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HR软件应用前景和经济效益分析

HR软件应用前景和经济效益分析

2017-03-01

红海云

  1、e-HR软件实施后的应用前景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成后,将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人员、部门主管、普通员工和分公司的管理人员在同一个系统平台上工作和沟通,实现数据的集中统一和管理分布式应用,全面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的整个过程,使得人力资源管理者能够多繁琐的日常行政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从事人力资源的获取、整合、保持与激励、控制与调整、开发等方面的工作。使得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以更多的精力放在以人为中心的工作重心上;更加注重人力资源管理的主动性和策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内容更加丰富;人力资源管理从被动执行到主动参与公司的管理决策;使得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方式更加透明,公司的各个层次的人员都可以参与到人力资源管理中来;使得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与其他各部门和员工关系更加和谐,合作性更强;员工可以自助服务,人力资源部门和公司能够为员工更好地服务,更好地了解员工并为员工解决问题;降低人力成本,使得人力资源部门形成生产与效益部门;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和方法将会有很大的提高和完善,树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良好形象,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建设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紧迫的,系统建成后必将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更好开展做出重要贡献,并且为今后企业进行其他信息化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2、直接经济效益
  1)减轻了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日常事务性工作时间,避免了重复劳动,提高了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减少了工作量,降低人力资源管理成本;
  2)通过员工对培训和招聘等工作的过程管理,降低人力成本;
  3)通过对人事信息的统一管理,可以及时地更新和管理数据,同时可以快速地查询、统计和分析,提高了数据的唯一性和准确性,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
  4)通过数据挖掘,对人力资源管理的所有信息进行分析,形成各种统计报表和图表,为公司领导层更好、更快地进行决策和解决问题提供支持。
  5)通过完备的人才库和招聘系统,为公司提供完善的人才储备。
  6)能过员工技能管理、个人培训档案管理、培训管理和360度测评系统,可以更好为设计员工的个人职业生涯,培养员工,留住优秀员工,挖掘员工的潜能,有利于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最大发挥员工的创造价值。
  7)通过薪资的自动计算和报表生成,可能大节约工作人员的时间,提高工作的准确性和工作效率。
  8)通过对软件中蕴含的先进的管理理念的学习和掌握,改进现有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水平。
  9)通过员工满意度调查,及时了解员工的对公司的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员工最关心并且最重要的问题,为员工创造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充分发挥员工的积极性,提高员工对公司的满意度。
  3、间接经济效益
  1)降低人力成本,提高人力资源部门和公司各部门的工作效率,增强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2)拓宽沟通渠道,改善沟通途径,使得人力资源管理者、部门主管、员工和分公司之间的信息得以充分共享,提高整体工作效率和满意度;
  3)加快了数据的统计速度和准确性,为决策系统提供依据;
  4)与财务和第三方软件提供了良好的接口,为今后企业新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平滑过度,减少了其他软件与HR软件集成的开发费用;
  5)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将会得到提高,树立企业更加稳健的良好形象,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
  6)管理的民主化,主动化,实现员工与公司共同发展,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保障。
  1、组织机构管理
  概述:
  系统提供直观方便的机构部门管理功能,可按级别、层次以树型结构显示本系统的单位和部门的机构体系,可根据需要进行撤销、合并、并转等机构调整处理,且人员信息可按照机构调整同步变化。可对同一层组织进行排序,使机构能按指定的顺序排列,并可打印组织机构图;同样,岗位结构也可进行分级、修改、排序等操作。
  功能优势:
  1.树形目录使组织机构层次清晰明了
  2.灵活丰富的查询功能
  3.根据企业自身的需要可对组织机构进行灵活调整,包括增、删、改操作,所有操作均基于树形节点的拖动,极大的方便用户操作
  4.输入组织信息,建立组织结构,可以合并、移动、删除、修改组织,并可以对同一层的组织进行排序,使系统在显示组织结构时能按照排序指定的顺序显示组织,同时可以打印组织结构图;
  5.输入岗位信息,建立岗位结构,对岗位进行分级、修改、删除、排序等操作;
  6.岗位信息,建立岗位结构,对岗位进行分级、修改、删除、排序等操作;
  7.组织、岗位自由分类,分类的结果可以应用到系统其他模块,从而生成较高自由度的自定义报表;
  8.丰富的机构统计图,让您能更加准确的掌握企业内部的各部门、岗位中的人员配置情况。
  2、招聘管理
  概述:根据企业情况建立招聘计划表,可导入、打印的招聘计划列表。可建立企业的人才库,并可对人才的等级和类别进行分类,可对人才库中的人才进行如面试、考核、录用等进一步的处理,录用者资料自动转入新员工信息库。
  功能优势:
  1.员工入职后,招聘记录与员工信息及薪酬管理有效结合,所有信息自动转入系统,避免重复录入。
  2.自定义人才的等级和类别,并可对人才进行等级和类别的分类。
  3.职位管理透明化,提高企业人才选拔的成效。
  4.节约招聘人力,降低招聘成本;缩短招聘周期,提高招聘效率,为企业建立后备人才库。
  5.可导出和打印企业的招聘计划列表,方便企业以文件形式的备案。
  3、培训管理
  概述:根据具体情况设立职位培训需求,可修改、删除或增加;系统自动提示员工未加的应培训课程,可按人员、时间段和培训课程分别统计,并产生各种培训记录报表。
  功能优势:
  1.灵活管理各种培训信息,快速获取培训市场信息。
  2.实时记录培训供应商及讲师的动态信息,针对各种培训课程选择最优培训方案,培训资料(课件)的集中管理,实现企业资源的最大化。
  3.提供培训费用的汇总、分摊及绩效分析,便于对培训结果的分析为下一次培训提供参考的依据。
  4.强大的培训协议管理功能,实现企业与核心人才的紧密联系,为企业留住核心人才,提升人力资源的价值。
  5.根据培训结果,为企业组织机构的重定义提供有力的参考依据,提高企业的人才素质,为企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极大的提高企业在同行业中的竞争力。
  4、人事管理
  概述:结合人事变动完成本单位各类人员的档案、合同、异动事宜,包括人员调入、内部人员调动、职位升迁等。丰富的报表,让你方便的统计出企业员工的学历、年龄、岗位等信息。提供了自定义字段,由您来增加您所需的内容。
  功能优势
  1.合同到期自动提醒合同模板可根据企业实际随意定制。
  2.可自由设置丰富的信息集,记录全面、广泛的员工信息。
  3.人事快速查询功能,可按工号、姓名、身份证号、在职状态等模糊的信息,查出您想要找的人的资料。
  4.强大而灵活多样的人事报表功能,灵活丰富的数据查询,让你可设计条件来生成您所需的报表。
  5.离职原因分析,统计分析员工离职的原因,提供人才管理的决策支持。
  6.建立完善的员工信息,为企业的决策分析提供基础数据,及时了解企业员工信息及构成情况。
  7.形成企业人才库,制定企业发展方向。
  8.灵活方便的管理企业员工合同,可提前获知员工合同到期情况,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员工合同作终止、续签、变更等操作,为企业留住核心人才作准备。
  9.灵活的自定义字段,让你自己设计您所需要的内容。
  10.详细的人事变动及奖惩记录,让您随时查看某员工在企业中的变动及奖惩情况。
  11.人事的导出及打印功能,可导出和打印出各分公司、各部门中的人员信息。
  5、考勤管理
  概述:考勤管理模块主要功能是对员工出勤资料进行登记并处理,使之成为薪资计算的依据。本模块目前支持舒特考勤机、依时利考勤机880、兴建博JBC考勤机2300这三台考勤机硬件,直接从考勤机中取出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同时也支持手工考勤。系统充分考虑到多班别、请假、出差、排休、违纪出勤及其他特殊考勤等近二十种特殊考勤情况。能根据用户定义的考勤规则和考勤公式进行数据处理并形成报表输出。同时可将相关资料导入薪酬管理系统,参与工资计算。
  功能优势:
  1.直接与考勤机的硬件接口,省去了数据的转换麻烦。
  对考勤管理中的各个阶段进行综合的管理,并能够具有多种方式的统计、查询、打印等功能;
  2.临时外出指员工上班期间因公事或私事外出一段时间,不影响上下班打卡的行为;
  3.系统采用班次模式进行管理,既将各个可能的上班时间段(支持跨日上班)定义成不同的班次;
  4.月考勤统计能够很清楚的看出每个员工在某月的一切出勤情况,这样可以针对性的对员工进行有效的监督管理;
  6、薪资管理
  概述:薪酬管理系统将工资项目、工资结构及工资计算公式的决定权交给用户,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工资项目、结构及其计算方式,并可随时进行更改。根据员工考勤,实现薪资的自动核算,支持工资自定义公式。可打印工资条。可任意查询个人、部门和公司人员的薪资和各类福利项目(自定义),输出各类报表(工资单、薪资结构、薪资变化报告、加班时间对应薪资表、休假员工对应薪资表等),自动将人员薪资清单生成薪资盘。
  功能优势:
  1.灵活定义公司的工资计算公式。
  2.针对不同企业不同的工资项目,提供灵活的项目自定义功能。
  3.丰富灵活的查询功能,薪资管理数据准确,灵活方便。
  4.多种统计报表,直观浏览企业薪资数据。
  5.方便的保险及个税的计算和查询。
  6.薪资帐户管理方便使用在工资多次发放,且不在同一银行发放的情况。
  7.结帐归档功能,让发放过的工资资料不可随意修改。
  7.绩效管理
  概述:领导可以根据本单位的部门或岗位的实际情况设计关键指标(KPI)及评分标准,合理化地设计出计划考核表(年度考核、季度考核、月度考核及不定期考核),结合不同的考核对象及周期同时进行考核评估,评估完成则可查询并统计出员工或部门的考核结果,同时,还可以根据激励设置统计出评估结果的应该(晋升、加薪、培训、指导、去或留等)的人数及占有率评估结果应用均为用户自定义。
  功能优势:
  1.减少了在人工考核过程中的繁锁手续及计算统计。
  2.灵活方便的实现全自定义考核表。
  3.灵活快捷的分析统计查询功能。
  8、企业文化
  概述:记录、查询公司的资料(包括但不限于:公司注册信息、企业文化信息、劳动法规信息、员工培训讲义、员工相关文章),允许自定义资料类别。
  9、提醒管理
  概述:
  自动扫描数据信息,便于用户在不启动本系统时能够提醒相关信息。
  功能优势:
  1.当出现招聘计划到期、培训期到、合同期满、员工生日、迎新等紧急事务时,用户不必登录本系统,在计算机启动后,会自动提醒用户这些应急事宜。
  2.灵活的自定义提醒功能,可设定是否自启动、提醒项目。
  3.根据提醒内容,处理当天的应急事宜,可体现公司对员工的关怀计划,最大限度的留住人才,增加企业的凝聚力与竞争力。
  10、系统管理
  概述:一些基本资料的录入、设置系统操作用户及其权限,查看用户的操作日志等。

本文标签:
hr系统

热点资讯

  • 中小企业如何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3-08-23
    中小企业如何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任何一个企业的成长和发展,都离不开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对中小企业更是如此。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主要负责筛选和培养企业的核心人才,这充分活跃了企业的生命力,为企业的持续发展铺路打基。然而,随着企业的壮大,人员规模的扩大带来的人事管理问题也会日益复杂。为解决此类问题,电子人力资源(eHR)软件应运而生。
  • 如何看待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发生变化? 2017-04-20
    如何看待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发生变化?随着人才竞争愈演愈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更好地为企业人才管理服务,已经不单纯是HR信息化的问题,更是关乎企业总体人才管理战略成败的大事。
  • 洋品牌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黑名单 国人为什么不喜欢洋软件 2021-03-31
    你发现了吗?服饰化妆品什么的在我们国家可能很有市场,但是,洋品牌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国人是真的不怎么看得上,很多企业在hr系统选型的时候直接就把洋品牌列入黑名单,是根本不考虑的。国人为什么不喜欢进口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erp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包含有哪些模块? 2021-11-03
    ERP是企业资源计划(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的简称,由美国Gartner Group公司于1990年提出。其宗旨是将企业的各方面资源进行科学地计划、管理和控制,可从管理思想、软件产品、应用系统三个层次进行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指组织或社会团体运用系统学理论方法,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方方面面进行分析、规划、实施、调整,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使人力资源更有效地服务于组织或团体的目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种管理工具,它使人力资源管理趋于合理化、简单化和最优化。
  • 集团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型? 2022-10-17
    集团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主要以子公司、分公司高层人员的委派、考核、绩效评估、激励机制等为管理内容,通过制定规范化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和相互制衡的约束机制。现如今数字化技术已经对企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特别是集团企业组织庞大、地域分布广、行业差异,这为企业管理带来很大难度,需要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工具进行管理协助,那集团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型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字化转型成为集团型企业必经之路是什么? 2020-05-27
    根据联合国发布的《202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年中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预计萎缩3.2%。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教授郑永年提出疫情之后全球将进入“有限全球化的后疫情时代”。随着疫情的趋缓,“后疫情时代”慢慢展露其面貌,以“数字化”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正改变着当前世界发展格局。
  • 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来规避劳资纠纷? 2018-06-04
    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来规避劳资纠纷?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带给企业更规范的用工环境的同时也增加了劳资双方纠纷发生的概率,企业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优化企业的管理环境,从而有效预防企业劳资纠纷的发生和降低其产生的利益损失。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求分析 2021-04-26
    医院与一般的企业有着很大的差异性,因此,根据医院业务的实际情况,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上,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往往有很不一样的需求,下面就做一份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求分析。

推荐阅读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2023-06-07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的影响因素有哪些?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运营需求的增加,选择一个合适的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变得越来越重要。本文旨在探讨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问题及其影响因素,帮助企业在选择合适的HR解决方案时更全面地了解成本和收益。
  • 常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分类是什么样的? 2022-11-17
    随着企业的发展,人事管理需求也会变化,以往适用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无法再适应企业的高速发展,这个时候就需要一款适合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来说具有着重要意义,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所需。目前市面上许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软件,ehr系统,人事管理系统等等都各有侧重点,有些侧重于考勤管理,有些侧重绩效管理,有些侧重于招聘管理,有些侧重于员工培训,更有些更加适用于制造业、金融业、党政单位等等。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常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分类是什么样的?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体现?人事档案管理告诉你! 2017-12-07
    如何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为电商企业解决管理难题?近年,电子商务行业从业人员已达数百万,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迅猛,电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也日益明显,人事管理软件在电商企业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上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 500强企业采购HR软件原因调查 2017-03-09
    企业更换或选择HR软件之重点并非只解决计薪、出勤等问题而已,而是希望能选择出一套能决战千里,提升整体企业竞争力的HCP(Human Capital Planner)系统。
  •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看? 2021-09-07
    由于大型企业员工数量庞大,人力资源管理业务复杂,大型企业很难用传统的方式管理人力资源,需要通过信息化建设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和效果。那么,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作用有哪些?以电力企业为例 2019-02-04
    电力行业也在积极地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然而,两大问题却困扰着它们:第一,怎样建立高效并且科学的人力资源管控模式呢?第二,电力企业中的人力资源工作者普遍缺乏专业性,也缺乏理论知识。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帮助电力企业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呢?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失败的四大原因 2017-02-28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是越来越多了,广大用户也就有了更大的选择面,然而,选择越多,用户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却感觉如履薄冰,更有不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项目已经失败告终,企业用户的积极性被狠狠地挫伤了。
  • 管理咨询与eHR咨询以及eHR实施的关系 2017-02-28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工作,不应简单地看成是利用信息技术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过程,因为信息技术对企业管理的促进作用,只有在企业的管理体系比较稳定比较完善的前提下才能发挥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