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企业变革的利器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企业变革的利器

2017-03-22

红海云

  21世纪是一个竞争更加激烈的世纪,市场更注重技术、品牌、服务、管理、信息化的竞争,各行各业的竞争必定进入一个更高的层次。一方面,市场的激烈竞争突出了企业中人力资源的重要性,人力资源管理的地位日益提高;另一方面,这也对所有参与竞争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竞争力必定会提出更高的要求,在引进或确立全新的经营思想,搭建起全新的经营管理模式之后,通过引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来使企管理严格化、法制化,进而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一定会成为中国绝大多数企业的选择。
  目前,我们的人力资源建设的现状不容乐观,除了一些行业的排头、有海外背景的驻中机构及“海尔”等个别国内企业集团外,发展得较成熟的其实并不多。有些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或培训的专业机构帮助下,建立起一整套管理体系,却因“水土不服”而在运行时达不到各子系统间的协调运转,要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也还尚需时日。因此整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需要我们在不断的努力中建立和完善。
  适应信息技术发展要求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必将成为企业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和水平的有力手段,随着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国家电子政务及企业电子商务、信息系统建设的不断提高,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地位的进一步加强,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会安装和应用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是未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适应环境变化的重要变革手段和主要发展趋势。

本文标签:
hr软件
hr软件

热点资讯

  • 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设要关注哪些视角? 2022-08-17
    事实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建设是一个不断优化和升级的过程,所以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规划上,企业必须要多加思考、全面关注,最好将以下所提到的视角都纳入关注范围。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哪些功能是最基本的呢? 2017-11-30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哪些功能是最基本的呢?虽然现在市面上有各种不一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但其核心功能必定是这四个。企业在挑选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时候一定要以此为基准,再配以企业的实际需要进行严谨的选择。
  • 制造业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应关注哪些功能? 2023-06-06
    制造业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应关注哪些功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制造业面临着劳动力成本上升和员工流动性增加等严重的人力资源管理难题。在这样的背景下,高性能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助力企业解决这些问题、提高竞争力的关键。在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企业应关注以下核心功能: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前,该考虑什么? 2017-03-0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前,该考虑什么?在为新的eHR技术项目计划寻求批准之前,你应该考虑些什么呢?你是否曾经遇到过这样的难题?——你心里很清楚,某个新的项目的执行是正确的,但是在为这个项目寻求公司的批准时却遇到了困难。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在读过这篇文章之后,你将会有所收益——将从文章中了解到的想法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新的技术项目的批准通过率将会得到提高。在为eHR项目计划寻求公司的批准之前,我们至少要问自己五个问题。
  • 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怎么分类的? 2024-03-20
    现在市场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按部署方式和功能侧重进行分类,每种类型都有自己的特点和适用对象。企业在选择上线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需要充分考虑不同类型系统之间的投入和回报,以及与企业需求的匹配度。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有哪些? 2017-05-3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控制,主要选择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中的重点项目和薄弱项目作为关键点的控制,包括对沟通、培训、风险控制和进度安排四个方面,以下就此四个方面进行分述。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功能模块有哪些? 2024-01-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功能模块有哪些?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洪流涌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eHR)的现代化已经成为提升组织效能、加速业务成长的重要环节。一套高效、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能优化人事流程,还能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但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企业该如何进行选择?
  • 数字化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备哪些优势? 2024-02-21
    数字化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备哪些优势?近年来,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了行业的新兴趋势。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中,企业面临着种种挑战与机遇,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企业核心的一环,快速有效变革显得尤为关键。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家做的好? 2017-07-2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家做的好呢?你是否比较得头都大了?面对企业的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都会把其软件和解决方案中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而有意规避其短板,如果缺乏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深刻理解,那么决策者难以做出判断,决策过程必将限于患得患失、左右为难的纠结状态,成了让人力资源部门和IT部门都很头疼的一件事情。那么究竟该如何从众多的厂家中选择适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作用有哪些? 2017-03-2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作用有哪些??事实上,企业要导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非只是单纯花钱购置一套人力资源信息系统而已,其背后所隐含的真正意义是希望透过信息化系统的引进,让企业有机会重新检视公司现行的作业流程及人资制度是否满足组织发展现况。而企业在推行信息化之前,HR人员也应该重新思考公司现有的作业流程那一个阶段花费的时间最长、最多,有那些流程现阶段就可以简化,有那些流程则必须强化。同时,也要针对以下几个面向来分析:
  • 建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意义有哪些? 2017-07-26
    建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意义有哪些?建筑企业人资管理普遍存在以上两点共性问题,要想改变现状,就必须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立完善人力资源系统,包括绩效考核系统、培训管理系统、招聘管理系统、薪酬管理系统等等。那么,实施这类系统,对于建筑企业究竟有何意义呢?
  •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择时应该更注重哪些方面? 2021-08-06
    当前,为了求得生存与发展,很多小企业往往一心专注于做业绩以及快速打开市场,从而无暇顾及企业内部的人力事务。然而,越是发展迅速或者发展稳定的大型企业,它们对人力资源管理越是重视。因为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做好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它对于企业的发展是有极大的促进作用的。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解决分公司管理难题? 2018-01-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解决分公司管理难题?更多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随着企业分公司的出现而显现。在解决因地域和信息差异而引起的分总公司隔阂问题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起到很好的辅助管理作用。
  • 如何看待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发生变化? 2017-04-20
    如何看待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发生变化?随着人才竞争愈演愈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更好地为企业人才管理服务,已经不单纯是HR信息化的问题,更是关乎企业总体人才管理战略成败的大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有哪些? 2017-05-3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控制,主要选择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中的重点项目和薄弱项目作为关键点的控制,包括对沟通、培训、风险控制和进度安排四个方面,以下就此四个方面进行分述。
  • 如何看待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历程? 2017-04-25
    如何看待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历程?回顾过去,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大概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人事管理,第二个阶段是人力资源管理,第三个阶段是人才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