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警惕人力资源系统选型“陷阱”

警惕人力资源系统选型“陷阱”

2018-09-04

红海云

  人力资源系统选型,第一件事情就是谈需求,只有需求确定了才能让选型有的放矢。假如企业一头栽进hr系统的海洋之中,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看啥都想要,导致最后的结局就是选型偏离了企业的实际,系统无法实施。因此,企业在选型时最好认清自身需求,了解清楚市场的走向,避免让自己掉入选型路上的陷阱。

  确认企业自身需求

  企业获取自身需求主要是从两个方面入手:第一,把需求表发放到企业内部的各个部门,然后将收集上来的问题进行汇总,从而得到一个总体需求;第二,参考各个人力资源系统厂商在宣传中收集到的信息,整理出一个大概的需求作为招标文件,然后让厂商针对招标文件去做方案。

  上述的做法似乎很周全,因为它好像解决了所有部门的问题,但实践证明,如此确认需求的人力资源系统在最后的实施时都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需求,应该从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如果一味地求全,对所有问题的解决都是点到为止,蜻蜓点水一般,那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从各个部门搜集回来的需求都是站在自己部门的立场上进行考虑的,带有或多或少的部门色彩,这就将业务应用与人力资源系统需求混为一谈了,期望一个软件能够完成企业内部的所有工作内容未免太过天真了。面对各个部门的需求,相关负责人应该逐一进行甄别。

  了解市场走向

  互联网浪潮之下,人力资源系统厂商众多,总有一些厂商在宣传时夸大或者歪曲,鱼龙混杂,滥竽充数,互相抄袭,甚至无中生有,而一些有价值的人力资源系统模块却被埋没,或者无法尽情地展现自身的价值。每一款人力资源系统都是各有所长的,总有它的亮点所在,然而,想要将所有的亮点都集中在一身,那般完美的系统几乎是不存在的。

  纵览近几年人力资源系统的发展,未来hr管理系统行业的主流动态已经可以预知到了。随着越来越多的软件品牌的成长与发展,企业在选型时必须了解清楚市场的走向,把握住系统发展的主流,人力资源系统选型才是高效的,否则,一款落后的人力资源系统非但不能给企业注入一股灵动的生命力,还会拖累企业快速发展的步伐。

  在此,建议企业在人力资源系统选型时务必明白企业自身的管理病症,选型最忌功能泛化,更应该注重的是系统功能的实用性,而不是功能越多越好。目光应该集中到自身需求上,正确认识人力资源系统的差异性,以现实的管理模式来决定需求,以企业的实际需求来引导选型,只有在选型当中量体裁衣,才能选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系统。

  其次,把握好市场的走向,分析清楚各个厂商的产品亮点及缺点,明白产品的突出点,找对药,才能选出好药。

  最后,人力资源系统选型要做到全面的把控,货比三家,寻求最高性价比。也就是说,要将产品的功能、性能、服务以及价格进行对比,最后权衡把握。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只有专业完善的技术服务才能保证系统的质量,只有合理的价格才是真正的性价比。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系统厂商有哪些分类?HR该怎么选? 2022-08-30
    HR你知道吗?其实不仅仅只有人力资源系统有着不同的分类,对于开发系统的厂商同样也存在不同的分类。那对于这些厂商,HR又该如何选择呢?
  • 人力资源系统的好处?让企业人事业务更简单 2021-08-30
    现如今人力资源系统的大量出现,让很多企业HR都感觉日常工作变得轻松了,以前感觉头疼的日常事务性工作也能简单轻松完成。而这些,只是HR用人力资源系统的其中一个作用,那么,更多的人力资源系统的好处是什么?是如何让企业人事的日常业务变得更加的简单的呢?
  • 人力资源系统如何帮助集团型企业做好人才的选用育留? 2022-09-02
    人才是目前集团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而如何选聘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是集团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那人力资源系统怎样帮助集团型企业做好人才的选用育留呢?
  • 如何选择合适的人力资源系统为企业加分? 2023-12-28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化办公已经变成现代企业中的一个标配。在这个数字化和自动化程度不断提升的时代,企业的人事部门也不例外,它们转向使用人力资源管理(eHR)软件以优化人才管理的方方面面。无论是庞大的跨国公司还是刚创立不久的小型企业,人力资源系统成了促进企业成长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工具。
  • 人力资源系统好用吗?适合什么企业? 2022-11-29
    人力资源系统好用吗?适合什么企业?HR人力资源信息系统系统简化了企业的人力资源运营,从福利管理到人力资源系统报告。现代人力资源系统不仅供HR专业人员使用,而且在今天非常用户友好,以至于大多数人都用人力资源系统解决方案来改善员工体验。
  • 企业人力资源系统模块功能有哪些? 2021-09-07
    企业人力资源系统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越来越成熟完善了,从简单的劳务系统,升级为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平台,为公司经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市面上相当多的人事系统,如eHR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事管理系统,HR员工考勤管理系统等等,数不胜数!那么,企业人力资源系统模块功能有哪些呢?
  • 好用的人力资源系统有哪些特点? 2022-08-26
    当前,市面上好用的人力资源系统类型众多,不免让企业挑花了眼。所以,今天给大家普及好用的人力资源系统有哪些特点,帮助企业更高效更有质量地完成选型。
  • 实施HR人力资源系统的步骤是怎么样的? 2022-10-25
    实施HR人力资源系统的步骤是怎么样的?HR人力资源系统,属于ERP的一个部分,可以帮助企业选育留用人才,提高企业管理效率,降低人力资源成本。现如今HR人力资源系统在企业管理中显现的作用越来越被人所熟知、所认可,更多的企业加入HR人力资源系统实施上线的队伍中来。

推荐阅读

  • 企业选型一体化排班管理系统要注意什么? 2022-03-11
    每次到月底时,考勤管理就会变成HR最为头疼的工作,除了处理不完的考勤数据外,还需要与同事沟通考勤异常的数据,这些都会让HR倍感心力交瘁。而且由于企业考勤数据会与薪资相关联,所以考勤结果一旦出了错,后续就会出现很多麻烦。但是一体化排班管理系统的到来让HR们看到了希望,考勤数据即时更新,外勤人员打卡也能轻松搞定,功能设置很强大。但是,市场上的排班管理系统那么多,企业在选型这类系统时应注意什么呢?
  • 选型DHR软件要梳理哪些信息需求? 2022-04-25
    企业DHR软件的选型不能盲目,必须做好规划和需求分析,这样才能选择到合适的DHR软件,那选型DHR软件要梳理哪些信息需求呢?
  • 新手HR如何选型排班管理软件? 2022-03-21
    随着数字化化时代的来临,很多企业纷纷开启数字化转型,其中最为热门的就是排班管理软件。一般而言,企业领导者都会先让HR到市场上选型和了解排班管理软件后,再来决定购买哪家供应商的产品。那么,对于新手HR来讲,他们应该如何选型排班管理软件呢?
  • HR系统选型攻略及具体步骤 2017-03-01
    HR系统选型不能随心所欲,不能凭感觉来,是需要一套策略来支持的。为了让大家在HR系统选型的道路上走得更顺,为此,我们总结出以下三个策略、七个步骤,供企业HR系统选型参考。
  • HCM软件选型有什么好方法呢? 2022-04-22
    当前,仍然有一些企业还在为如何选型HCM软件苦恼,所以今天就帮这些企业总结了几种选型一款靠谱的HCM软件软件的方法,快来了解一下。
  • 绩效管理系统选型步骤有哪些? 2022-01-10
    众所周知,选型对企业绩效管理系统项目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虽说“三分系统,七分实施”,但选型的过程,并不仅仅是选择系统的过程,更重要的是检查绩效管理系统供应商及其系统综合能力的过程。那么,企业绩效管理系统选型步骤究竟有哪些?
  • 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进行? 2017-03-30
    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进行?随着人们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泛。集团企业、事业单位、中小企业纷纷试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我国,中小企业数量在商业市场上是最多的,随着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提速,中小企业将会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未来的主战场。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 2017-03-0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组织效率的提升、开支的节省、员工满意度的提高、员工能力的改进和企业利润的增加……。但是,怎样选择一套真正适合企业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是自行开发还是外部购买,是采用外国产品还是本土品牌,是一次到位还是分步实施?这些,都应该从企业、供应商和系统这三大方面进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