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如何确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战略目标落地?

如何确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战略目标落地?

2017-08-10

红海云

  如何确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战略目标落地?企业的成功取决于正确的战略目标。正确战略目标的主要目的是建立一种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使组织能够在同质化的竞争中胜出。通常企业的战略目标分为卓越运营、产品领先、亲近顾客。那么,如何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确保战略目标落地?

1.界定出战略需要的核心能力

  一家制药企业,最核心的能力是什么?首先应该是新药研发的能力了。持续地通过有计划的研发,投放到市场上一批批新药,来保持企业的竞争优势。当然市场营销的能力也十分重要,当新药出来时,需要有强有力的营销团队去抢占市场,夺得市场地位。因此,这家企业要想在行业中体现出差异化的竞争优势,需要在新药研发和市场营销方面建立核心能力。界定出实现战略的核心能力,是基于战略配置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第一步。腾讯的战略是产品领先,他需要不断地加大研发的力量,不断地培育一个个新的产品研发组织。而斯尼的核心能力是亲近顾客,需要对顾客的需求有深入的体察,并且加之有效的服务,使其体验感和满意度最佳。

2.澄清核心能力涵养的关键流程

  为了实现战略,企业可能需要具备多项战略能力。不同的战略的战略能力体现在不同的业务工作流程中。我们通常把重要的流程称为关键流程。例如人才发展,就是一项重要的管理流程,它决定了企业的人才如何辨识,评价、培育、发展、使用,这项业务流程体现了需要具体的核心能力,第一个是建立能力标准的能力,第二个是评测人才的能力,第三个是发展人才的能力。通过对战略实现的关键流程的锁定和分析,需要澄清,在实现战略的过程中,企业需要哪些重要的工作流程,这些流程需要具备的核心能力是什么?如何分层分类的描述?如何评价?如何转化成为培育人的需求和评价标准?就像新药研发是制药企业的一个核心流程一样,它的核心能力就是,创新能力、信息的分析与处理能力。

3.明确关键流程所涵盖的战略性职位

  如何确保关键流程能够高效运转?谁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无疑问,一定是战略性职位。什么是战略性职位,指的是在关键流程的运转中,扮演着决定流程输出结果的不可或缺的关键业务活动或节点,往往承载着重要的KPI指标。例如在新药研发的过程中,起着生死攸关的作用的是那个决定配方的参数的配比的人,那个人有的企业叫首席科学家,有的企业叫高级研发工程师,总之这个职位的作用就是要确保新药的研发成果能够按计划完成,并且产生市场价值。还有在微信这款产品的开发中,决定这款产品是否能够得到顾客的超级体验,并且天天离不开手机的关键职位,是研发团队的负责人,就是全面地考虑这款产品的品质、服务性能、研发周期、以及社会价值。所以我们会发现张小龙在其中的核心贡献,因为他扮演了一个极度优秀的研发团队的lerder。

4.定义战略性职位

  当我们发现在促进关键流程的过程中,出现的一个个战略性职位时,需要对战略性职位做出一个清晰的定义。

  因此,不论您的公司采取了什么战略,不论卓越运营还是产品领先抑或是亲近顾客,都需要想清楚上述四个重要的步骤。从战略推演出最终实现战略的能力,再澄清承载核心能力的流程、职位,才能够清晰的定义核心团队,才能够选对人、培养人、继而去用好人。


本文标签:
ehr软件
e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应规避什么? 2017-04-1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应规避什么?企业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极容易陷入五个误区,包括:规划不合理;目标不明确,投入少;平台难以扩展;缺乏业务流程再造的准备;系统认知应用能力不足。只有规避这些误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成功率才能大大提高。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体现?人事档案管理告诉你! 2017-12-07
    如何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为电商企业解决管理难题?近年,电子商务行业从业人员已达数百万,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迅猛,电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也日益明显,人事管理软件在电商企业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上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据库备份的重要性是什么? 2017-07-21
    “我为什么要做数据备份?数据灾难肯定不会发在我身上的。”很多人都信誓旦旦地这么说。我们也常常会听说某某公司服务器硬盘坏了,在华强北花了多少钱做数据恢复。诚然,数据在一定的损坏程度内是可以修复的,但是耗费的时间金钱以及对公司整个业务运作的影响不可估量。
  • 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哪些优势? 2022-08-16
    当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成为了中大型企业和小型企业追捧的数字化管理工具之一,那这些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究竟有哪些优势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要了解什么? 2017-04-27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要了解什么?对于企业来讲,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除了要了解系统厂商的服务之外,还要知道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这样才能知道企业需要上线哪些功能。因此,今天我们就来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做一些介绍,让企业在系统上线前能够做好事前准备工作。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模块可以分成人事管理和薪资管理两个子模块,而这些模块所包含的功能如下:
  • 一般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少钱? 2023-06-07
    eHR(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因厂商、功能、定制程度以及企业规模等多种因素而有所不同。价格可能从几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在购买和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企业应综合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 科学的管理理念催生优秀的人力资源分析系统 2017-03-01
    人力资源提升到人力资本的高度,是发展,也是转型,其中一个很重要的载体,也是数据分析。因此,可以说,人力资源管理的数据分析方法及人力资源分析软件将成为重要趋势之一。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优势何在?对接让企业管得更长远! 2018-05-2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优势何在?对接让企业管得更长远!有人会认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个封闭的管理系统他的运作和构成不涉及其他管理上的操作,其实这是不对的。对接企业的其他管理系统和工具,能让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变得更加条理和丰满,也更能从多个方面给予员工工作环境的便利。

推荐阅读

  • 实施HR SaaS系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024-03-12
    实施HR SaaS系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随着现代企业对高效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日益增加,HR SaaS系统成为了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率、促进企业信息化进程的重要工具。但是,实施HR SaaS系统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涉及技术、人员和管理等多个方面。为了确保实施过程顺利进行并最终实现预期目标,企业需要关注以下几个重要方面。
  • eHR系统实施前,如何调研? 2017-02-28
    eHR系统实施前,如何调研?Y公司是一家股份制企业,公司现有员工2000余人,其中200多人具有大中专以上文化程度,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百余人。公司有多个生产车间,设备及配置国内一流。近期企业改革中,企业决定先从人力资源管理入手做些尝试。
  • 餐饮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目标是什么? 2017-07-27
    餐饮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目标是什么?我国的许多餐饮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还是非常传统的,但也有不少有先见之明的餐饮企业借鉴跨国餐饮企业经验,企业对信息化建设一直很重视,很多餐饮企业都已经感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必要性。那么,餐饮企业人力管理系统实施需要设立哪些目标呢?
  • eHR实施,需要遵循的规则有哪些? 2017-03-01
    eHR实施,需要遵循的规则有哪些?在eHR实施过程中,往往需要遵循一些规则,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企业成功实施eHR系统。那么,究竟有哪些规则是企业需要遵循的呢?
  • eHR系统实施上线:SaaS型与个性化的区别在哪? 2017-10-19
    eHR系统实施上线:SaaS型与个性化的区别在哪?广受欢迎的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和个性化eHR系统,这两种在功能和运行模式上都有着相似之处的系统究竟有什么不一样呢?
  • HR系统实施情况有哪些?系统意义、选型都是必须了解的重点 2017-03-31
    你的公司是否已经对HR系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如果如此,那么,你需要了解下面这三个问题:第一,你为什么需要实施HR系统;第二,如何选择HR系统;如何实施HR系统。
  • eHR系统实施计划要注意的细节有哪些?实施小组是关键! 2018-04-19
    企业管理需求随着企业的升级而变化,为此ehr系统功能需求也是不断变化的。为保证ehr系统能得到及时的更新,除了和ehr系统供应商的协商外,企业也应该配备自身的ehr系统实施小组。
  • 集团型企业保利地产eHR系统实施效果如何? 2017-07-26
    集团型企业保利地产eHR系统实施效果如何?保利地产为大型国有房地产集团,在全国有百余家控投子公司,但是,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问题多多,为此,保利地产选择了一套集团型eHR系统,从而实现了集中管控,集团整理竞争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