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点你知道吗?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点你知道吗?

2017-08-10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点你知道吗?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就是预测组织人力资源需求并作出人力需求计划、招聘选择人员并进行有效组织绩效考核、绩效支付报酬并进行有效激励、结合组织与个人需要进行有效开发以便实现最优组织绩效的全过程,是以人为本思想在组织中的具体运用。因为人事管理中企业所有者将人视为成本,在他们看来,雇员的所得正是他们的所失,在他们眼里这仅仅是一个简单的零合游戏,所以劳资关系比较紧张,人事部门经常陷于劳资纠纷的陷阱之中,他们被迫通过服务、保障、职工参与等手段缓和劳资关系。在人力资源管理中视人为可开发并能带来收益的资源,企业将主动建立互相信任、充分参与、合作的关系,是一种双赢游戏。

  同时,企业应当建立自己的人力资源风险控制体系,培养起优秀的管理团队,把精英们从繁杂的企业高速运转的日常事务中解救出来,让制度管理取代人的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趋势是:逐渐从管理人员使用的数据记录系统型应用程序(后台管理)过渡到由招聘、应聘、经理和客户等员工直接使用的交互型系统。那什么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其实,人力资源管理系统(Systems of Engagement)是直接供员工使用的系统,具有使用粘性,如电子邮件、协同系统,以及新的社交网络和学习系统。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有哪些优点?

1.优化流程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优化招聘管理、绩效考核流程,能对公司的人力资源需求明了简化。达到岗不缺人,人不占岗!从而显示出以更少的资源创造出更多生产价值。适应企业自上而下、以HR为中心的人的管理向敏捷管理、敏捷业务转变的需求。

2.辅助各阶层员工自我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投资回报率不是软件本身,而是基于数据驱动的雇佣、管理、交互和支持的新业务模式。传统的管理系统旨在帮助人力资源总监管理不同类型的人,现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则是帮助员工和管理者管理他们自己。当然,HR和领导层仍然需要设计和构筑绩效考核、薪酬、制度规范、组织架构、角色和领导模式等。而这些工作必须结合企业特点,彰显企业独特的个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首先节约了公司的人力物力,使得系统能够自动解决很多问题,避免人工的浪费,其次,当指令发出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快速响应,节约时间。能够提供一段时间的试用,让用户更加熟悉系统、了解系统。方便用户的使用。


本文标签:
ehr软件
e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免费版不靠谱,原因有哪些? 2019-07-02
    市场上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雨后春笋,数量多的同时,价格也是高低不一的,有贵的有便宜的,还有免费的。作为内行人,这里建议企业在选购时,不要选择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相当不靠谱,原因有四。
  • 什么企业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2-02-17
    什么企业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技术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多的管理者认识到信息应用对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性。各类人才的价值体现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上,目前除了大型集团企业,很多企业为了加快自身的发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改进企业管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多?企业应该怎么选? 2024-02-2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多?企业应该怎么选?在数字化转型的当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成为企业提升管理效率、优化人才战略的重要工具。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供应商纷纷涌现,这既为企业提供了更多选择,也带来了选择难题。企业在面对市场繁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应如何作出明智的选择呢?
  • Excel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的区别有哪些? 2017-12-12
    Excel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的区别有哪些?尽管大部分企业对人事管理系统的好处是深信不疑的,但不可否认的是,还是有不少企业决策者并没有这样的意识,在他们看来,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各项数据只要通过娴熟的人工通过excel呈现出来就足够了,其实不然,人事管理系统绝不是excel报表的智能输出软件。Excel与人事管理系统区别甚远。
  • 企业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2022-11-11
    随着人力资源与IT技术的不断融合,人力资源数字化已成为企业的发展趋势。目前,有很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供选择,很多企业不知道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果盲目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很可能会导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挥不了应有的作用或者是搁置不用,因此倒不如在前期时多花点心思去挑选,那么,企业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实现HRBP转型? 2017-05-1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实现HRBP转型?为了更好的满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基于企业的业务合作模式,帮助HR人员提升管理效率的同时,满足快速应变需要。说到这里,有些人估计会问,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能够帮助企业实现战略转型呢?
  • 浅谈中石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17-02-28
    中国石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有6个方面特点:一是中国石油业务覆盖面广;二是推广实施下属单位达100多家,且地理位置分散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不同企业不同选择 2021-04-06
    经常有正在选型的企业让我们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这真不是随口就能推荐出来的,因为需要考虑企业的实际情况,比如所属行业,比如企业规模,比如企业所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主要问题等等。简单概括就是:不同企业,不同选择。

推荐阅读

  • 企业最想要上线什么类型的人力资源软件? 2021-05-13
    一般来讲,当企业想要上线人力资源软件时,他们都会对自身想要上线的软件有着期盼性,即希望所拥有的人力资源软件能真正帮助内部管理复杂而繁琐的人力事务。不过,由于每个企业所面临的管理问题和发展阶段是不一样的,由此就会产生人力资源管理需求,而这也直接影响了企业对人力资源软件的选择。那么,企业究竟最想要什么类型的人力资源软件呢?
  • 公司上线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这几步很关键! 2024-03-20
    企业的HR数字化建设,不仅仅是选择一款合适的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可以结束,而是需要经过实施上线才能真正投入应用。而系统的实施阶段则是整个项目的关键环节,如何做好DHR人力系统上线实施?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个关键方面。
  • 上线ehr系统要注意什么?这六点千万注意 2018-07-03
    hr系统的上线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首先时间上就非常漫长,没有三个月是搞不定的,这里面涉及到前期准备、需求调研、需求分析、客户化、数据导入、系统使用培训,直到最后的系统运行以及验收。数月的实施,问题会层出不穷,稍不注意便会导致ehr系统的上线失败,Ehr软件业内人士曾放话,称ehr系统上线的失败率高达60%,那么,ehr上线容易出现的常见问题有哪些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加强集团企业管控? 2018-01-0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加强集团企业管控?集团是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产物,集团的人事管理也和普通企业管理有着相对不同的观念与方式。集团人力资源管理者除了要及时更新个人思想之外,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等新型工具也要有所认识。
  • 企业为何选择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 2017-04-24
    企业为何选择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随着技术水平的发展,更多的企业选择SaaS型的在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这绝对不是一般的传统型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 eHR系统上线对于HR的意义有哪些? 2017-07-14
    eHR系统上线对于HR的意义有哪些?本文试图通过理性的分析,探讨eHR系统作为一种工具与HR的关系,辨析面对eHR系统这样一种新的工具,HR应该如何变革,以有效地提升企业HR管理水平,使e-HR能够真正地为“我”所用,发挥其应有的价值。
  • 如何判断企业是否需要上线考勤管理系统? 2017-11-10
    便捷的考勤管理是当代企业愈来愈追求的管理模式,然而尚有许多企业不清楚自己需要上线怎样的考勤管理系统才能实现优质的考勤,更有不少认为上线了考勤机便是掌握了现今的考勤技术。在互联网飞速技术发展的当下,考勤系统能做到的不仅是确认员工的出勤情况,还有更为深入的用处。
  • 云技术eHR系统上线怎样轻松解决四大HR难题? 2017-09-22
    云技术eHR系统上线怎样轻松解决四大HR难题?过时的做法导致了HR领导和团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将云技术应用于eHR系统中,可以解决以下四大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