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是什么?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是什么?

2017-06-16

红海云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是什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个企事业单位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内容对于企事业单位的决策者和管理者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能够为用户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一直以来人们使用传统人工的方式管理文件信息,这种管理方式存在着许多缺点,如:效率低、保密性差,另外时间一长,将产生大量的文件和数据,这对于查找、更新和维护都带来了不少的困难。目前有很多企业都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用来高办公效率,节约时间成本,方便管理公司人力资源方面的事务性工作。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你了解吗?其实,这类系统的作用理念有如下几个方面:

1.以人为本:

  (1)不仅要造就有成就的人才个体,而且应培育人才团队,发挥人力资源团队规模效应;

  (2)不仅要发挥人力资源体力劳动密集型功能,而且更应发挥人才之智力密集型功能;

  (3)不仅要发挥人才自身功能,而且要充分利用与其连带的社会关系网络功能;

  (4)不仅要利用内脑、而且要利用外脑。

2.企业开辟三个人才渠道:

  (1)立足区域,充分发挥本地人才的主渠道作用;

  (2)面向全国,吸纳高层次人才;

3.在三个层面上开发人力资源:

  (1)企业高层形成职业精英团队;

  (2)企业内部实施全员培训;

  (3)企业外部正面影响客户、公众。

4.用人原则:

  (1)知人

       (2)容人      

       (3)用人

  (4)做人:以诚相待,与人为善,宽容人、体谅人,不搞内耗,敬业乐业、忠于职守,以公司为家,与公司共荣辱。

         由上可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其实更多是在“人”身上,通过人来形成企业,而又通过系统来管理人,所以,这类企业对于当代社会来讲,其作用也是不言而喻的。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到底有多重要? 2017-06-1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到底有多重要?人力资源管理是现代企业管理的核心和发展方向,对经济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但目前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因此,选择一个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就显得十分重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 影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发挥的因素有哪些? 2022-08-15
    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有效改善人力资源管理现状,助力企业重新梳理组织架构体系,实现降本增效。但有些企业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却发现使用效果达不到预期目标,发挥的作用有限,这又是什么原因呢?究竟哪些因素会影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挥作用呢?
  • 哪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适合医院使用? 2021-11-02
    哪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适合医院使用?近年来,我国医院已经有了长足发展,医院作为人才高地,所具有的公益性、服务性和知识密集性特征决定了其人力资源管理从根本上不同于企业,也不同于其他类型的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公开招聘、医护培养等业务均显示出其特殊性,复杂度远超其他事业单位。由于人员类型多样,也使得医院的职称评审、绩效考核等工作量大幅增加,同时,知识型人员对管理具有更高的要求和期待,这些都加大了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的难度。因此目前医院的人力资源管理却远远滞后于这种发展,已经不适应现在医院管理的要求。
  • 公司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判断条件有哪些? 2017-04-20
    公司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判断条件有哪些?最近突然很多新同事加入公司,使HR经理埋首文书工作,安排员工培训资料,准备排班、薪资与福利文件。在这种情况下,HR经理虽然在做人事管理工作,但是并没有时间来管理“人”。如果你现在面临这种情况,最好要开始考虑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优化人事管理流程,让HR经理集中在最重要的工作上。下面来看看企业需要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4个迹象。
  • 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备模块有哪些? 2017-10-26
    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备模块有哪些?众所周知,我国是服装大国,但绝不是服装强国,这与我国服装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的不重视有着直接关系。要快速发展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必须抓起来,为服装行业量身定制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必须用起来了。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备齐五大功能模块。
  • 人才管理困扰?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告诉你答案 2023-08-28
    人力资源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动力,其重要性可与电力对工业的作用相提并论。尤其在当今市场竞争愈演愈烈的环境中,企业间的竞争更可以说是人才的竞争。对企业来说,有效的人才管理体系不仅可以稳定并强化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还能帮助企业在各种宏观环境中占据优势地位。然而,许多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却时常碰到各种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
  • 电子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如何建立? 2017-04-01
    电子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如何建立?这是很多想要实现信息化的企业都关心的问题,然而在这个问题上依旧有两个普遍误区:一是一味追求先进性;二是局限于人事管理的老观念。想要做好企业信息化建设,必须保证以下三样基础:决策者重视;人力资源的基础管理;确定数字化的对象。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企业变革的利器 2017-03-22
    目前,我们的人力资源建设的现状不容乐观,整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需要我们在不断的努力中建立和完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是未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适应环境变化的重要变革手段和主要发展趋势。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系统的作用有哪些?数据支持神器 2018-07-10
    如今,企业对HR的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HR还需要学会分析与人事管理相关的一系列数据,因为只有数据的支持才是最客观科学的,才能更有助于企业的发展。那么,HR如何才能更方便准确地获取数据并分析数据呢?人事管理系统便是最给力的数据支持神器。
  • HR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 2023-09-15
    HR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在现代企业中,人才已经成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和市场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意识到人才管理对企业高速稳定发展的重要性。此时,人力资源系统(HR管理软件)的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它对于提升企业管理效率,优化人力成本,以及挖掘和培养高潜人才起着关键的作用。
  • 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这些? 2018-02-06
    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这些?工作环境已成为继薪酬和前景后最能影响员工留存率的重要企业人事管理标准之一。打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已是企业发展不可忽略的管理工作,采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或许是企业新的突破点。
  • 绩效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企业信息化需求 2017-07-28
    绩效管理系统的真正价值在于:清晰的企业目标分解过程;贯通绩效管理与培训、薪酬等各模块,构建能力提升体系;兼容多种绩效管理方法,实现绩效管理体系落地;实现绩效管理的全员参与、互动。
  • 数字化绩效考核:绩效考核系统的作用有哪些? 2023-11-21
    绩效考核制度在现代企业管理中发挥着不容忽视的作用。尽管许多员工可能对此持保留态度,认为它仅是企业减少工资开支的手段,但实际上,一个设计良好并执行得当的绩效考核制度对于企业和员工均可带来显著的好处。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 2018-02-21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日益被各种企业所摒弃,而人事管理软件凭借自身的优势正在快速地替代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方式的位置,那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现代企业管理当中到底有怎样的作用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 2018-12-25
    选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之后,正确实施并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尽快发挥效能,充分作用于企业的内部管理并促进企业的业务发展才是当务之急。只有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才能更好地提高企业的办公效率,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竞争实力。那么如何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呢?
  • 企业报表数据管理系统的作用?助力HR数据决策 2018-03-13
    企业就算有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思路,一旦缺乏了有力的管理工具和管理数据的支持,所有的一切都无法落地。而对于管理数据的来源,企业往往有两种极端的态度:一是只要满足基本管理需要的基础数据就好,二是一心只想搞大数据,什么都要往行业、国际靠拢。高不成低不就的数据分析并不能给企业的决策带来良好的辅助。一个好的人事管理系统对数据的分段深入处理,才是HR决策辅助的最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