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集团型企业为什么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

集团型企业为什么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

2017-08-29

红海云

  集团型企业为什么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是我们结合多年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项目实施的总结得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将切实地帮助集团型企业在HR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上实现全面信息化建设,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人力资源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帮助企业赢得在国际竞争中的优势。

  信息化建设的趋势如今已经成为企业发展、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因此,集团型企业引用信息化建设的成果来赢得在国际竞争中的优势意义更是非凡。人力资源投入少、人员流失严重、人力资源状况不均匀等问题随着集团型企业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而突显,已经严重地制约了集团企业的发展。其主要的原因是对人力资源没有科学的认识。

  随着人员素质的不断提升,如何吸引人才,真正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是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因此企业必须采用现代化的人才管理方法来加以改善。

  集团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经过了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年的开发研究分析,通过实践科学分析,经业务流程重组,可以实现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流程的合理、规范。通过数据的统一收集整理,实现了数据的规范性与共享性,使原来分散的人力资源管理基本信息得以整合并共享。

一、集团企业存在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

  1.下属分子公司地域分散,业务迥异,大量人力资源管理信息不共享,人力资源动态无法及时准确获悉,难查询,无法进行实时数据统计分析,集团总部的管控决策能力强度不够。

  2.组织架构管理规模复杂,时常发生变动,原有的管理方式无法适应集团的规模快速扩张需求,岗位职责不清晰不标准,难以进行调配。由于在不同地域,各分子公司的真实人力成本和人员编制难以掌握,无法对下属公司的HR进行监控。

  3.绩效考核流程不规范、标准不统一、考核不公平,集团无法分解战略形成可执行的计划并有效监督下属公司组织绩效和高管个人绩效的达成。

  4.集团总部汇聚了海量的各类零散数据与信息,在企业重大决策过程中,却不知如何利用这些重要的数据。

  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是以为企业经营服务为设计理念,以推动促进战略执行为目标,我们经过多年的探索分析总结,为集权与分权、跨行业跨地域管理的集团企业提供服务与集团战略,服务全体成员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平台,帮助集团企业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大集成管理。

二、集团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所带来的转变

  1.集团企业用户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自行定义多角度的组织机构、岗位及层次。比如各分支机构、大区、部门、科室等等。以此来满足不同集团企业组织架构管理各不相同的特点。用户可以定义不同组织之间在不同情况下的层次关系。通过定义不同组织的性质、属性和相关的工作职能要求、用户可以直接定义各组织的能力需求和编制情况。

  2.根据组织架构和岗位结构的定义、以及人员编制的制定,系统可以帮助管理者分析当前的人力资源情况和单位目前或将来某个时段所需要的人力资源和能力的差距,帮助决策者制定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方案。其中,员工招聘和甄选,关键岗位的任免和调配是人力资源管理的常用方法。

  3.提供丰富的工具分析并报告基本的职员资料。各种不同类别的人员都记录在同一的数据库中,如在职员工、试用员工、派遣员工、外包员工、离职、退休、应聘者等。这些人员信息通过类型的不同来区分。

  4.帮助集团企业管理者分析整体、局部或者是个人的能力需求和培训需求,人力资源的管理者可以以此来制定相应的培训计划。系统可以帮助管理在不同的时段,各种培训活动的计划情况。

  5.可以自定义集团企业当前所使用的各种薪酬结构项目,还可以根据需求,灵活地进行修改。举例来说:基本工资、岗位工资、加班工资、车补、饭补、养老金、公积金、大病统筹、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年终奖金、销售奖金、所得税、罚款、代扣代缴项等。另外、诸如养老金企业负担部分、公积金企业负担部分等也可定义在薪酬元素中。

  6.灵活自定义各种查询和报表,所有报表的数据范围和查询条件可自由控制。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平台,可实现组织结构和岗位设置、员工人事信息、时间和考勤、薪酬福利等人力资源管理的各方面信息的完整和统一,用户可以避免信息的多次录入和过多的系统接口,事业单位管理者更可以获得及时准确统一的信息。

三、总结

  集团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实施是一个渐进性的工作,实现企业管理、组织管理、人员管理、工资发放、绩效考核等业务的全面信息化,将原来各个部门的人力资源基本信息整合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平台上,使得信息数据得以贡献,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使得企业HR工作更加的系统化、高效的运作。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e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电商行业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2021-09-29
    随着这类新电商企业的发展壮大,人员数量也不断增加,可以预见的是,随之而来的是组织管理方面的链条式变化:组织架构频繁调整,职级架构动态调整,员工培训不断增加……这一系列问题成为摆在HR们面前的一道道挑战,需要借助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快速找出应对之道,支撑业务的“火箭式发展速度”。那么,电商行业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为什么是企业降本增效的有力工具 2020-08-05
    众所周知,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化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由此借助互联网实现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势在必行。与此同时,降本增效永远是每个企业所追求的长远目标,因此为了使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能够从重复繁杂的日常管理事务中解脱出来,从而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和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就非常需要一款适应企业本身发展需求和满足社会信息化要求的有力工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实施怎么做?八个关键点需细看 2017-02-28
    目前,无论是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还是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对于一个组织生存和长远发展的重要性已经有了清晰的认识。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高不仅需要高素质的管理人员,更需要信息化工具。HR信息系统渗透着许多先进的管理理念,如何正确实施并有效应用该系统,对于各实施主体来讲非常关键,成功实施并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有八个关键点。
  • 学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用? 2021-11-03
    数字化背景下,办公场地无处不在,人才战略驱动企业战略发展,员工体验成为HR管理的核心,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引领数字化人力资源转型,同时,人力资源服务化转型的热潮,趋使企业人力资源从传统模式转向“员工服务”,再到“业务服务”,并跑步进入“生态服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学校人事管理的重要基础。那么,学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用?
  • 企业如何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17-08-23
    企业如何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建立在先进的软件和高速、大容量的硬件基础上的新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通过集中式的信息库、自动处理信息、员工自助服务、外协以及服务共享,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改进员工服务模式的目的。它通过与企业现有的网络技术相联系,保证人力资源与日新月异的技术环境同步发展。一般来说,可以分四个部分来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知:BS架构与CS架构的区别有哪些? 2017-10-3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知:BS架构与CS架构的区别有哪些?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技术架构包括三种模式:C/S架构、B/S架构以及C/S+B/S架构,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B/S架构与C/S架构区别何在?哪种架构更好?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成功的五大因素是什么? 2018-08-21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成功的五大因素是什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并不是只管砸钱就完事的,能否成功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取决于企业多方面的努力,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包括了调研、选型、测试、沟通以及培训。
  • 公司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判断条件有哪些? 2017-04-20
    公司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判断条件有哪些?最近突然很多新同事加入公司,使HR经理埋首文书工作,安排员工培训资料,准备排班、薪资与福利文件。在这种情况下,HR经理虽然在做人事管理工作,但是并没有时间来管理“人”。如果你现在面临这种情况,最好要开始考虑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优化人事管理流程,让HR经理集中在最重要的工作上。下面来看看企业需要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4个迹象。

推荐阅读

  • 医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有哪些? 2017-11-30
    医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有哪些?尽管医药行业经济增长速度加快,行业效益明显提高,却无法掩盖医药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使用人事管理系统提升人事管理水平是医药行业的一项重要的人力资源策略。
  • 企业hr系统管理软件引入的原因有哪些?这五大原因是核心 2019-11-1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的重要意义是毋庸置疑的了,一套出色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为企业带来多方面的帮助。企业只有拥有一套靠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能使得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尽快实现变革。企业为什么要引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主要有以下五方面的原因。
  • 绩效管理系统上线实施怎么做?四方面高效方法 2020-06-28
    绩效管理系统想要在企业内部顺利地实施的话,就必须在绩效系统实施之前就保证企业组织的稳定,尽可能地避开人员离职高峰期以及重大的人事调整等。而当企业局面稳定之后,还需要从这四个方面去入手才能保证绩效管理系统的高效使用。
  • 服饰企业上线排班软件有什么好处? 2022-04-28
    在排班软件相关文章中,我们总会提到服饰企业更需要上线排班软件,那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说法呢?其实,服饰企业由于其业务性质,在很多地区都有会相应的门店以及员工,这时如果服饰企业十分重视员工的考勤状况,那么按照传统的方式就需要在每个门店都安装相应的考勤机设备。其次,由于服饰企业排班情况会相对复杂,而且经常会有员工轮班、加班、调班等情况,所以才会说服饰企业比其它企业更迫切需要上线排班软件。那么,当服饰企业上线排班软件后,能带来哪些好处呢?
  • 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备模块有哪些? 2017-10-26
    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备模块有哪些?众所周知,我国是服装大国,但绝不是服装强国,这与我国服装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的不重视有着直接关系。要快速发展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必须抓起来,为服装行业量身定制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必须用起来了。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备齐五大功能模块。
  • 如何判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要性? 2017-10-27
    如何判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要性?这个问题是无数企业主的自我思考,也是部分紧随时代步伐的HR向领导提出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提议之后被要求深刻回答的问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并不低,你的企业真的有必要花这笔钱吗?
  • 物流行业为什么需要上线企业eHR系统? 2022-07-05
    2020年以来,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各行各业员工数量同比都有所下降,但是以快递业务为主的物流行业却是异军突起,稳定上涨!对于物流行业来讲,它属于传统劳动密集型行业,员工分布广、数量大、类型多是他们的特点,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的好与坏更是决定了企业的成败,因此,物流行业是真正需要上线企业eHR系统的行业之一。那通过企业eHR系统,物流行业可以实现什么优势呢?
  • 未来eHR系统上线会往高端化发展吗? 2017-05-03
    未来eHR系统上线会往高端化发展吗?eHR系统发展方向上会从基础的应用向高端应用上发展,云计算、移动应用会成为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其中,系统集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能不能一体化应用,有的时候会成为项目是否成功的一个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