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eHR系统实施部署方案有哪些?

eHR系统实施部署方案有哪些?

2017-09-05

红海云

  eHR系统实施部署方案有哪些?事实上,eHR系统实施部署方案有三种,为企业完全自己部署全部的HR应用、企业完全使用云端HR服务以及混合型部署方案,三种部署方案各有其优缺点,本文将详细介绍。

1.企业完全自己部署全部的HR应用(On-PremiseHR solutions)

  企业所有或大部分的HR应用都是自己部署,使用一套商务软件套件或者自行开发支持企业大部分或者全部的HR业务操作、业务流程管理和报表分析。当然企业可能在某些业务处理上使用一些专业eHR软件作为补充,如选择部署SAP HCM软件,但e-Learning、人才测评软件使用其他软件供应商的产品,可能在主体应用和专业应用之间实现业务集成或者数据交换。

  这是云计算模式出现以前企业部署eHR软件的主要模式。企业需要采购硬件、eHR软件、数据库、操作系统等等,选择软件实施商,经历一定时间的实施周期,最后上线使用。同时需要建立自己的IT运维团队,负责系统的改正性和适应性维护。

  但云计算和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模式的出现对上述软件部署方式带来巨大的挑战。企业希望减少投入,或者改一次性建设投入为逐年的服务费投入,也需要在短时间内使用时上系统,减少自己部署的时间、人力物力额财力投入,云计算和SAAS模式提出的按需租用、按需选择使用似乎一定程度上满足企业的期望。

2.企业完全使用云端HR服务(Cloud-basedHR Solutions)

  企业所有或者主要的HR应用都使用SaaS服务商提供的云端服务,企业自身无需购买、安装硬件,也无需购买、安装和实施eHR软件和数据库系统,只需要按SaaS软件提供商提供的模板提交业务需求,SaaS软件提供商和/或其合作伙伴负责完成系统的实施,对客户的用户进行培训后,企业HR业务人员和员工即可使用系统。

  对于以前没有投资购买和实施过商业HR软件,企业规模也不是太大,业务流程管理规范统一,业务需求个性化需求不多,或者比较容易转换到业界通用做法(Best Practice)的机构,可以选择这种部署方案。

3.混合型部署方案(Hybird HR Solutions)

  对于一些机构,可能更适合的HR应用部署方案是混合型(Hybird)核心HR应用企业自己部署和维护,而部分应用如网络学习、网络招聘、素质测评、绩效考核、人才管理等其中一部分则部署到SaaS服务商提供的云端解决方案。

  对于以前已经投资实施过商业eHR系统的机构,使用这一方案可以发挥以前投资系统的价值,减少系统转换的成本和代价。而且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部署方案,使用一些专门化eHR解决方案,弥补综合性eHR软件中部分业务模块功能不足的问题。

  但该方案的一个潜在问题是企业自己部署的核心HR应用和在云端的HR应用的数据共享和同步如何解决,以避免数据的多次录入和不一致。例如如果企业自己部署核心HR应用的机构和岗位管理、人员异动和调配管理、员工信息管理,在云端的网络学习系统需要使用企业的机构、标准岗位、人员信息,如何获取?员工参加培训的信息(不论是教室培训还是网上学习),也需要返回到核心HR系统,以支持企业全业务范围的人力资源信息查询和报表需求。

  如果核心HR应用和云端的服务来自不同的供应商,数据共享的解决就更复杂,代价也更大,后期维护也不容易。但如果核心HR应用和云端的服务来自同一个供应商,问题似乎好解决一些,因为从理论上来说,该供应商提供的各类解决方案的基础数据模型和编码方案应该基本是一致的。但这只是假设,SAP收购SuccessFactors后也在致力于两套不同软件之间数据模型、数据编码、实现方案的集成或者融合的解决方案,要完成使两者无缝对接、实现两者互为补充且没有功能和数据的冗余,目前来看尚需时日。


本文标签:
hr系统
e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如何利用eHR系统提升员工满意度? 2023-08-14
    如何利用eHR系统提升员工满意度?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和人员规模的不断扩张,管理难度也日益加大。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寻找一个能确保员工全心投入,提升效率,同时不增加工作量的解决方案。近年来,一种有效的方法已逐渐浮出水面——那就是使用eHR系统。这种以高科技为支撑的工具集合了目标设定、绩效跟踪以及员工自我管理等功能,越来越受到企业的欢迎和认可。
  • 使用ehr系统的好处:轻松应对组织架构调整频繁 2020-12-03
    生鲜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中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人员流动频繁所带来的组织架构频繁调整,人来人走简直是家常便饭,如此的生鲜行业状况,一套ehr系统就能解决问题。生鲜企业使用ehr系统的好处还不仅仅是轻松应对组织架构的频繁调整,下文详细讲讲。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有哪些功能模块? 2021-08-20
    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正在帮助越来越多的企业建立规范化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减少了人员成本,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益。近些年来很多企业越来越意识到人才的重要性,开始重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的六大模块,就是比较完整的一套解决人才管理的系统性方案。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的六大模块从企业规划招聘到人才入职培养,再到人才考核激励及其他方面管理,综合性的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基础的、标准的人才管理模式。
  • eHR系统作用价值如何体现? 2017-05-09
    eHR系统作用价值如何体现?一个企业人力资源的健康管理有赖于一套合适的eHR系统作为支撑,那么,eHR系统能给企业带来哪些方面的作用或者价值呢?
  • eHR系统能够解决哪些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 2023-08-25
    eHR系统能够解决哪些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企业的发展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其背后依赖的是良好的管理制度和优秀的人才管理。优质的企业管理制度就如同肥沃的土壤,而优秀的人才管理体系则像是滋养的阳光和雨露,这两者共同搭建了人才的成长环境。在这个复杂且重要的环节中,eHR系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如何选择适合的eHR系统?精准把握企业需求 2023-08-14
    在快速发展的商业环境中,企业竞争逐渐转向效率和流程的升级改进。在这个转型过程中,拥有eHR系统的重要性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如今的eHR系统不仅包含薪资、绩效、考勤、福利等核心功能,同时还能简化企业内部的许多数据管理工作,提高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效率,减少人为错误,使企业运行更为平稳高效。
  • eHR系统有哪些品牌?系统功能有哪些? 2021-10-29
    eHR系统起源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几十年来,已帮助无数的外资企业进行了完善的人员管理。在20世纪末,eHR系统开始进入中国企业,而国内第一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品牌也在这时诞生。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学习国外的先进管理理念,引入了eHR系统,但是只知道国外SAP、Oracle好,价格却过于昂贵,国内产品又参差不齐,想要购买却无从下手。那么,eHR系统有哪些品牌?系统功能有哪些?
  • eHR系统实施的挑战有哪些? 2017-09-07
    HR系统实施的挑战有哪些?要推出一个具有跨国家、跨行业和跨企业适用性的套装人力资源软件殊非易事,对软件开发商的设计开发人员是一个挑战;而要针对特定企业实施好和应用好这样的套装软件对eHR系统咨询顾问更是挑战。

推荐阅读

  • 企业绩效管理系统实施是否有效?五个方面去判断 2020-06-23
    为了提升企业员工的工作效率,提高企业的效益,许多企业都选择了引入绩效管理系统。绩效系统的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实施绩效系统的效果也不是短时间就能看到的,那么,如何及时地判断绩效管理系统的实施是否有效呢?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去判断。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2018-07-1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成功的关键是什么?企业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的无非就是给企业创造效益,而只有系统被成功应用,才有效益可言,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才能被成功应用呢?以下两大特性乃是人力资源系统能够被成功实施应用的关键。
  • 企业应该如何实施HR人事软件? 2023-06-26
    企业应该如何实施HR人事软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日益增加,HR人事软件的应用也逐渐普及。然而,实施HR人事软件并非易事,涉及企业的多个层级、人员和部门,需要精心策划并付诸实践。以下是一些建议,以帮助企业成功实施HR人事软件。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原因和类型有哪些? 2017-09-22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原因和类型有哪些?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企业都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实施,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讨论关于为什么要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同时它有多少类型。
  • eHR系统实施如何应对劳动合同法? 2018-03-02
    eHR系统实施如何应对劳动合同法?合同管理对企业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处理得当与否都对企业有很大的影响。在信息化管理的当下想要处理好企业合同管理,企业大概需要一个ehr系统。
  • eHR项目实施,需要谨记的箴言有哪些?eHR项目的15字箴言 2017-08-07
    eHR项目的顺利成功实施,必须遵循的原则可概括为这样的几句话:“整体规划,开放性建设,员工职业规划”。此15字箴言怎么理解呢?请看下文。
  • eHR系统实施过程关键点失败的原因有哪些?这十点你绝对想不到 2017-03-01
    eHR实施过程关键点失败的原因有哪些?事实上,执行一个大型的eHR项目,其难度无异于攀登珠穆朗玛峰。许多无法逾越的障碍常常使得项目无疾而终。大部分eHR项目的结果与预期的大相径庭。这些项目或者是不能达到可衡量的商业利益,或者更糟糕,有可能威胁到公司的经济实力。
  • hr系统实施方案关键是什么?系统实施成功的策略 2017-03-23
    hr系统实施方案关键是什么?一般来讲,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当然会考虑如何把企业治理好,而把企业治理好的前提就是管理好自己的员工,这时人资部门显得尤为重要。hr系统的实施也是考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是否能顺利建立的关键环节。企业进行hr系统实施的时候,能制定一个有效的实施方案,然后更好地去实行它,是实施成功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