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集团型企业如何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 注意四点

集团型企业如何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 注意四点

2018-08-31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企业全员应用的工作平台,在规范企业的管理流程,推动企业制度落地,把控集团行政效能,提高集团整体管控水平等方面都起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集团型企业的管理无非就是三个层面:多元化、多组织、跨地域。如此状况之下,大型集团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便会出现以下几个特点:第一,多业态、多组织要求各个子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既独立又能集团管控;第二,各个子公司的办公位置分布得可能比较分散,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远程访问就有国际化的高要求了;第三,集团型企业的员工数量多,因此,系统必须能支持众多人同时访问系统并且保存庞大的员工数据;第四,集团型企业子公司多,业务性质也有较大差异,这就对系统应用个性要求比较高了。

  正因为大型企业的这些管理特点的存在,集团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过程中,对系统要求的侧重点也会不一样。大型集团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建议在国内主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中进行考察,根据厂商的技术先进性、产品功能、业务匹配度、厂商业务人员的响应速度、同行案例等方面来进行对比筛选,最终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

  技术上需要支持大并发

  因为集团型大型企业大多都有跨地区甚至跨国的经营格局,下属分支机构极多,员工数量庞大。如此大规模的统一系统平台建设,企业第一个要考虑的就是大并发量的应用,系统平台必须能够支撑起整个集团的运作,系统不能出现加载速度问题,宕机更是绝不允许的。

  要求极强的平台性、开放性、集成性

  集团型企业的信息化应用相对来说比较全面,企业本身也会有各种各样的软件系统,这就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系统整合性以及集成性有要求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能与集团本身有的以及未来会有的业务管理软件产品做到集成,从而使业务数据能够直接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快速抓取,并形成报表,以便管理高层能够清晰、及时地查看数据,这将是高层决策的数据支撑。

  完善的售后服务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及时、到位以及有效的售后服务非常重要,一旦系统出现问题,可以及时地联系到厂商的客服进行解决。

  丰富的行业案例

  案例就是口碑,只有经过大量的行业应用实践并且成功实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才是优秀的软件厂商,周到的实施服务对于企业的成功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企业在看厂商案例的时候,不仅要看案例的数量,更要注重同行案例

  总而言之,大型集团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过程中一定要多方面,多维度进行考察,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同时,也是在选择一个与企业共赢的合作伙伴,因此说,选对厂商非常重要。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求分析怎么写? 2021-11-02
    人力资源需求预测是指根据企业的发展规划和企业的内外条件,选择适当的预测技术,对人力资源需求的数量、质量和结构进行预测。随着企业的信息化和体制改革的步伐,人才竞争使企业的人力资源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越来越多的企业不断地加大对员工的投资,从而更好地吸引、保留和发展所需人才,使企业拥有持久的、强大的竞争优势。本文将为企业提供全面的人力资管理系统需求分析,旨在满足快速成长的企业管理信息化需求,帮助客户快速持续和健康成长,并且使人力资源部门借助此管理系统从重复烦杂的日常管理事务中解脱出来。
  • 集团公司HR解决方案 2017-03-28
    集团公司往往布局广,规模大。子公司多,涉及的业务也多,人力资源管理相对困难。集团公司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辅助人力资源管理,已经成为了集团人事管理普遍的现象。
  • 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样的?重新认识一下 2017-07-10
    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样的?你知道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样的吗?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已不是新鲜词汇,它已默默无闻的在中国存在了20余年。但企业的普及率还是迷之低谷。谈到原因:HR们抱怨,传统人力资源软件太贵、太难用,太繁琐;传统的人力资源软件厂商抱怨,国内人力资源工作流程标准化低无法统一。所以,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是主要即用化、移动化、员工核心化、社交化、多中心化、智能化的。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怎么做 为什么要重视技术服务? 2020-09-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的正确与否直接影响着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成败,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是企业最为关心的话题以及管理软件行业讨论最多的地方。企业想要顺利实现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步,就需要选择技术服务都一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为什么需要重视技术服务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上线的规划有哪些? 2017-03-0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上线的规划有哪些?规划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需要考虑的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为什么是企业降本增效的有力工具 2020-08-05
    众所周知,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化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由此借助互联网实现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势在必行。与此同时,降本增效永远是每个企业所追求的长远目标,因此为了使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能够从重复繁杂的日常管理事务中解脱出来,从而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和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就非常需要一款适应企业本身发展需求和满足社会信息化要求的有力工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排行榜?eHR系统分类怎么看? 2022-11-15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排行榜?eHR系统分类怎么看?企业内部的运作效率是推动企业的发展的一项重要因素,hr人力资源在员工管理上已逐渐减少人力,开始投入使用各类软件,从而提高员工效率与贡献度。
  • 什么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有哪些功能? 2023-11-01
    什么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有哪些功能?人才管理是任何企业的生命线,具有决定企业发展走向的重要性。一个企业的稳步发展,取决于多元化的营商环境,创新的技术应用和高效的人才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的人才管理工作,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推荐阅读

  • 医院人事管理软件选型最关注什么? 2021-04-29
    医院是非常特殊的一种企业类型,而但凡企业都必须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因此,医院到了一定阶段一定规模也是需要人事管理软件的。医院人事管理软件选型最关注的哪些方面呢?本文具体讲讲。
  • ehr系统选型及实施方案有哪些?超实用经验分享 2017-05-24
    如何选择一家适合自己企业的eHR厂商?上了系统之后如何用好这套系统?这些问题是每一位管理者都比较头疼的事情。今天就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购及实施的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
  • 报表管理软件选型需要注意的九大关键问题!HR干货 2022-01-12
    大数据时代下,企业数据的价值越来越受到重视,所以通过报表管理软件分析挖掘企业数据资产的价值,势在必行。如何选择合适的报表管理软件,对于企业信息中心或者业务部门负责人来说,尤为重要,直接关系着报表项目的成败。下文根据笔者多年的行业经验,总结出以下9个需要注意的问题。
  • HRM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怎么选型 三大要素要注意 2017-09-04
    面对管理hrm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给企业带来的巨大效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借助信息化管理软件转型,但是面对市场上各种各样的hrm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多数企业在选型上感到茫然,本文总结了关于选择HRM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的三大要素。
  • 企业选型一体化排班管理系统要注意什么? 2022-03-11
    每次到月底时,考勤管理就会变成HR最为头疼的工作,除了处理不完的考勤数据外,还需要与同事沟通考勤异常的数据,这些都会让HR倍感心力交瘁。而且由于企业考勤数据会与薪资相关联,所以考勤结果一旦出了错,后续就会出现很多麻烦。但是一体化排班管理系统的到来让HR们看到了希望,考勤数据即时更新,外勤人员打卡也能轻松搞定,功能设置很强大。但是,市场上的排班管理系统那么多,企业在选型这类系统时应注意什么呢?
  • 为什么推荐国企选型私有化部署的继任与发展管理系统? 2022-03-16
    目前,主流的继任与发展管理系统主要分两种类型,一种是SaaS模式,另一个种是私有化部署模式。那为什么这里要推荐国企选型私有化部署的继任与发展管理系统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怎么做 为什么要重视技术服务? 2020-09-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的正确与否直接影响着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成败,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是企业最为关心的话题以及管理软件行业讨论最多的地方。企业想要顺利实现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步,就需要选择技术服务都一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为什么需要重视技术服务呢?
  • 选型DHR软件要梳理哪些信息需求? 2022-04-25
    企业DHR软件的选型不能盲目,必须做好规划和需求分析,这样才能选择到合适的DHR软件,那选型DHR软件要梳理哪些信息需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