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义你知道吗?传统行业看过来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义你知道吗?传统行业看过来

2017-06-26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义你知道吗?早在2013年,就曾有人预言,十年后HR部门将成为IT部门的一个部分,那时候很多传统行业公司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是陌生的。到了2016年,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教授Adrian Furnham在一次演讲中提到,现在大量传统行业公司的HR部门都亟需具备高技能素养的IT专业人士参与到HR管理工作中去,更多的传统行业公司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走过近十年,虽没有与当年预言完全一致,却已有八九分相似。IT技术或者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带给传统行业公司和人力资源部门的改变是非常巨大的,同时也给HR管理人员提供了改善服务的机会。

1.摆脱空间时间限制,为决策提供依据

  借助互联网和移动设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让信息查询、假期申请、文件审批等不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让HR管理人员从繁杂的日常事务中部分解放出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提供的较为准确和全面的数据,及时地为传统行业公司管理人员做出分析,为决策提供科学的依据。

2.为HR部门实现战略转变

  帮HR部门成功实现了战略转变。通过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部门从传统的职能部门和成本中心变成传统行业公司的战略伙伴,从被动解决问题到主动预防问题上,从传统的定性和局部的分析到现代的定量和整体的分析,让日常操作到前瞻性的分析预测成为可能。在人力资源集团管控方面,依托于组织模式、业务流程、权限分配和信息传递四大主体,帮助传统行业公司通过组织清晰化、流程规范化、权限科学化、数据标准化,来构建人力资源集团管控体系,支撑传统行业公司的系统变革,实现集团价值最大化。在人才管理方面,通过任职资格管理、能力素质模型、招聘管理、学习管理、继任和人才发展管理等多项人力资源管理业务的综合应用,构建适应传统行业公司文化的人才发展管理模式,助力传统行业公司提升组织竞争力,实现传统行业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3.实现全员协同

  在全员协同方面,职员通过自助平台可以随时查询个人基本信息,考勤休假信息,薪资信息,获取公司制度、政策和相关知识,参与绩效管理、培训报名、流程审批、问卷调查等活动,接收各项待办事务和预警信息的动态提醒。通过信息透明化及信息获取效率的提升,提高全职员作效率及职员对人力资源服务的满意度。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生活方式、一个互联互通的零距离的时代。在这个新的时代里,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传统行业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将会更国际化,人力资源管理的边界将被延展,人与组织之间、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越来越没有障碍,组织内出现了去中心化、去核心化的趋势,职员由被动工作转向主动工作,管理也从过去被动式的管理走向一种主动式的管理,职员所做的一切有利于组织发展、有利于自身成长的行为都将得到认可和激励。

  目前,在这种不可预见的未来里,HR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会继续这种相互影响、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关系,从而实现更随时随地的服务、灵活激励、实时反馈、资源共享、流程优化、科学选拔和培养人才队伍、人力投资回报得以量化、全职员作效率显着提高、战略执行力迅速提升等发展优势。


本文标签:
hr系统
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如何? 2017-05-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如何?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中日益受到认可,越来越多的企业有了引入系统的意愿,如此明显的商机很多系统厂商都看得到,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将会如何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怎么做 为什么要重视技术服务? 2020-09-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的正确与否直接影响着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成败,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是企业最为关心的话题以及管理软件行业讨论最多的地方。企业想要顺利实现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步,就需要选择技术服务都一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为什么需要重视技术服务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助企业实现全面人力资源管理 2017-04-01
    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够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以及方方面面的便利性,而要实现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必须依赖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Excel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的区别有哪些? 2017-12-12
    Excel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的区别有哪些?尽管大部分企业对人事管理系统的好处是深信不疑的,但不可否认的是,还是有不少企业决策者并没有这样的意识,在他们看来,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各项数据只要通过娴熟的人工通过excel呈现出来就足够了,其实不然,人事管理系统绝不是excel报表的智能输出软件。Excel与人事管理系统区别甚远。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内部匹配研究 2017-02-2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由于常被视为提高企业绩效的重要因素而备受管理者和研究者的青睐,而其内部匹配是战略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中的一个难点问题。
  • 企业使用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解决哪些实际问题? 2023-12-14
    在当代企业经营管理中,人力资源部门承担着关键性的角色,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力资源系统成为了优化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提升效率的重要工具。那么,企业使用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解决哪些实际问题呢?
  • 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吗? 2022-11-15
    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吗?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各个职能部门都有存在的商业价值。研发职能部门能不断推出新机,占领市场一席之地;销售职能部门能将产品推广出去,令一切努力增值。而人事职能部门也有著自身的商业价值,招徕人才并对每人雇员展开科学合理的管理,大幅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如果只靠人去管理人事职能部门,会花费很多天数,特别麻烦。有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协助,令很多紧迫的组织工作变得简单了很多。
  • 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什么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首选? 2021-10-26
    与普通固化产品功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相比,近年来定制化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在大中型企业的市场上流行起来。那么,为什么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首选?

推荐阅读

  • HR管理系统上线后,企业应该如何进行测评? 2023-06-29
    HR管理系统上线后,企业应该如何进行测评?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已成为企业管理中的一把利器。然而,在众多的HR管理系统中选择适合自家企业的系统,并确保其在上线后充分发挥作用,是一个重要课题。本文将详细介绍新上线的HR管理系统如何进行有效评估。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如何保证契合度? 2018-07-27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如何保证契合度?依靠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分散在不同办公地域的人力资源进行统一的管理以及调度,从而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的竞争优势,是选择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最看重的。而最关键的问题是:怎样才能保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契合度?
  • 上线数字化DHR系统的步骤是怎么样的? 2021-12-22
    很多企业回顾自身人力资源数字化道路,可能会发现,企业总是一个模块一个模块去采购去上线。虽然也都取得了相应的提升,但是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HR的问题。因为人力资源管理本身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企业上线数字化DHR系统的步骤是怎么样的?对于企业来讲,上线DHR系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除了要了解系统厂商的服务之外,还要知道企业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这样才能知道企业需要上线哪些功能。
  • HR系统上线后,如何缓解员工焦虑? 2017-08-21
    HR系统上线后,如何缓解员工焦虑?有时改变是可怕的,更换HR系统就是如此!在工作中运用新技术,员工常常担心新工具比旧的难用。他们担心,随着技术的进步将使他们的工作更加复杂,甚至过时。那如何缓解更换HR系统的焦虑呢?
  • 绩效管理系统上线实施怎么做?四方面高效方法 2020-06-28
    绩效管理系统想要在企业内部顺利地实施的话,就必须在绩效系统实施之前就保证企业组织的稳定,尽可能地避开人员离职高峰期以及重大的人事调整等。而当企业局面稳定之后,还需要从这四个方面去入手才能保证绩效管理系统的高效使用。
  •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原因有哪些? 2019-05-24
    人力资源管理对于企业的发展的重要性已经是不容置疑的,高质量的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企业带来了方方面面的帮助。只有使用好人力资源系统,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才能实现变革。企业需要上线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五方面。
  • 如何判断企业是否需要上线考勤管理系统? 2017-11-10
    便捷的考勤管理是当代企业愈来愈追求的管理模式,然而尚有许多企业不清楚自己需要上线怎样的考勤管理系统才能实现优质的考勤,更有不少认为上线了考勤机便是掌握了现今的考勤技术。在互联网飞速技术发展的当下,考勤系统能做到的不仅是确认员工的出勤情况,还有更为深入的用处。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味HR被取代吗? 2017-07-1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味HR被取代吗?HR会被人工智能,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代替吗?关于这个话题,让我们来听听专家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