

  绩效考核沦为变相克扣工资

  对于绩效考核结果的运用,需要提醒各位企业高层的是,千万不要在员工原来的工资上打主意,既然要做绩效考核,就应该为这个决定作出投入,企业应该为绩效考核拨出一笔专有的绩效奖金,否则,绩效考核会被员工看作是一种变相的克扣工资,如此便会导致员工抵触情绪的产生,要知道,员工的负面情绪就像瘟疫,它的蔓延是防不胜防并且可怕的,其影响之恶劣,相信只有人力资源部门的HR最为清楚,其苦楚也唯有企业主了解。

  没有使用的必要性

  绩效管理系统作为一件管理工具具有它的适用性,因为每个企业的规模大小不一,所处的发展阶段也不同,组成人员各异,员工的共同价值观亦有不同程度的区别。所以,绩效管理系统不能盲目地实施。有的企业高层抱怨使用绩效管理系统之后,员工的工作情况,企业经营状况甚至不如从前。这样的情况确实是有的,尤其是出现在一些人数较少的企业。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其实,这些企业的员工数量非常少,少得每个员工的情况以及表现都尽收老板眼底,员工的奋斗目标也能够与企业的目标保持一致,这样的和谐,这样的平衡,完全不需要一套绩效管理系统的加入,硬是拿来用,那么,这套绩效系统反而打破了企业内部的和谐与平衡,增添了员工与老板之间的隔阂。

  没有得到部门负责人的支持

  许多企业绩效管理系统实施的失败是因为实施过程中各项内容得不到顺利地推进。而这里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绩效系统的实施得不到部门负责人的支持,而是只有HR部门在吃力地执行。绩效考核的对象是最底层的员工,而直属上司的命令对员工往往是最具有影响力的,如果直属上司对系统不支持,这将直接导致员工对系统的不待见甚至反感。如此下来,即便HR部门再用心用力,效果也是大打折扣的。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从战略到执行:绩效管理系统如何助力企业? 2023-10-18
    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绩效管理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由于其涉及到企业战略的实施、员工激励和企业信息技术的应用等多个方面,以科学合理的方式开展绩效管理显得至关重要。在此背景下,绩效管理系统凭借其与时俱进的特性,为企业带来了更高效、科学和客观的绩效管理方案。
  • HR必看:如何通过绩效管理系统激励员工? 2023-08-18
    如何通过绩效管理系统激励员工?在任何企业的发展过程中,绩效考核都是重要且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绩效考核不只是一个基本的管理过程,而是具有深远影响的战略工具。其核心价值在于激发员工的战斗活力,维持企业的战略发展方向的稳定,以及促进员工的个人成长。
  • 绩效管理系统好用吗?如何打造高绩效团队? 2023-11-16
    在企业运营过程中,员工绩效管理始终是管理者们无法回避的重要任务。传统的绩效管理往往面临诸多挑战:指标设定不合理可能导致员工动力不足,过于苛刻的评价体系又可能变成对员工收入的无情打击。为了实现绩效管理的有效性和公正性,许多企业开始转向更科学的绩效管理工具。这些工具通过数字化手段,提高了员工绩效管理的精确度和可操作性。
  • 绩效管理系统如何选型?看看这篇成熟选型方案吧! 2022-01-07
    在大数据下的各类搜索引擎中,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是关于HCM系统的选型方法,然而针对HCM下的六大模块选型方法,如绩效管理系统选型,是很少涉及的。所以我们今天就来讲讲如何选型绩效管理系统?
  • HR员工绩效管理系统有什么好处? 2017-03-16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可以更好地利用HR软件量化处理工作和工作岗位之间考核存在的难度,将考核工作做到精细化,规范化,更好的体现绩效考核带给员工和企业的价值。
  • 企业绩效管理软件的好处?让绩效管理动起来 2017-03-28
    绩效管理是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和重点,但由于各种原因,许多企业的绩效管理并不乐观。同时,随着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应用的不断深入,企业不再满足于单纯通过信息系统管理人员、完成事务性工作,而是希望绩效考核管理系统能够提供独特的管理价值。因此,基于全员参与、全过程互动的绩效管理解决方案越来越受欢迎,成为帮助企业真正实现绩效管理实施、推动组织绩效管理价值提升的有效途径。
  • 企业为什么需要使用绩效管理系统? 2024-01-18
    企业为什么需要使用绩效管理系统?在追求效率和质量的企业管理实践中,绩效管理系统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工具。尽管存在一些怀疑的声音,但一旦深入探究会发现采用现代绩效管理系统不仅能带来显著的企业效益,还能促进员工的成长和满意度。
  • 绩效管理系统选型步骤有哪些? 2022-01-10
    众所周知,选型对企业绩效管理系统项目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虽说“三分系统,七分实施”,但选型的过程,并不仅仅是选择系统的过程,更重要的是检查绩效管理系统供应商及其系统综合能力的过程。那么,企业绩效管理系统选型步骤究竟有哪些?

推荐阅读

  • eHR系统上线,如何助力项目经理打造优秀团队? 2018-06-21
    eHR系统上线,如何助力项目经理打造优秀团队?在上线eHR系统的时候,企业的非人事部门常会觉得这个工具就是来管理“我们”的,对“我们”的工作毫无帮助。其实这么一个说法是大错特错的,对企业来说eHR系统的应用不仅是针对企业HR部门这么简单,它在为全企业的员工提供咨询和管理工作之外,还能辅助项目经理更加高效准确地打造优质的企业团队。
  • 中铁电气化集团eHR软件上线使用问题有哪些? 2017-05-31
    中铁电气化集团eHR软件上线使用问题有哪些?中铁电气化集团公司就是一家工作人员流动性大的铁路电气化建设专业集团公司,在使用eHR软件时经常出现如下问题:
  • 中小企业eHR系统上线有必要吗? 2017-06-20
    中小企业eHR系统上线有必要吗?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意识到企业信息化管理的重要性,当管理者走进市场时,他们发现市场上真正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eHR系统产品并不多。有不少企业就靠财务软件实现管理功能,这其实是一种退而求其次的无奈。同大型企业相比,中小企业是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同样需要面对人事、考勤、组织等管理问题,那么这类企业是否有上线eHR系统的必要吗?
  • 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前,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2019-06-14
    集团型企业往往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主要应用对象,而集团型企业具有人员规模大,组织层次复杂等特点,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上线前,往往有更多的方面需要去注意,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 国企上线招聘软件的原因有哪些? 2022-06-21
    国企为什么需要上线招聘软件,相信这个话题会引起众多HR的讨论。那国企上线招聘软件的原因究竟有哪些,我们也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 eHR系统好上线吗?企业系统上线的困惑 2017-02-28
    虽然eHR能带来如此多多的好处,但是它受到的“待遇”却并不像它能够给企业带来的好处那样,原因何在?如何解决?
  • 上线hr人力资源系统的步骤是怎么样的? 2021-10-13
    上线hr人力资源系统项目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为了保证hr人力资源系统的成功实施,一般建议采用统一规划、分阶段实施的策略。正确的hr人力资源系统上线流程应分为以下三个阶段。hr人力资源系统的实施涉及需求调查、需求分析、实施方案、系统配置、数据导入、试运行、员工培训等多个方面。此外,整个过程要尽量与双方企业积极配合,稍有失误就会影响项目的进度和成败。而且,上线的功能模块越多,失败的概率就越大,所以实施过程需要循序渐进。
  • 企业上线人事部管理系统有什么问题是需要注意的? 2021-09-01
    很多企业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效益,开始引入人事部管理系统进行信息化管理协助,那人力资源系统初次上线哪些功能模块比较重要?很多企业上线人事部管理系统是为了解决事务管理难题,为人力资源部门减轻压力,所以以下几个事务管理模式需要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