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HR软件数据处理分析的作用有哪些?

HR软件数据处理分析的作用有哪些?

2017-03-07

红海云

  HR软件数据处理分析的作用有哪些?在HR软件中,人力资源数据处理分析一般以图表方式为各级领导呈现人力资源管理的关键统计和指标分析,并且还能通过这些数据进行新一轮企业战略决策的方向预测。所以它的价值体现在能够向领导层提供及时、准确、透明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帮助企业管理层加强对公司人力资源决策的支持、综合平衡、协调服务、监督控制的能力。

HR软件.jpg

1.HR软件对企业管理者的作用

  对于企业管理层,通过HR软件中的报表管理系统提取、组合和分析各种人事业务数据,为领导提供决策支持,例如:提供员工队伍的结构分析、分析员工的培训和职业发展情况、体现定员和实际用工的增长情况、人工成本分析、绩效考核结果分析、关键岗位、人才情况分析等。

2.HR软件对下属企业和人力部门作用

  对于下属企业和人力资源业务管理部门,提供下属公司领导的学历结构比例、展示下属企业人力资源的人才队伍的发展情况、体现下属企业用工人数的增长情况、展现下属公司员工队伍的结构组成(如年龄、学习、职称)、显示下属公司人才的培训情况(如培训学时、费用等)。

  通过HR软件中的报表管理系统对企业人力资源数据的分析,及时为管理层以及相应管理部门提供决策数据,而这时管理层则能通过各项指标分析的结果来发现企业运行中所存在的问题,同时做出反馈并指导业务运作,如出台、调整公司的的人力资源政策等。

本文标签:
hr软件
hr软件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hr软件如何提高集团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效率? 2021-10-08
    在集团管理中,总部经常派某些员工到各子公司充当“间谍”。但由于各种原因,部分外派员工会因为长期暴露而对子公司产生心理上的偏见,因此很多事情没有上报,严重阻碍了总部的监督和执行。在这方面,企业可以利用人力资源hr软件对其派遣员工进行定期培训和管理,以增强他们对自身工作标准的理解,也可以通过相应的数据分析功能比较子公司的实际情况与员工的报告情况是否存在差异。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人力资源hr软件的作用是什么?如何提高集团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效率?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常规需求盘点 2017-04-12
    与一般的企业相比,医院的人力资源管理有许多不同的地方,从HR软件引入国内到现在,医院并没有能引起厂商的较大关注,事实上,目前的医院人力资源管理已经远远落后于其他行业,此处将详细分析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常规需求。
  • hr管理软件对于公司的价值如何?这几个角度分析得很准确 2017-03-20
    HR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众所周知,每个系统的产生都离不开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时代趋势的召唤,HR软件也不例外。HR软件系统依托于互联网科技而产生并发展,相对于传统人力管理,HR软件拥有灵活的软件架构,它更注重HR管理人员的素质,对HR是什么意思的全面系统的认识,对先行HR案例分析的有效进行,是现代HR管理提升的关键。
  • HR软件的价值是什么?越看重这五点,价值越大 2017-04-14
    HR软件的价值是什么?如今,随着企业对人员管理的关注度正在不断的提高,HR软件的重要性也被逐渐被企业看重,这时也就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接纳了它。那么HR软件究竟有什么价值呢?
  • 专业HR软件怎么样如何实现HR管理需求? 2017-06-02
    专业HR软件怎么样如何实现HR管理需求?随着市场经济的腾飞跨越,HR软件如何实现HR管理需求现阶段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呢?可以概括为以下主要四方面:制度体系;流程控制;量化管理;以人为本。
  • 购买hr软件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2017-05-08
    购买hr软件的问题上,许多企业都有选择困难症,到底要选择什么品牌,选择什么功能模块,选择灵活性更好的还是选择兼容性更强的呢?企业购买HR软件一定要注意以下三方面的问题。
  • HR软件的标准化与个性化 2017-03-15
    今天,HR软件在不断体现先进的管理理念、应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提炼实施应用成果中发展优化,并不断地进行着市场细化,从而对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更加具有针对性。HR软件供应商面对的是如何让软件更标准化,同时也能够灵活反映用户个性化的问题。
  • 数字化HR软件选型怎么做? 2022-12-23
    人力资源管理人士面临着不可计量、愈来愈庞大的数据。随着移动应用的发展,人们在各种平台上工作、活动的时间越来越多,留下的数字化信息痕迹也会越来越多。数字化时代下对于企业而言选择一款合适的数字化HR软件,能够在人员管理、项目规划等各方面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从而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那么,数字化HR软件选型怎么做呢?

推荐阅读

  • ehr系统企业中作用有哪些?企业系统上线的必要性 2017-03-14
    目前,信息化管理人力资源模块和信息化管理财务以及生产系统组成了一个高效的、具有高度集成性的企业资源系统。它与传统方式下的人事管理有着根本的不同。那么,信息化管理人力资源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 人力资源hr软件的作用?对企业信息化发展有什么重要意义? 2021-10-26
    人力资源hr软件是企业资源规划系统的一部分。简单来说就是中国企业使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它融合了成功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和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建设的经验,实现了企业人力资源信息与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管理。那么,人力资源hr软件对企业信息化发展的意义是什么?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怎么样? 2017-06-2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怎么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建立在先进的软件和高速、大容量的硬件基础上的新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它通过与企业现有的网络技术相联系,保证人力资源与日新月异的技术环境同步发展。一般来说,可以分四个部分来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企业管理中eHR系统作用如何体现? 2017-04-13
    尽管引入eHR系统的企业越来越多,但真正了解eHR系统的作用的企业并不多,以至于eHR软件并没有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如此一来,企业在eHR系统上花的钱就贬值了。eHR系统对企业到底有何作用呢?
  • 学校eHR系统作用价值与功能需求有哪些? 2017-05-23
    学校eHR系统作用价值与功能需求有哪些?如今,不仅企业需要引进eHR系统,高校也正在放开了普及eHR系统,学校利用eHR系统记录和统计人事信息,分担日常基础数据统计工作,提供工作效率的需求已经越来越迫切了。那么,学校eHR系统有什么需求呢?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是什么? 2017-06-16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是什么?企业人力资源guanli 系统是一个企事业单位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内容对于企事业单位的决策者和管理者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能够为用户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企业人力资源系统作用思想与基本理念如下。
  • 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来规避劳资纠纷? 2018-06-04
    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来规避劳资纠纷?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带给企业更规范的用工环境的同时也增加了劳资双方纠纷发生的概率,企业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优化企业的管理环境,从而有效预防企业劳资纠纷的发生和降低其产生的利益损失。
  • 手机员工考勤app的作用?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效益? 2017-11-14
    信息化的全面普及之下,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在我国企业中得到了一定的应用,其中考勤是员工管理的最基本的项目自然是企业最迫切想要提升的项目,为此,考勤系统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六大功能模块之一,究竟考勤管理系统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效益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