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HR系统实施是否成功,判断的要素有哪些?从角色层面出发

HR系统实施是否成功,判断的要素有哪些?从角色层面出发

2017-06-23

红海云

  HR系统实施是否成功,判断的要素有哪些?有很多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由于某些原因不愿实施HR系统或者更换新的HR系统,因此会有些抵触心理甚至阻挠HR系统的实施。但一般企业HR系统的实施都是老总决定的,无论人力资源部门是否愿意都要实施。所以作为HR系统的主要使用部门,人力资源部应调整好心态,准备好接受新事物,全力配合HR系统的实施。HR系统实施是否成功,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判断。

HR系统实施是否成功.jpg

1.从HR系统供应商角度看

  从HR系统供应商角度看,主要是看能否把企业用户的HR流程理顺,把企业数据顺利导入到HR系统中;HR系统实施后能完成实施前用户提出的管理需求,使HR系统能够切合企业要求进行正常运作。然后,企业用户满意HR系统的实施效果。这对软件供应商来说就是一个成功的HR系统实施项目了。

  对于重视HR系统价值的软件供应商来说,可能还会了解下,我的HR系统应用到该企业用户,其系统价值能否得到体现?这个系统是否为用户提供了应有的帮助和支持等等,不过这点相对来说只会有很少的软件供应商去关注。

2.从企业用户角度看

  企业用户作为HR系统应用者,评估标准相对来说会复杂点。首先可以用几个词来概括:简单、流畅与实用。对于刚接触这一HR系统的企业用户来说,实施后就要马上进行运用。简单是最基本的一个标准。简单包括HR系统内部流程设置的简单、系统界面简单。经过简单的培训,各用户都可以马上上手;流畅是工作业务流程的流畅,这个是检验实施团队业务梳理的效果;实用就不需要说了,要求HR系统功能不需要太花俏的,刚刚够用就好。

  其次,看系统功能设计是否满足了我们的需求。HR人员使用起来是否提高了工作的效率,降低了HR管理的成本,实现了HR管理应有的效益。这个是检验成功与否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标准,如果这个都不能满足的话直接就可以判为不成功的实施。

  然后,从员工自助服务角度看,员工的请假、薪资等自助服务是否比实施前更节省时间了,员工使用起来是否舒服,是否满意,是否会对系统产生依赖。接着,从长远来看,系统是否具备在使用过程中实现动态改进和完善,是否能跟上企业发展的速度、时代的潮流。最后,HR系统是否带有自己企业的特色,能够体现企业的管理风格,贯彻企业文化。HR系统提炼出来的数据是否能够为企业战略提供数据支撑,HR管理是否能上升到战略管理的层面。

3.从企业外部用户来看

  与HR管理相关的外部人员,如应聘者等等,是否在HR系统上线之后也能感受到HR系统的效益呢。HR工作人员发放面试通知、office等是不是更及时了,等等,我们都可以一一做个评估。

  HR系统实施的成功与否,最深切的体会者还是用户。只要HR系统能够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那么该系统实施就是成功的。


本文标签:
hr系统
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什么是HR系统?软件功能模块分类是怎样的? 2023-07-26
    什么是HR系统?软件功能模块分类是怎样的?HR系统通过提高内部员工的满意度和忠诚度来增强员工的贡献和绩效,通过有效的组织管理来帮助企业创造价值链利润,从而降低成本并加速增长。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种软件产品,一般包括组织管理、员工档案管理、薪酬、考勤、招聘、电子合同、绩效考核等各个功能。
  • 企业如何选择HR系统?客户案例数量有猫腻! 2017-07-07
    企业如何选择HR系统?随着企业之间的竞争,HR系统已经成为提升企业综合实力的关键因素之一,从源头上把握企业人力资源的优化,利用HR系统帮助企业做好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现在看来已经是迫在眉睫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其工作内容繁杂,HR系统可以更好的帮助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工作,提高办公效率,优化人员素质。那么,企业如何选择HR系统呢?
  • eHR系统、OA系统、ERP软件的区别在哪里? 2021-10-08
    一个企业快速稳定的发展,往往离不开一些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对外合理,对内公平,保障企业发展的平衡性。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往往需要软件系统来提升自己的运转效率,帮助自己建立标准化的管理制度,如人力资源eHR系统、OA系统、ERP软件都是企业管理必需的管理软件。
  • excel和hr系统的区别有哪些? 这些内容值得HR细品 2017-03-16
    事实上,从企业发展到至今,仍然存在很多企业通过excel来处理各种人事数据。而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HR软件逐渐被更多的企业所应用。不过现在正大面积普及的HR软件相对于excel而言,实在是昂贵至极,那么,到底HR软件较之Excel优势究竟有哪些?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 HR系统选型攻略及具体步骤 2017-03-01
    HR系统选型不能随心所欲,不能凭感觉来,是需要一套策略来支持的。为了让大家在HR系统选型的道路上走得更顺,为此,我们总结出以下三个策略、七个步骤,供企业HR系统选型参考。
  • hr系统模块实施步骤有哪些? 2017-03-08
    企业hr系统周密、详实、可行的实施计划是成功进行HR系统建设的重要环节,通常可分为以下5个步骤。
  • 购买hr系统:集成性好还是灵活性好? 2017-04-17
    企业在购买hr系统的时候,不仅要考虑HR系统的供应商、品牌,还会需要考虑软件的特性,即这里要说的HR系统的集成性与灵活性。到底集成性HR软件好,还是灵活性HR软件好呢?
  • 人事管理系统的三大价值体现 2017-03-01
    现在越来越的企业上线HR系统,那么人事管理系统能给企业带来怎样的价值呢?具体说来,人事管理系统可以给企业带来以下三大价值。

推荐阅读

  • eHR系统实施应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有哪些? 2017-05-27
    eHR系统实施应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有哪些?企业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使用很少会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然而,关于eHR系统实施的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具体对策请参考本文。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如何助力房地产行业? 2017-04-1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如何助力房地产行业?随着人们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房地产行业被拉动,房地产行业如今正处于转型时期,也是房产企业最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期,人力资源系统是房产企业实现企业管理信息化的重要武器。
  • eHR系统实施变革失败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2017-04-14
    eHR系统走入国内的时间并不短,许多企业的eHR系统随着企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已经面临着变革的问题,企业eHR系统变革非常复杂,变革失败的原因主要包括三大方面。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建设步骤有哪些? 2017-05-08
    eHR系统建设如何实现呢?企业需要通过三步来实现,第一步是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效率;第二步是规范人力资源管理的业务流程;第三步是构建战略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体系。
  • eHR系统软件实施成功,为人力资源工作带来的改变有哪些? 2017-03-07
    eHR系统软件实施成功,为人力资源工作带来的改变有哪些?我们都知道,eHR系统软件实施成功能为企业带来很多好处,那对于处理人力资源管理事务的人力部门而言,又有什么改变呢?
  • eHR软件实施应用价值与意义有哪些? 2017-06-09
    eHR软件实施应用价值与意义有哪些?企业使用eHR软件的优势绝不仅仅是用计算机来代替HR的人工工作,更是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式的一种变革,对于企业来说,eHR软件的应用价值与意义包括: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优化管理流程,提升核心竞争力;突显个性化,顺应员工自我管理趋势;整合人力信息,优化企业决策。
  • 医院HR系统实施前,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7-04-17
    HR软件要顺利实施,不能光看软件行不行,还得看你的准备工作做得行不行,尤其是医院HR软件,因为HR软件实施的IT系统以及基础设施至关重要,它们是软件实施效果的保证。
  • 企业hr系统实施过程中需要关注哪些方面的内容? 2021-10-13
    企业hr系统实施过程中需要关注哪些方面的内容?hr系统从规划到实施再到上线,每个流程都十分重要,hr系统后期能否顺利使用并发挥效益,这与项目上线验收过程有很大关系。为了确保hr系统能够符合企业使用,能够满足企业HR管理需求,在系统验收过程需要做好准备,注意以下几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