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如何助力房地产行业?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如何助力房地产行业?

2017-04-19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如何助力房地产行业?房地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在现代社会经济生活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和居民消费结构的提升,为房地产业提供了高速发展的机会,但同时也给房地产业带来了更加激烈的竞争。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中国房地产业正处于向规模化、品牌化、规范运作的转型时期,增长方式正在由偏重速度和规模向注重效益和市场细分的方向转变,从主要靠政府政策调控向依靠市场和企业自身调节的方式转变。

  在这个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作为企业的核心资源之一的人才队伍以及人力资源管理毫无疑问的成为了在企业发展中需要关注的重点。但是在当前大多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还有一些基础性的工作制约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能力的提升:

  一、企业员工信息的准确性难以保证。人员的变动需经过多重审批、维护及上报,跨越不同地域,最终提交到企业的总部,流程繁琐耗时,耗费了大量的人力,同时也降低了工作的时效性,使得总部不能实时掌握的人员信息。

  二、工作量大且工作效率难以提高。大多企业的组织机构和岗位职称繁多,人员变动频繁,人力资源业务的流程复杂,这加大了工作量,人力资源部经常性的需要加班,同时对于工作的准确性也难以保证,从而导致没有精力进行管理体系优化的工作。

  三、人力资源管理规范性程度的提升受到制约。企业的人事信息繁多,人员经常出差,从而导致内部员工的考勤、人员变动等基础人力资源管理流程的规范性难以保证。

  对当前房地产企业而言,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建设是一个很有效的解决方法,因为这能够提高工作效率、优化管理,逐步将人力资源工作角色从事务型提升到战略型。

  如何来做好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呢?首先要确立好目标:即在企业内部建立一个先进的、统一的、集中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事务的规范化、流程化,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同时也便于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的统计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支撑和服务。然后就是选择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进行实施。

  对于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会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一、提高人力资源部门管理效能

  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将人力资源管理职能的各项具体事务性工作由系统辅助各下属单位、各部门来完成,将企业总部的工作聚焦于企业管控和战略规划这些重点工作上去。

二、集中的人力资源信息处理平台

  通过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这个统一、集中的信息处理平台,来覆盖全企业的数据平台,使企业能够实时、动态、全面、真实地了解各单位人力资源状况。而且平台中的信息还能够为集团战略规划和经营决策提供基础信息依据。

三、实现整体信息系统集成应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组织、岗位、人员等基础人力资源信息的标准制定者,在进行信息化的整体规划中,要为各个信息系统提供基础的人力资源信息,所以人力资源系统将能够实现与这些业务系统的集成应用,实现基础数据的传递、业务数据的交互、流程的互通,为集团公司建立统一的信息化应用服务,进而为管理提升提供有效保障和支撑。

四、提升专业职能工作的信息化应用

  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由于缺乏基础的信息处理平台,使得各项工作成果不能快速地反应到基础人力资源信息中去,从而大量的手工工作量。而一套整体设计、科学规划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更进一步地提高工作效率,带来管理上的提升。

五、提升人力资源优化配置能力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通过将各项基础管理业务流程化、系统化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是企业不再困惑于具体工作的操作和执行,利用系统的流程化处理、数据自动传递、信息实时共享来提高各级人力资源部门的基础管理水平,从而为合理进行内部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奠定基础。

六、建立规范的组织机构及人员信息库

  人力资源信息化系统的建设,帮助企业规范了组织机构信息及岗位信息,能够全面涵盖总部、项目公司、分公司三类单位,建立了完善的人员信息库,比如在职、离休、退休等各类型人员。

  这种转变解决了房地产企业信息分散和不准确的问题,加强了总部对分公司及项目公司的管理。由于组织机构、人员基础信息和各类人员信息变动的自动关联,一旦组织机构或者人员信息发生变动,通过审批后则相关信息自动更新,并且实现了在线审批,这样分布在各地的分公司、项目部与总部之间的协同不再受地域距离的限制,避免了人员变动导致信息更新滞后的问题。同时,利用各类方便快捷的查询统计功能,使得各类统计报表快速生成,也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管理成本。

七、实现了高效的工资、社保管理

  对工资、社保等的信息化管理,能够大大的提升管理的精确度,提高工作效率。这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

  1.日常工资发放业务的效率大大提高了。

  2.各类社保及薪酬变动业务更加准确无误

  3.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通过对各类社保及薪酬变动业务准确无误地区分,每月根据公式自动计算员工的薪酬与社保,并自动生成各公司之间的福利对账单,人工成本分摊问题不再困扰薪酬专员。

八、规范的人力资源管理流程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通过多端的接口,与其他的信息系统进行对接,来帮助企业梳理和规范各类人力资源业务流程管理,如人员入职、离职、劳动合同签订、续签等等,这些业务流程都可以通过节点自动推送到任务相关人员系统桌面。这种流程化、信息化的操作方式促使了人力资源管理流程的规范执行,为房产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打下牢固的基础。

      由此可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更好解决房地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同时也能让企业加快实现信息化转型。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SaaS软件吗?SaaS软件为什么都用不长... 2021-03-10
    很多人其实都不太懂SaaS到底何意,其实,这是近几年才兴起的一种ehr软件,更简单地说,用SaaS软件就是租一套人力系统来用,这样的租赁型软件可以说是小企业的福利,因为它大大地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以及运维成本。所以,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刚兴起的时候很火的,然而,好景不长,很多企业都发现SaaS软件用不长久。这也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本地部署,不推荐的SaaS的原因所在。到底为什么呢?
  • 什么企业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2-02-17
    什么企业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技术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多的管理者认识到信息应用对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性。各类人才的价值体现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上,目前除了大型集团企业,很多企业为了加快自身的发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改进企业管理。
  •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HR你知道吗 2021-08-25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贡献,一个优秀的企业往往会把人才管理作为自己的核心计划来对待。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企业的员工规模越来越大,于是大型企业面临的人才管理问题也越来越多,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出现就是帮助企业解决好人才管理的问题。那么,作为HR你知道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吗?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为快递行业解决管理难题? 2017-12-1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为快递行业解决管理难题?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快速发展,快递行业是最受益的,从2010年开始,快递行业的发展突飞猛进,然而,终归是年轻的行业,快递行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是明显的。事实上,近年在各行各业备受青睐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快递行业来说是解决问题的利器。
  • 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付费模式是怎么样的? 2024-03-20
    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付费模式是怎么样的?随着企业管理理念的不断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管理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付费模式主要包括功能费用、服务费用、实施费用和集成费用等几个方面。
  • 医药行业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的重要性,你知道哪些? 2020-07-01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总数的持续增长、人口老龄化和城镇化的速度加快,以及医疗体制的深入改革,医药行业在我国有了长足发展。医药行业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以及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制造2025”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发展领域。而随着医改政策的推进,医药行业走向精细化、效率化发展阶段,如何借助新的技术提升营销和人力资源管理效率成为数字化时代医药企业发展过程中更加迫切的需求。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好处有哪些?从不同阶段员工角度出发 2017-11-2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好处有哪些?信息化的普及让交互变得愈加便利,企业管理也不再是某个部门的“一言堂”,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便捷的信息获取与交互分析的功能,在企业的各个阶层单位都起到了超越以往的实用价值。下面让我们介绍一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在企业中对不同阶层员工所体现的好处: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 2017-05-05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一般企业使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一样,它需要具备以下几方面的条件:无线网络;数据安全;数据稳定性;网络基础设施以及灾难恢复/业务连续性规划。

推荐阅读

  • 如何实施eHR系统?投资回报率是关键 2017-03-01
    如何实施eHR系统?随着IT技术的日益深化,实施电子人力资源管理(eHR)已成为许多企业提高竞争力和工作效率的重要选择。然而,目前国内企业使用eHR还处于较低层次,主要侧重于交易性业务操作流程和静态信息发布,面临着在实现功能过程中涉及大量的客户化定制工作、难以与其它系统成功整合以及交付功能未能达到预期要求等挑战。实施eHR是提高人力资源效率和效果的有效手段,但在进行人力资源技术投资决策时,必须十分准确谨慎,合理评估投资回报率是取得预期效果的关键所在。
  • eHR实施,需要遵循的规则有哪些? 2017-03-01
    eHR实施,需要遵循的规则有哪些?在eHR实施过程中,往往需要遵循一些规则,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企业成功实施eHR系统。那么,究竟有哪些规则是企业需要遵循的呢?
  • eHR系统实施前,如何调研? 2017-02-28
    eHR系统实施前,如何调研?Y公司是一家股份制企业,公司现有员工2000余人,其中200多人具有大中专以上文化程度,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百余人。公司有多个生产车间,设备及配置国内一流。近期企业改革中,企业决定先从人力资源管理入手做些尝试。
  • eHR系统实施过程关键点失败的原因有哪些?这十点你绝对想不到 2017-03-01
    eHR实施过程关键点失败的原因有哪些?事实上,执行一个大型的eHR项目,其难度无异于攀登珠穆朗玛峰。许多无法逾越的障碍常常使得项目无疾而终。大部分eHR项目的结果与预期的大相径庭。这些项目或者是不能达到可衡量的商业利益,或者更糟糕,有可能威胁到公司的经济实力。
  • eHR系统采购实施中的乱象有哪些? 2017-09-18
    eHR系统采购实施中的乱象有哪些?其实,在企业进行eHR系统采购过程以及实施过程中,往往会出现一些意外情况,而这些情况一方面反应了市场上eHR厂商的各类问题,当然,企业在选型过程中也会由于没有相关经验而导致出现差错,以下这五点是过往企业在采购或实施经验经常出现的乱想问题,这里提供给想要上线eHR系统的企业进行参考。
  • HR系统实施顾问角色有哪些? 2018-02-09
    HR系统实施的过程会遇到很多突发意外和需要解决的专业性知识问题,企业光靠个体能力是无法胜任的。想要实现HR系统的顺利实施,集齐以下四种角色是必不可少的工序。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经验有哪些? 2018-02-0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经验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是一项复杂并且庞大的工程,而且,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实施具有风险性,因为一旦在某个环节出现失误,那么,整个系统都有可能为员工所排斥,那么,系统也将失去应有的价值。因此,今天就根据以往实施经验,来为大家举荐这几个小建议:
  • HR系统实施是否成功,判断的要素有哪些?从角色层面出发 2017-06-23
    作为HR系统的主要使用部门,人力资源部应调整好心态,准备好接受新事物,全力配合HR系统的实施。HR系统系统的实施是否成功,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