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适合才是最重要的!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适合才是最重要的!

2018-12-18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依据有哪些?适合才是最重要的!“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这是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一个大原则,系统适用性的话题也被老生常谈了好久。那么,到底怎样才是适合自己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如何判断系统的适用性呢?

1.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先进性与适用性的关系

  如何判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否先进呢,其实是相对而言的,我们更应该注重的是软件的适用性,就是说,只要你所购买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完美地解决你企业的管理需求,企业各个部门员工都能轻松地学会操作,系统也能稳定地运行,那么,这套系统就是先进的。所以,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定要把系统的先进性与适用性考虑好,绝对不能盲目地追求先进技术,如此是很容易忽略掉系统功能与企业实际需求的匹配度的。舍本逐末是毫无意义的。

2.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通用性与专业性

  每个企业的业务模式以及管理特点都是不尽相同的,所以,他们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需求也是存在很大的差异的。因此,适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是能够完全贴合企业自身的实际管理需求的,是能够解决企业现实管理问题的。如若片面地追求系统的通用性,贪大求全,贪图功能多,必然会大大地降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力,系统对企业的实际应用效果必然不堪入目。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个性化需求是需要企业认真谨慎地去把握的。

3.精准把握企业的管理需求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求先行!管理需求与功能的实现一样,是一个看起来非常简单,实际却很难做好的环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最终是要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的,而每个企业都有许多的职能部门,各种各样的数据凌乱而复杂,需求也各式各样的。如果企业对系统的需求都还不能明确,选出来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很难投入到正常的使用当中去了,也就毫无适用性可言了。

4.不可或缺的二次开发能力

  要想系统的适用性达到最高级,那么,系统的二次开发能力是必须具备的。因为一方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开发技术是不断更新换代的,另一方面企业也是不断壮大不断进步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投入使用之后如若一成不变,那么,不断进步的企业迟早要把系统淘汰。用户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断熟悉,应用也会不断地深入,新的需求也会自然而然地产生,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定会有面临二次修改以及升级的时候。因此,适用性高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具备支持修改和二次开发的实力,而只有灵活性和开放性兼具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能满足这个需求。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注意要素有哪些?稳定性必不可少! 2018-07-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注意的要素有哪些?稳定性必不可少!企业在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往往更在乎系统的功能是否强大,甚至是系统的界面是否好看,而容易忽略系统的稳定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稳定性直接影响到系统使用是否顺利,长久,是系统正常使用的基础。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稳定性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择指南:需求、操作体验一样不能少 2023-08-28
    如何选择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导致人力资源方面的事务日益复杂数量庞大,人力资源管理面临巨大的挑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变得愈发重要。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要关注哪些功能? 2017-04-25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都是围绕着人力资源管理的六大业务模块来的,包括了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员工关系管理等。
  • 什么样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企业想要的?90后写给企业CIO... 2017-09-20
    作为一名90后职场人,我想从年轻人的角度分享,我们到底需要一套怎么样的企业内部的软件?我们到底想要怎样的人力资源软件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样全方面评估? 2022-08-16
    随着人力资源效益对企业越来越重要,人力资源数字化已经逐渐成为企业转型的标配,很多企业都开始选型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面对市面上如此多类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企业在选型中该怎样全方面评估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义你知道吗?传统行业看过来 2017-06-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义你知道吗?早在2013年,就曾有人预言,十年后HR部门将成为IT部门的一个部分,那时候很多传统行业公司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是陌生的。现在大量传统行业公司的HR部门都亟需具备高技能素养的IT专业人士参与到HR管理工作中去,更多的传统行业公司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9-09-06
    要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这段旅程完满顺利,它需要多方面的支持,包括管理层的支持,对目标的坚定信念,持续的评估以及流程的不断完善改进。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之前,企业需要做多方面的准备工作。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多少? 2022-03-01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多少?每个企业对于上线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有自己的预算,那么市面上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究竟多少钱?价格是多少呢?一起来看看吧!

推荐阅读

  • 企业不同阶段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点有哪些? 2018-01-29
    企业不同阶段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问题随着企业的不同经营阶段也会有着不同的变化,企业只有在不同的时期,采用不同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方能实现管理的不停滞,不落后。
  • 选型排班系统厂商要调研哪些方面的信息? 2022-04-18
    随着业务发展以及公司战略升级,传统的考勤管理模式已经很难满足很多现代企业的需求,越来越多企业需要专业的排班系统进行协助。而我们知道,选型一个排班系统,不仅仅只看产品本身,还需要调研系统厂商。那选择排班系统厂商要调研哪些方面?
  • 选型BPM流程管理系统时,企业要思考什么? 2022-02-17
    当前,许多企业都想通过选型BPM流程管理系统来解决内部流程事务问题,但是在此之前却缺乏相应的思考,最终导致选型计划以失败告终。那么,选型BPM流程管理系统时,企业要思考什么呢?
  • 服饰企业流程管理软件如何选型?这几点HR要看看了 2022-06-07
    任何软件选型都逃不过功能、价格、技术、案例、服务这些因素,服饰企业选型流程管理软件也不例外,所以下面我们将进一步对这些选型因素展开阐述。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常见误区有哪些? 2018-11-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现企业办公的自动化、智能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同时也是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员工办公效率和工作质量的重要手段。然而,很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容易陷入误区,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
  • 企业选型HRM人事系统的四个标准是什么? 2024-01-31
    企业选型HRM人事系统的四个标准是什么?如今企业面临着激烈的全球竞争,人才无疑成为了胜败的关键因素。企业的出色表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如何吸引、培养和保留人才。因此,将人才竞争实力提升至企业战略层面,已成为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根本动力。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人才管理的信息化变得尤为重要。
  • HCM人事管理系统选型指南:如何省钱又高效? 2023-07-25
    HCM人事管理系统选型指南:如何省钱又高效?人才是企业的核心驱动力,而人力资源管理则是企业管理的关键环节。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够确保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稳健发展,保持企业的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确保企业的长期稳定。随着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推广,企业正在越来越依赖HCM人事管理系统来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以便更快、更全面地构建企业的人才体系。
  • 业务流程管理系统选型前要做好哪些准备? 2022-02-14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函,企业工作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时传统企业的发展已经跟不上技术发展,为此他们纷纷寻求数字化转型升级!所以,以传统流程为代表的管理方式惨遭淘汰,以业务流程管理系统为代表的智能化、信息化、专业化管理模式正成为主流!而由于目前市面上相关的业务流程管理系统品牌众多,价格差距大,所以企业在选型时往往很难!那么,业务流程管理系统选型前应该做哪些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