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绩效管理知识 > HR员工绩效管理系统有什么好处?

HR员工绩效管理系统有什么好处?

2017-03-16

红海云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企业的管理制度也越来越完善,绩效考核也越来越受到领导的欢迎。各行各业的企业也开始实行绩效考核制度,那么绩效考核能给企业和员工带来什么好处呢?一方面,绩效考核计划体系可以实现企业和员工之间的目标一致,员工可以更加具体的对自己的工作和职业规划。员工的积极性越高,给企业带来的效益就越大。另一方面,通过绩效考核,员工可以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工作情况和绩效目标差距,从而更好地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企业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激励员工提高工作效率,从而提高企业整合的效益。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可以更好地利用HR员工绩效管理系统量化工作与岗位之间的考核难度,细化和规范考核工作,更好地体现绩效考核给员工和企业带来的价值。

HR员工绩效管理系统有什么好处?.jpg

  一、企业为什么要进行绩效管理

  企业通过对绩效进行管理,无论从组织的角度还是从管理者员工的角度,绩效考核都可以帮我们解决眼前难以解决的问题。通过绩效考核实行更好的奖罚制度。

  (一)是组织发展的需要

  1、无论是一个企业还是一个团队组织要完成一个工作目标,需要将任务分解到各个部门精确到每个岗位员工,因此企业整体的一个目标的实现是通过每个员工工作绩效来支持的。

  它需要全体员工都积极向着共同的组织目标努力。

  2、组织则需要监控员工和业务单元在各个环节上的工作情况,了解各个环节上的工作产出,及时发现阻碍目标有效达成的问题并予以解决。

  3、组织需要得到最有效的人力资源,以便高效率地完成目标。为人员调配、培训和发展提供信息,来增强组织的实力。

  (二)是管理者进行管理的需要

  绩效考核,给管理人员提供一个,将企业组织目标分解给员工的机会,管理者再向员工说明自己的工作期望和完成工作衡量的一个标准,使得企业管理层能够对员工的工作情况有一个了解和监控作用。

  是员工个人成长的需要

  绩效考核是衡量员工工作情况的标准,有了一个向上发展的目标,员工在满足最基本的需求之后,可以有一个更好更高的目标来实现,对企业和个人来说都是有益的。

  二、绩效管理软件的好处

  HR员工绩效管理系统有几个重要的子软件构成,其中最为常见的有人力资源软件包含几个重要子软件,最常见为招募、训练、薪资、福利与绩效管理软件。对于人力资源的主管来说,如何将这些子软件的知识和管理及整个HR软件之前的关系链接,因此人力资源主管必须具备一些工具、技巧与外部的协助。

  HR员工绩效管理系统是可以从HR软件中分离出来,成为一个完整的子软件,绩效管理软件的过程通常被看做一个循环。这个循环的周期通常分为4个步骤,即绩效计划、绩效实施与管理、绩效评估与绩效反馈面谈。

  1、绩效计划

  制定绩效计划的主要依据是工作目标和工作职责。

  绩效计划是一个双向沟通的过程。管理者与被管理者需要在对被管理者绩效的问题上达成共识。在共识的基础上,被管理者对自己工作目标做好承诺。管理者和被管理者共同的投入和参与是进入和参与是进行绩效管理的基础。

  在员工的绩效计划表中至少应包含的内容:

  员工在本次绩效期间内所要达到的工作目标是什么?制定绩效计划的主要依据是工作目标和工作职责。达成目标的结果是怎样的?这些结果可以从哪些方面去衡量,评判断标准是什么?从何处获得关于员工工作结果的信息?员工的各项工作目标的权重如何?

  2、绩效的实施与管理

  制定绩效计划后,在实施与管理的过程中主要需要做的两件事:一是持续的绩效沟通,二是对工作表现的记录。

  3、绩效的评价

  在绩效期结束的时候,依据预先制定好的计划,主管人员对下属的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评价。评价的依据就是在绩效期间开始时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的关键绩效指标。同时,在绩效实施与管理过程中,所收集到的能够说明被评价者绩效表现的数据事实,可以作为判断被评价者是否达到关键绩效指标要求的证据。

  4、绩效反馈面谈

  绩效管理过程并不是到绩效评价打出一个分数就结束了,主管人员还需要与下属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交谈。通过绩效反馈面谈使下属了解主管对自己的期望,了解自己的绩效,认识自己有待改进的方面;下属也可以提出自己的完成绩效目标中遇到的困难,请求上司指导。

  经过上面的4个环节,就经历了一个绩效管理的循环。在这个循环中所得到的绩效评价的结果具有多种用途。

  三、如何使绩效管理软件有效

  衡量一个HR员工绩效管理系统的有效性,先得从这个软件的阶段性目标开始,然后才能据以衡量整个软件是否有效。

  绩效管理软件目标可能如下(范例):

  1.支援组织策略的达成

  2.促进与人才培育的关连性

  3.解决员工觉得薪资不公或奖励不公的情形

  4.促进组织内部的沟通

  5.晋升决策

  6.其他(如用以强化文化与价值观等等)

  四、总结

  一个有效的人力资源绩效管理软件,设计之前,必须高Qingchu这个软件总体设计目标,然后根据目标设计成不同的功能需求,为了避免大而无用的软件设计,绩效管理是人力资源软件的重要功能之一,合理的路径规划的实现绩效管理是一个企业发展更好的捷径。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企业绩效管理系统哪个好?HR常用办公软件 2021-09-03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更加频繁的行业变革,中国企业走上了数字化管理和敏捷转型的快车道。绩效管理作为促进企业战略目标实现、帮助员工与企业共赢的重要管理手段,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绩效考核的企业有上千家,也就是同行业、规模相近的两家公司的绩效管理模式、流程、操作都会有所不同。人力资源作为绩效考核的制定者和重要参与者,其绩效的制定、实施和落地难度极大。那么,企业绩效管理系统哪个好?HR常用办公软件是?
  • 人力资源绩效管理系统的优势是什么?助力企业完善绩效管理... 2017-05-10
    自2009年以来,与强度评估结果的使用越来越广泛,越来越大,该公司一直在不断补充和完善绩效考核制度,但由于评估制度并非完美无缺,人员没有索引,特别是部门绩效管理过程中,虽然同样的进展回顾相同类型的检查,评估结果是明显不同的。为了避免这种由于不同的评价尺度的把握不平衡,公司在完善激励机制的过程中,逐步改变当前的粗放经营方式,精细管理,建立一个新的推广平台,通过多种宣传渠道。
  • 大中型企业用人事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好处 2017-08-09
    随着现代管理理论的不断发展以及企业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事绩效考核软件系统也逐步从最初的以人为中心的人事考核和以任务为中心的绩效考核,发展到以目标管理为中心的绩效管理。虽然绩效管理相对于绩效考核来说是一种飞跃式的进步,但基于职责提炼出的关键绩效指标与目标的绩效管理模式仍是一种面向日常事务的绩效管理,对企业的战略发展帮助相对有限。因此,如何使绩效管理与企业战略结合起来,使绩效管理能有效帮助企业实施战略,已成为众多集团型和大中型企业对绩效管理发展的迫切需求,这一背景使得企业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得以迅速发展。
  • 如何利用eHR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做好企业绩效改进 2017-05-04
    一般情况下,企业最关注的始终都是目标的最终结果,而不是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或可能存在的机遇以及工作过程中所使用的方式方法。因为企业想知道如何才能提高企业的绩效?是降低活动成本,还是提升活动价值?又或是缩短业务完成周期?如果这样,那么在这些都实现以后,会给企业绩效考核管理带来哪些不同呢?
  • 做一个绩效管理系统多少钱? 2022-01-10
    由于企业管理制度不同,所以绩效管理系统定制的价格一般来说是不确定的,它会因为不同的公司出现价格不同,也会受到某些因素的影响。以下是主要几点因素影响着价格。
  • 绩效管理系统如何选型?看看这篇成熟选型方案吧! 2022-01-07
    在大数据下的各类搜索引擎中,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是关于HCM系统的选型方法,然而针对HCM下的六大模块选型方法,如绩效管理系统选型,是很少涉及的。所以我们今天就来讲讲如何选型绩效管理系统?
  • 员工绩效管理系统的好处 企业如何实施? 2018-02-15
    精挑细选,百般谨慎,最终购入绩效管理系统之后,企业还不能松懈,保证绩效管理系统顺利地在企业内部实施才是企业最艰巨的任务,如果不能让绩效考核管理系统为所有员工所接受,那么,再昂贵的系统都将是毫无意义的。那么,企业应该如何实施绩效管理系统呢?
  • 绩效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运行 如何保证系统顺利实施? 2018-06-06
    买回来一套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却发现,当初寄予厚望的绩效管理系统最后却只是花钱还不讨好任何人的一个工具,这样的收场要归咎于绩效考核系统实施的失败。绩效管理系统实施失败都有哪些原因呢?

推荐阅读

  • 招聘管理软件的好处是什么?如何提高企业招聘管理效率 2019-03-28
    人力资源是当今行业竞争最重要的武器,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企业要发展壮大,终究靠的是人才。那么,人力资源部门应该如何做好招聘为企业提供合适的人才呢?如何提高招聘效率呢?一套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能帮到你。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如何提高HR的招聘效率的呢,下面从几个方面进行阐述。
  • 使用档案软件管理系统管理员工信息有什么好处? 2021-08-13
    员工信息档案管理,是人事档案的一种类型,是对员工的入职信息、员工简历、劳动合同、薪酬调查、移动等资料管理的统称。员工信息档案管理对公司来说至关重要,既是任人用人的依据,也是开展管理的支撑,必要时还能作为法律凭证。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是企业稳步发展的基石,员工档案信息化管理数据是企业领导重要人事管理决策的重要依据。那么,使用档案软件管理系统管理员工信息有什么好处?
  • 使用人才管理软件的好处是什么?提高HR工作效率的利器 2020-12-04
    使用人才管理软件的好处是什么?现在科技的发展也在软件的基础上附加一个好的系统,这些系统可以用于很多很多的好处,而且使用后真的可以为企业带来非常大的支持,如人才管理软件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那么,使用人才管理软件的好处有是什么呢?
  • 手机考勤系统和考勤机相比,好处在哪? 2017-07-07
    随着智能手机和iPad等移动终端设备的普及,人们逐渐习惯了使用APP客户端上网的方式,如网上购物、订餐、导航、游戏、微聊、阅读等等,它即成为每个人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也成为每个企业追捧的商业工具。同时,拉近了消费者与企业间的互动,也拉近了员工与企业间的快速交流,因此很多企业也慢慢采用了手机考勤系统。
  • 数字化转型下的HR人事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2023-07-31
    如今,企业线下管理体系面临数字化浪潮的巨大冲击,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行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尤其明显的是人力资源部门,他们迎来了一场管理方式的革新,旨在提升工作效率,简化日常琐碎的工作。HR人事管理系统的数字化,蕴含巨大的潜能和便利,正成为他们所奋力追求的美好未来。
  • 绩效考核系统为传统绩效考核带来的好处 2017-04-18
    以前的绩效系统只能通过一些业绩、平常的表现来进行评估,是评判薪资福利好坏的一个工具,如今的绩效考核系统,为绩效评估带来了一个新的存在的意义,即将过去的绩效作为指导,来帮助员工在未来更富有效率。
  • 企业绩效管理软件的好处是什么 给企业带来的效益是? 2018-09-29
    对员工的工作效率以及质量有所要求的企业对绩效管理系统都是颇有兴趣的,但是,许多企业领导还是对绩效考核系统能给企业带来的效益产生怀疑,到底企业使用绩效系统有何好处呢?
  • hr人力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能给企业带来什么帮助 2021-08-12
    HR人力管理系统为企业人事工作提供智慧化、信息化管理手段,帮助企业快速开展工作,提升人力资源工作实效。很少有部门能像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那样处理如此多的职责或信息。技术使招聘、薪酬和绩效评估任务更容易管理,并使人力资源员工能够更好地与公司员工互动。任何规模的企业,只要合理利用人力资源技术管理工具,都能让员工更快乐、更有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