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中小企业eHR软件实施必要性强吗?

中小企业eHR软件实施必要性强吗?

2017-06-01

红海云

  中小企业eHR软件实施必要性强吗?我国的中小企业在管理上不是很复杂,相对大企业来说中小企业具有比较稳定的销售渠道,因此日常管理中小企业一般以订单管理为基础。随着市场竞争的程度日益加剧,以及竞争环境的复杂化,传统的中小企业的经营模式与理念已经不能适应现代化企业管理的需求。

  eHR软件作为一种先进的管理模式,给企业管理带来了一个全新的视角与体验,eHR软件就是将企业的人力资源进行整合,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将企业的计划,采购、生产以及销售与人力的真正需要联系起来,通过将企业的组织进行再造、业务流程进行变革的手段,建立信息化的供应链,从而提高企业的运行效率和质量。

  具体到管理软件领域,这一效应表现得更加明显,管理软件不同于工具类软件,管理软件产品对用户的粘合度较高,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当一家企业使用一款管理软件,当所有的操作人员熟悉了界面,如菜单名称、菜单位置等,会形成一种使用习惯,习惯会产生心理依赖。

  随着eHR软件在一些大型企业的成功实施和应用,目前这类软件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企业管理规范化的标准,但是不可否认,eHR软件在中小企业的实施中却不可避免地出现两种结果,一种结果是提升了中小企业的管理水平,另一种结果是实施失败。也就是说,在eHR软件实施管理模式上,中小企业还是面临着一定风险的,如何更好的解决这些风险,充分利用eHR软件给企业带来的作用与功能,是我们需要认真研究和分析的重要课题。


本文标签:
hr系统
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eHR失败“七宗罪” 2017-03-01
    eHR项目实施失败的原因很多,根据分析被分为七类主要问题,被Kimberly Hill称之为“eHR的七大罪状”。
  • eHR项目实施风险的具体分析与规避探讨 2017-02-28
    一个ehr项目实施成败的标志是什么呢?从狭义上来看是项目中止了,从广义上来看,项目实施周期延误也算实施失败,平时大家谈的应该都是指广义上的失败。
  • 企业ehr管理软件对大中型企业信息化有什么好处? 2021-08-04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是人力资源管理的新模式,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建设,特别是大中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上面遇到的种种难题,那么,企业ehr管理软件对大中型企业信息化有什么好处呢?
  • EHR管理 使工作环境产生巨变的管理理念 2017-03-01
    “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通过互联网技术改进工作流程,使各级员工获得更多自主并制定有效促进组织经营效果的人力资源策略。”XX咨询公司的业务负责人之一Esther Laspisa说。同时她也补充道,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并非突然地出现,它往往会经历一系列循序渐进的阶段。
  • HR软件应用前景和经济效益分析 2017-03-01
    建设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紧迫的,系统建成后必将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更好开展做出重要贡献,并且为今后企业进行其他信息化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 管理咨询与eHR咨询以及eHR实施的关系 2017-02-28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工作,不应简单地看成是利用信息技术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过程,因为信息技术对企业管理的促进作用,只有在企业的管理体系比较稳定比较完善的前提下才能发挥最佳效果。
  • ehr系统软件推荐:本地部署为什么比SaaS好? 2021-03-11
    SaaS型与本地部署型,一般ehr系统软件推荐我们都会更偏向于本地部署型的ehr系统,到底是为什么呢?这与二者的区别直接有关系,下面就详细说说两种类型的ehr系统软件的不同之处。
  • eHR软件有什么用? 促进企业员工互动 2017-11-24
    ehr软件有什么用?在企业员工互动与交流这一块,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与近年流行的eHR软件有着极大的区别,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自上而下的管理模式,唯一能进行的互动就是企业对员工的,eHR软件却不然,它在员工互动上是极人性化的。

推荐阅读

  • eHR系统实施过程关键点有哪些? 2017-03-01
    eHR实施过程关键点有哪些?市场竞争的加剧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提高管理水平和吸引人才的重要性,将其放到与市场、资金、产品等传统的竞争领域同等重要的角度来对待。本文试图根据亚新科成功的例子与大家分享一些经验与见解。
  • HR系统实施规划失败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2017-03-09
    HR系统实施规划失败的常见原因有哪些?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HR系统已经逐步迈入各类型企业内部,成为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重要工具。然而,在这些企业中往往会存在HR系统项目被搁置,甚至被停止运行的情况。所以,本文将对大部分HR系统实施计划失败最常见的原因进行评述和分析。
  • 如何确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战略目标落地? 2017-08-10
    如何确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战略目标落地?企业的成功取决于正确的战略。正确的战略主要目的是建立一种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使组织能够在同质化的竞争中胜出。通常企业的战略分为卓越运营、产品领先、亲近顾客。如何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确保战略落地?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的困惑有哪些? 2018-02-2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的困惑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现已成为备受企业重视的人事管理辅助工具,采用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是企业发展到一个阶段时必会实现的管理升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企业人事管理节奏加快提供辅助的同时也给企业带来困惑。为什么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企业人事管理也没有得到太大的提速,难道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到了应用瓶颈吗?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 2017-05-05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一般企业使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一样,它需要具备以下几方面的条件:无线网络;数据安全;数据稳定性;网络基础设施以及灾难恢复/业务连续性规划。
  • eHR系统实施进程如何推进,方法究竟有哪些? 2018-05-31
    企业发展会给企业带来各种不一样的新问题,面对新的人事管理问题,企业需要新的ehr系统来进行解决。但是新的系统工具加入必然会带来新的问题,面对ehr系统的实施进程推进,企业需要投入一定的重视。
  • 企业hr系统实施过程中需要关注哪些方面的内容? 2021-10-13
    企业hr系统实施过程中需要关注哪些方面的内容?hr系统从规划到实施再到上线,每个流程都十分重要,hr系统后期能否顺利使用并发挥效益,这与项目上线验收过程有很大关系。为了确保hr系统能够符合企业使用,能够满足企业HR管理需求,在系统验收过程需要做好准备,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成功的五大因素是什么? 2018-08-21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成功的五大因素是什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并不是只管砸钱就完事的,能否成功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取决于企业多方面的努力,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包括了调研、选型、测试、沟通以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