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eHR项目实施,需要谨记的箴言有哪些?eHR项目的15字箴言

eHR项目实施,需要谨记的箴言有哪些?eHR项目的15字箴言

2017-08-07

红海云

  eHR项目的顺利成功实施,必须遵循的原则可概括为这样的几句话:“整体规划,开放性建设,员工职业规划”。此15字箴言怎么理解呢?请看下文。

eHR.jpg

1.eHR项目需要整体规划

  信息化是一把手工程,在大多企业,如果没有一把手的关注和支持,其推进的时候难度和阻力都会非常大,而且eHR更为特殊,它可以直接改变企业人员的工作模式和沟通流程,因此实施周期一般没有预想那么顺利。在大中型企业中,一个项目甚至需要四、五年时间;五年之前给领导立项时,项目组给领导谈了一个很宏伟的目标和蓝图愿景,但领导慢慢发现这个目标五年之后才能出结果,他的热情可能会逐渐衰减。因此,规划可以是整体规划,但实施一定要分布实施,而且要小步快跑,不断出阶段性的成果给领导和业务部门看,同时项目组自己也会倍增信心,舆论支持力度也会大一些。

2.eHR项目需要开放性建设

  eHR系统应该是开放式的建设,而不要封闭起来做项目。有些企业开始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之后,每天只有项目组和软件商闷在实施办公室里面,突然有一天宣布某个模块OK了,就展现给业务部门看,业务人员觉得非常突然,他们的第一反应都是“你为什么一下子改变了我?”所以他们很本能地产生了抵触情绪。

  所以,开放式的建设eHR系统就是要加强项目的策划和内部营销。因为eHR系统客观上推动了管理变革,而大多数人对变革的第一反应都有一定的抵触。在内部营销的内容一定要让员工们都了解到:变革给企业和个人的职业发展带来的好处是什么;角色转型了之后,企业和个人角色会往哪个方向走,项目组和企业需要帮员工们做好这种规划。

3.需要为员工做好职业规划

  有一个企业的人事部门在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薪酬管理系统模块之前非常重要,因为所有人员的薪酬发放计算工作都掌握在这个部门手上,而且这个部门每个月有一多半时间是在围绕着薪酬计算和发放工作。然而HR软件的突然上马,使得薪酬发放工作变得简单了很多,这个部门和员工开始害怕自己可能下岗,因为空出来那么多时间没事情做了,领导会觉得这个岗位不够重要了。因此,企业利用软件推动管理变革之后,也要为员工们做好职业规划和发展目标。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企业CIO如何选择EHR? 2017-08-14
    企业CIO如何选择EHR?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管理水平的高低决定了企业的生存与否、以及发展速度的快慢。但在信息时代,不借助信息化手段,再先进的管理思想也难以落地。尽管这已普遍得到了国内企业的认同。引进EHR办公系统是企业信息化必经之路。然而,很多企业CIO在EHR办公系统选型的问题上,都会被困扰。
  • 打造无纸化办公时代:eHR人力系统助力企业高效运作 2023-07-27
    企业的长期发展依赖于以人为本的理念,而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在如此重要的领域,eHR人力系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可以帮助企业全面做好人力资源管理,注重企业战略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平衡。
  • eHR是什么 eHR等于ERP吗? 2017-03-01
    互联网兴起以后,各行各业都一片e化,人力资源管理当然也不能幸免,eHR的讯息到处都能听得到、看得到。那么,到底eHR是什么呢?eHR等于ERP吗?这就给大家详细解释一下。
  • eHR实施 计划不如变化快? 2017-03-01
    在eHR项目实施的周期当中,往往计划没有变化快。确实,这是客观存在的。无论是各种不可预估的风险,还是因为行业/集团政策的变动所引起的需求变更,这些在某种程度上都是不可从根本上避免的,只能努力地去规避。
  • eHR:人力资源服务的新模式 2017-03-01
    随着公司向全国及至世界范围的持续扩张,人力资源部门的服务模式也正在演变,技术则为这种变化发展添加了动力。eHR,即电子人力资源,就是这样一种新模式。
  • 企业使用eHR人事系统的必要性体现在哪? 2023-12-04
    在这个互联网和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企业规模的快速扩张和管理复杂性的增加,使得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成为企业寻求高效率和高效能的一个重要工具。eHR人事系统不仅能够系统化和自动化员工管理流程,更能够帮助公司剖析数据,做出更智能的决策,从而达到降本增效的目标。但在决定采用eHR人事系统时,企业往往面临一个共同的困境:价格。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制造企业智能化人力资源管理? 2021-08-05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加大对人力资源信息系统(HRIS)的投入,通过系统自动实现原本由人力资源手工完成的事务性工作,大大提高了效率,让一个人力资源可以完成之前两个或两个以上人力资源的工作。那么,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制造企业智能化人力资源管理呢?
  • 中小企业eHR之道 2017-03-01

推荐阅读

  • 电力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要性有哪些? 2017-07-31
    电力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要性有哪些?传统粗放的人力资源管理已经不能适应现代电力企业的管理要求,如何在信息化的辅助下管好人,有效规避用人风险,降低人力成本,构建一个高效能团队?电力行业正亟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引入。
  • HR系统实施难点有哪些?这三个方面你确定不看?  2017-03-01
    HR系统实施难点有哪些?这三个方面你确定不看?虽然,HR系统本身还在不断的发展和成熟过程中,不同的HR系统在其功能上可能会有差异,它的项目管理、实施和维护过程还有待于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探讨,但目前HR系统软件所能实现的功能已经给HR管理人员带来了一片光明,不过也还是存在一定的挑战。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如何助力房地产行业? 2017-04-1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如何助力房地产行业?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房地产行业被拉动,房地产行业如今正处于转型时期,也是房产企业最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期,人力资源系统是房产企业实现企业管理信息化的重要武器。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步骤你了解吗? 2017-06-0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步骤你了解吗?目前,很多企业都纷纷赶上数字化热潮,通过上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来实现数字化转型。但遗憾的是,在上线过程中,总有一些企业贪图大而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所以一次性全模块实施的现象并不少见,不过最后的结果却往往导致企业的管理变得更加糟糕。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实施究竟该如何进行呢?
  • eHR系统采购实施中的乱象有哪些? 2017-09-18
    eHR系统采购实施中的乱象有哪些?其实,在企业进行eHR系统采购过程以及实施过程中,往往会出现一些意外情况,而这些情况一方面反应了市场上eHR厂商的各类问题,当然,企业在选型过程中也会由于没有相关经验而导致出现差错,以下这五点是过往企业在采购或实施经验经常出现的乱想问题,这里提供给想要上线eHR系统的企业进行参考。
  • 企业绩效管理系统实施是否有效?五个方面去判断 2020-06-23
    为了提升企业员工的工作效率,提高企业的效益,许多企业都选择了引入绩效管理系统。绩效系统的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实施绩效系统的效果也不是短时间就能看到的,那么,如何及时地判断绩效管理系统的实施是否有效呢?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去判断。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价值有哪些? 2017-05-0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价值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是价值链管理。这条价值链上有三个主要环节,价值链在经济活动中是无处不在的,上下游关联的企业与企业之间存在行业价值链,企业内部各业务单元的联系构成了企业的价值链,企业内部各业务单元之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企业带来的应用价值包括:统一业务平台;集中不集权,严密的权限控制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优化工作方式,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和质量;规范业务流程,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实现员工自助信息服务,提高员工企业忠诚度。
  • eHR系统实施的好处有什么? 2017-04-27
    eHR系统实施的好处有什么?企业选择eHR系统不仅仅是为了解决内部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对于任何企业来说,经济效益始终是终极追求,那么,eHR系统实施能给企业带来什么经济效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