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下,HR工作受到什么影响?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下,HR工作受到什么影响?

2018-10-30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下,HR工作受到什么影响?21世纪是科技高速发展的全新时代,它带来了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企业间的人才争夺战早已打响。只有获得人才,留得人才的企业才能够成功,如此,企业对HR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人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的诞生抢了HR的饭碗,其实,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挑战了HR,也与HR进行着密切的合作。

1.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让HR变得强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其实是电子化了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它是以互联网为载体从而将HR的功能网络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提供快捷的信息交互,可进行跨时空和跨地域的操作,这都让HR变得比过去更加强大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能够通过数据库以及集成环境等改进数据的完整性、可获取性、关联性以及可查询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所提供的自助服务功能还能大大地减轻了HR部门在信息输入以及更新上的负担,从而让HR部门将更多精力去关注更重要的数据分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让HR的许多工作都不受到时间与地域的限制,比如说信息查询、流程审批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还能为HR提供全面又准确的客观数据,这些都是人力决策的重要依据。总之,HR因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的存在才实现了职能的升级甚至转变。

2.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给HR带来了挑战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确实为HR的工作带来了许多的便利,同时地,它也对HR各方面的能力带来了挑战,比如说,要求HR具备熟练操作计算机的能力,毕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以计算机或者手机作为载体的,如果操作电脑的能力都没有,这样的HR可以直接淘汰掉了。另外,过去HR处理人力资源方面的问题都是靠手工,习惯了手工操作的HR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之后便面临着工作习惯的改变。

3.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HR是相辅相成的

  尽管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挑战了HR的工作,使得HR被迫转变,但是,这并不代表着HR就削足适履地配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了,二者是相辅相成的,是互相配合的。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时,企业不应该过分追求完美,必须根据企业自身HR的业务能力来,根据HR对新技术的接受能力来。人力资源管理绝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企业循序渐进地进行。

  人力资源管理的升级已是不可阻挡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来势汹汹,HR对待这一全新的事物不应该抗拒与反感,而要客观地分析并且修正自身,从而适应时代的趋势,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比肩同行,大步向前。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工智能如何促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转型 2020-07-28
    人工智能是人力资源领域最受欢迎的垂直增长点,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研发中得到深入的应用。人工智能能够使各种过程更大程度地节省时间,从而变得更高效、更灵活智能。 人工智能并非近几年才突然兴起的,其实它很早就诞生了。谷歌就一直在用人工智能技术来为人类提供方向。近几年,人工智能应用的领域得到了进一步的开拓,在人力资源软件中也已经演变成一项改变游戏规则和重新设计的技术。
  • 常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分类是什么样的? 2022-11-17
    随着企业的发展,人事管理需求也会变化,以往适用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无法再适应企业的高速发展,这个时候就需要一款适合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来说具有着重要意义,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所需。目前市面上许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软件,ehr系统,人事管理系统等等都各有侧重点,有些侧重于考勤管理,有些侧重绩效管理,有些侧重于招聘管理,有些侧重于员工培训,更有些更加适用于制造业、金融业、党政单位等等。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常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分类是什么样的?
  • 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搭建人才梯队的步骤 2017-04-14
    几乎每个企业都存在招聘难的问题,小的企业找人来面试都难,而大中型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又比较高,面对汹涌而来的应聘者,挑选合适的人才同样存在难度。HR系统中,招聘是重点模块,那么,如何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搭建人才梯队呢?
  • 如何成功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这篇文章值得收藏! 2024-03-07
    如何成功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一直是企业管理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选择和部署更是关系到企业运转的正常与高效。面对众多的选择,如何找到最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成功部署,是一项复杂而又重要的任务。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功能模块有哪些? 2024-01-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功能模块有哪些?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洪流涌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eHR)的现代化已经成为提升组织效能、加速业务成长的重要环节。一套高效、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能优化人事流程,还能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但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企业该如何进行选择?
  • 本地部署与SaaS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区别选型? 2022-08-18
    近些年来,随着国内数字技术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有本地部署方式外,也开启了一种更方便的部署方式——SaaS。那面对这两种部署方式的系统,企业究竟该如何区别选型呢?
  • eHR系统如何正确实施 2017-06-14
    企业引入eHR系统系统之后如何正确实施才能为企业带来最大效益呢?这要求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时注意多方面的问题。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2023-06-07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的影响因素有哪些?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运营需求的增加,选择一个合适的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变得越来越重要。本文旨在探讨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问题及其影响因素,帮助企业在选择合适的HR解决方案时更全面地了解成本和收益。

推荐阅读

  • 企业人资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 2021-09-22
    近几年,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视程度正在加大,从跨国企业,到国内上市公司,再到中小型企业,不断地选型上线人资管理系统。在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然后出现各种不同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中可能也会存在弊端,但是整体来说事情都是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那现在企业使用人资管理系统的作用究竟有哪些呢?
  •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降低企业人员流动率 2018-01-09
    降低企业的人员流动率是节省企业成本的办法之一,也是人事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在实施上企业可以考虑通过上线相应的人事管理系统来实现。
  • 手机员工考勤app的作用?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效益? 2017-11-14
    信息化的全面普及之下,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在我国企业中得到了一定的应用,其中考勤是员工管理的最基本的项目自然是企业最迫切想要提升的项目,为此,考勤系统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六大功能模块之一,究竟考勤管理系统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效益的呢?
  • 报表数据管理系统的作用?为企业管理提供有效支持 2018-01-04
    数据分析渐渐成为人事管理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事管理系统为企业管理思路提供有效的工具支持,而数据分析功能更多地为企业思路制定提供决策证据支持。企业不妨企业随时获得贴切的数据分析结果,大可上线人事管理系统并由浅入深地加入数据分析功能实现企业人力数据的全面分析利用。
  • 如何最大化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的作用?这四个方面很重... 2022-04-06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数据分析的利用。对于现在海量复杂的数据,手工的统计分析往往很难发挥作用,所以,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然而,许多企业在实施和使用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的过程中往往存在许多误区,忽视了许多重要因素,如项目脱离业务需求,实施中缺乏整体意识等。因此,如何最大化人力资源数据智能BI工具的作用成为了企业急需要掌握的事情,那我们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探讨。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创新是关键! 2018-07-17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创新是关键!尽管软件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然而,软件行业生存难,生存期短的特点也是众所周知的,多少软件企业来得快,消失得也快。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企业与其他的国内软件企业一样存在着创新不足,创新力弱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便是创新成本高。然而,这也不能改变创新力才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之道的事实!
  • 哪些因素会影响薪酬系统发挥作用? 2022-07-05
    薪酬系统可以有效改善人力资源管理现状,梳理组织架构,实现降本增效。但有些企业上线软件后却发现使用效果达不到预期目标,发挥的作用有限,这又是什么原因呢?哪些因素会影响薪酬系统发挥作用呢?
  • 集团型企业缺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护航,会出现哪些问题? 2019-05-31
    对于集团型企业来说,集团总部就好比人的大脑,它是所有分子公司管理决策、资源调配与控制的指挥中心。集团总部必须及时有效地为子公司提供高效的服务或者决策,才能发挥总部的核心价值。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企业信息化的工具,在集团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集团型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越来越得到认可。缺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护航的集团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总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