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这么大,为什么还需要升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这么大,为什么还需要升级?

2019-02-11

红海云


       软件大概诞生于1999年,20年来,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信任与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行业的发展,企业的管理规模在扩大,管理模式在升级,人力资源管理变得复杂,传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渐渐地适应不了企业发展的步伐了。所以说,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进行升级乃是大势所趋。

1.C/S架构系统不能满足企业发展

  随着企业的发展,传统的人事管理正在向人力资源管理以及人才管理快速发展,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越来越关注员工满意度以及敬业度的提高。人力资源信息化也不再局限于人力资源部门的应用,而是扩展到全员应用。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大多是C/S架构的产品,这样的系统更适用于部门,部门的人数再多也是有限的,部门规模再大也不会有一家中大型企业那么大,而一旦扩展到全体员工使用,便面临着诸多的问题,比如安装、维护以及易用性,这些都是全员使用系统的阻碍。员工人数越多,企业规模越大,系统同时使用的用户越庞大,系统出现问题的可能性越高。这就是C/S架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最大的局限性。

2.传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发小,容易崩溃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包括招聘培训、绩效考核、考勤等业务都涉及到每一个员工,具体到内部招聘的通知、提交培训需求、报名培训课程、指定绩效考核指标等。C/S架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大并发应用面前总是显得力不从心,因为大并发应用对服务器和网络的带宽都有更高要求,C/S架构下的系统在使用人数增多时,速度就会被迫大幅下降,严重时直接导致系统崩溃。

3.传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UI不符合大众审美

  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网页形式也在不断改善,如今,简洁又美观的网页风格才是主要趋势,是大多数人所青睐与接受的,传统的C/S界面在大众如此需求之下就显得尴尬了,尤其是在被互联网影响更为深刻的80和90后员工面前,C/S架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总是被各种嫌弃。

  C/S技术的制约主要就是以上三个方面,另外,B/S架构的新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大势所趋更重要的原因是如今许多崭新的模块都是搭建在B/S模式之下的,比如流程审批、经理自助、员工自助以及领导桌面等,这就使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更加亟待转向B/S应用了。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功能模块有哪些? 2024-01-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功能模块有哪些?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洪流涌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eHR)的现代化已经成为提升组织效能、加速业务成长的重要环节。一套高效、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能优化人事流程,还能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但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企业该如何进行选择?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体现?人事档案管理告诉你! 2017-12-07
    如何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为电商企业解决管理难题?近年,电子商务行业从业人员已达数百万,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迅猛,电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也日益明显,人事管理软件在电商企业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上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方向是什么?互联网+时代下该如何变形 2017-06-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方向是什么?互联网+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如何发展呢?所谓“互联网+人力资源管理”,最重要的是要充分理解和发挥互联网的平台功能,而不是简单的将一个联网的软件当作一个工具交给客户。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家做的好? 2017-07-2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家做的好呢?你是否比较得头都大了?面对企业的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都会把其软件和解决方案中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而有意规避其短板,如果缺乏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深刻理解,那么决策者难以做出判断,决策过程必将限于患得患失、左右为难的纠结状态,成了让人力资源部门和IT部门都很头疼的一件事情。那么究竟该如何从众多的厂家中选择适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如何帮助企业进行劳动力分析? 2021-08-10
    云计算在HRMS行业的崛起2018年全球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市场占比157.8亿美元,预计2019-2027年预测期内将以7.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7年将达到300.6亿美元。2021年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市场:人力资源部门不断采用劳动力分析解决方案、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人力资源部门快速发展趋势。那么,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如何帮助企业进行劳动力分析?
  • 什么是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3-06-06
    什么是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lectroni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System)是一种基于电子化和信息化手段的人力资源管理方法。通过整合各类人力资源管理功能,eHR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实现更高效、便捷和精确的人力资源管理操作。通常,它会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提高企业组织管理的实时性、协同性和交互性,优化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流程。
  • 成长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如何? 2017-03-01
    成长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如何?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占中国企业总数90%以上的成长型企业越来越急需适合的信息化手段以推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这些企业在扁平的组织结构、灵活的市场策略和快捷的业务流程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但在信息化意识、经济实力、管理水平和人员素质等方面与大型企业还尚有一段距离。就成长型企业的信息化需求是否迫切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探讨,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 各类型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少钱? 2022-03-02
    不知道HR你有没有对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过分类呢?其实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体可以分为三类:事务型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全流程型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及人力资本型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而这三类在价格上又有些差别。下面HR跟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几种类型的系统价格究竟有哪些区别。

推荐阅读

  • 报表管理软件在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作用及发展如何? 2022-01-11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企业的组织形式和经营状况也在不断更新发展,现代化的企业具有规模大、管理和技术手段现代化等特点,许多企业的所有者与经营者实现了分离,所有相关人员要想获得企业经营状况的信息并对企业今后的发展进行规划研究就必须通过各种经过处理和分析的真实数据,因此,各类报表管理软件在现代化企业的人力资源经营管理中就成为必不可少的工具,不同部门不同层级的工作人员都需要掌握使用软件的方法,以适应企业发展的要求。
  • 时代赋予eHR系统作用哪些新标准? 2017-09-15
    时代赋予eHR系统作用哪些新标准?现在流行“重新定义”,eHR系统更需要赋予时代的新标准。HR人事软件设计应该在5个方面(要素)进行定义,即用化、移动化、员工核心化、社交化、智能化。
  • 后疫情时代,企业HCM软件要发挥什么作用? 2022-04-21
    当前,疫情情况反反复复,很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都遇到困境,所以进行数字化转型改善迫在眉睫。那么我们知道,HRM软件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具,所以后疫情时代HCM软件要发挥什么作用才能改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困局呢?
  • HR管理软件的作用:一款高效的员工沟通软件 2017-04-10
    都说HR管理软件的作用就是帮助HR完成所有的工作,但有人认为HR与员工的沟通面谈是HR管理软件无法完成的。并非如此,HR管理软件不仅仅是一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更是一个员工高效沟通的软件。无须面对面,方便,快捷,随时随地的沟通,从HR软件开始。
  • 企业人才测评的作用在哪? 2020-10-10
    在知识时代的今天,竞争成为了社会上的主旋律,而竞争的焦点则是集中在“人”身上。众所周知,合理地选拔、任用和培养优秀人才不仅可以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效率,而且还能推动企业的持续稳步发展。当然,要实现此目的,首先是要知人,即通过科学规范的人才测评对企业的员工进行个性特征、心理素质、知识结构、品德等内容的全方位、多维度考量。
  • 计薪系统作用是什么? 2022-03-22
    在日新月异的今天,技术管理工具也随着企业的发展而发展,就拿计薪系统来讲,它的出现是由于企业正向着大型化、规模化发展,所以就容易在薪酬管理上显得力不从心。因此,计薪系统的出现,是为了让企业实现更好的管理和发展。那么,这种管理和发展又是如何具体实现的呢?
  • 人才管理系统的作用 如何降低企业人才流失率? 2018-06-12
    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人才的外流都是一件让人苦恼的事情,尤其是企业花钱花精力培养起来的核心人才的外流更是如割肉一般。企业人才流失存在广泛的普遍性,虽说人才有去留的选择性,但人才流失率越高的企业往往自身也存在越严重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降低人才流失率的问题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 HR进阶之路:报表数据管理的作用 驱动人力资源管理 2020-01-07
    5G时代已来临,人工智能成为现实,大数据时代的真正到来。 在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浪潮里,只要公司有业务决策需求,就离不开数据分析。 无论你是从事数据分析类岗位,还是从事其他岗位,数据分析能力将成为所有岗位的基本要求,每个职场人的必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