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如何成功实施并应用HR信息系统?基于BPR思想的大胆尝试

如何成功实施并应用HR信息系统?基于BPR思想的大胆尝试

2017-03-07

红海云

  如何成功实施并应用HR信息系统?当今企业对待ERP的态度,有一句名言:“上ERP是找死,不上ERP是等死”。我们看到事实是,许多公司在投入巨额资金上马ERP项目却收效甚微,然而也有一些公司的确成功实施ERP并且得到了充分利用。这些企业的成功实际上都经历过这样的过程:即首先理解它们的业务流程,然后进行简化、重组,最后实现操作自动化。也就是说,BPR思想对ERP实施起到了关键作用。成熟的HR信息系统系统一定能为企业带来价值吗?这是企业对HR信息系统在认识上的误区。

1.HR信息系统实施成功基于思想变革

  事实证明,同样一套成熟的HR信息系统由于企业管理现状和实施策略的不同,会产生完全不同的结果。应该认识到,一项HR信息系统的成功与否取决于是否带来了管理思想的根本变革,使其更加合理化、科学化,从而带来企业经营效益的显著提高。

2.BPR理论为HR信息系统实施扫清障碍

       面对企业的实际情况,如何达到企业的管理需求、如何为企业带来经营方式的根本性变革,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要取决于业务流程重组的效果。BPR理论可以对系统实施中遇到的人员设置、工作业务流程进行重新安排等问题,提出可供参考的解决方案,无疑扫清了阻碍HR软件系统顺利实施的许多不利因素。因此,无论是HR软件系统,或是其他ERP系统的实施,应当把BPR思想贯彻其中,乃是对显著提高HR信息系统的实施成功率的一次颇有胜算的大胆尝试。

      因此,BPR思想理论在HR信息系统实施过程中的运用,是助力企业更快使用HR信息系统的重要步骤,也是为企业扫清系统实施诸多不利因素的有利武器。

本文标签:
hr软件
hr软件

热点资讯

  • 购买hr系统:集成性好还是灵活性好? 2017-04-17
    企业在购买hr系统的时候,不仅要考虑HR系统的供应商、品牌,还会需要考虑软件的特性,即这里要说的HR系统的集成性与灵活性。到底集成性HR软件好,还是灵活性HR软件好呢?
  • 如何看待国内hr系统排行 2020-05-04
    企业在选择hr系统的时候,经常会因为缺乏选购经验而对网上的hr系统排行非常地依赖,国内hr软件那么多,质量参差不齐,确实需要对比PK一下,谁都想给自己的企业选一套最靠谱的hr系统,然而,网上流传的hr系统排行靠谱吗?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国内hr系统排行榜呢?
  • 如何利用HR系统帮助企业做好员工培训? 2023-12-01
    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员工培训是企业加强核心竞争力和促进持续增长的关键措施。然而,不少企业对培训活动持有相对消极的看法,这往往由于他们在过去投入大量资源却收获甚少。员工徒有满腹经纶,在实际工作中却无法运用其培训所得,这无疑揭露了培训管理体系中存在的漏洞。随着信息化管理技术的成熟,特别是HR系统在企业中的广泛应用,它们正在成为改善员工培训效果的有效工具。
  • EHR是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的革新 2017-03-01
    EHR可以缩短管理周期,减少HR工作流程的重复操作,使工作流程自动化,减少不必要的人为干扰因素,使最终用户(员工)自主选择HR信息和服务。
  • HR系统选型攻略及具体步骤 2017-03-01
    HR系统选型不能随心所欲,不能凭感觉来,是需要一套策略来支持的。为了让大家在HR系统选型的道路上走得更顺,为此,我们总结出以下三个策略、七个步骤,供企业HR系统选型参考。
  • hr系统选型方法有哪些? 这些点你可能不知 2017-08-18
    现如今在互联网时代,基于B/S架构的hr产品应运而生,高可用性、功能更灵活、使用更便捷,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企业HR或者部门负责人乃至高管可以用手机处理业务或查阅信息,同时工资计算也能通过薪酬管理系统来简化计算量以及计算程序,从而使管理效率大大提高。然而,企业面对林林总总eHR产品,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身企业管理需求的hr系统?
  • HR管理信息系统的发展史 2017-03-01
    HR系统历史悠久,甚至比目前非常成熟的财务系统历史还长,其发展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末期。
  • 企业如何选择HR系统?客户案例数量有猫腻! 2017-07-07
    企业如何选择HR系统?随着企业之间的竞争,HR系统已经成为提升企业综合实力的关键因素之一,从源头上把握企业人力资源的优化,利用HR系统帮助企业做好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现在看来已经是迫在眉睫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其工作内容繁杂,HR系统可以更好的帮助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工作,提高办公效率,优化人员素质。那么,企业如何选择HR系统呢?

推荐阅读

  • e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这三点很特殊 2017-03-28
    e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众所周知,eHR系统是为人力资源部门提供的一个全面的信息管理工具,通过这个工具,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可以比较容易地获得所需的组织体系、薪酬福利成本、人力资源状况等静态数据,也可以方便的获得各种变动信息来进行趋势评估。在企业内部通过人力资源信息的共享,高效、快捷的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的日常业务。
  • eHR系统实施变革失败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2017-04-14
    eHR系统走入国内的时间并不短,许多企业的eHR系统随着企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已经面临着变革的问题,企业eHR系统变革非常复杂,变革失败的原因主要包括三大方面。
  • 集团型企业eHR系统实施应用的意义有哪些? 2017-07-25
    集团型企业eHR系统​实施应用的意义有哪些?目前的,大部分集团型企业为了满足内部人力资源发展需求以及跟上时代脚步,纷纷开始实施eHR系统,那么,实施这类系统的意义究竟在哪呢?
  • eHR系统的实施与运用中,BPR思想的必要性有哪些? 2017-03-07
    eHR系统的实施与运用中,BPR思想的必要性有哪些?从目前国内企业的实践来看,结合国内大多数企业的管理水平现状,应该说,eHR系统的实施,需要结合BPR思想。具体来说,这种必要性体现在以下方面:
  • eHR系统实施的好处有什么? 2017-04-27
    eHR系统实施的好处有什么?企业选择eHR系统不仅仅是为了解决内部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对于任何企业来说,经济效益始终是终极追求,那么,eHR系统实施能给企业带来什么经济效益呢?
  • 企业绩效管理系统实施是否有效?五个方面去判断 2020-06-23
    为了提升企业员工的工作效率,提高企业的效益,许多企业都选择了引入绩效管理系统。绩效系统的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实施绩效系统的效果也不是短时间就能看到的,那么,如何及时地判断绩效管理系统的实施是否有效呢?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去判断。
  • HR系统实施难点有哪些?这三个方面你确定不看?  2017-03-01
    HR系统实施难点有哪些?这三个方面你确定不看?虽然,HR系统本身还在不断的发展和成熟过程中,不同的HR系统在其功能上可能会有差异,它的项目管理、实施和维护过程还有待于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探讨,但目前HR系统软件所能实现的功能已经给HR管理人员带来了一片光明,不过也还是存在一定的挑战。
  • 大型企业实施员工管理软件会涉及哪些因素? 2024-04-15
    大型企业实施员工管理软件会涉及哪些因素?随着技术的发展,员工管理软件,特别是针对大型集团企业的员工管理软件,成为了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和效果的关键工具。然而,实施这样的系统并非易事,它涉及到多个层面的考虑和挑战。以下是实施员工管理软件时需要考虑的几个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