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 外行人总是盲目看重这些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 外行人总是盲目看重这些

2018-08-24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于许多企业来说还是一种新事物,新产品,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不仅多,还良莠不齐,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知半解的人就是外行人,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就变得盲目,选型就容易受到本身持有的购物思维的影响,也容易局限在短期利益上。

  外行人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购时往往更看重以下这些方面。

  价格

  越是贵的产品,就越会让人在意价格,这是必然的。比如说一个市场上的西红柿,价格本来就比较统一了,单价也不过是几块钱的事情,货比三家最后也不过是多给或者少给几毛钱的事情,所以,一般人也不会去注意价格,而往往更在意西红柿的新鲜度甚至果实的大小。而如果买的不是西红柿而是虾,人们就很习惯地去货比三家了,因为有的档口卖33元一斤,有的档口卖35元一斤甚至更贵一些,一斤就是几块钱的差距,这还是会让人比较在意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商家不同,价格差距就更大了,所以,选型时,太多企业都首先去关心价格,尤其是中小企业。小企业在意价格大多是因为自身的经济能力限制,而中大型企业偶尔因为贪小便宜的心理则容易被免费一类的价格陷阱所诱惑,一般来说,价格与质量还是存在一定的正比关系的。但需要提醒的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关注价格,更要关注质量。

  满足于解决当前所遇问题

  企业引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是为了解决企业当前所存在的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难题,这并没有错,但是,如果说,你的系统仅仅是为了解决当前问题,那就错得离谱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仅是用来解决企业现存的管理与办公问题的,更应该从长远去看,注重未来,因为企业并不是停滞不前的,是发展的,而且,越是有实力的企业越是发展迅速,那么,需求就会日新月异,这就要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跟上企业发展的节奏。

  局限在表面功能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企业在确定好自己需要的核心功能以及需要个性化定制的功能之后,往往在浏览系统的时候容易被周边的一些功能所吸引,而他们并不知道这些功能之于自己的企业是否具有实用性。其实就是因为他们认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越多越好,其实没有加量不加价的好事,就算有,也应该切身考虑企业自身是否需要这些功能,那些形同虚设的功能不仅对你的企业管理没有好处,还有可能影响到日后的运行维护。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为企业带来哪些转变? 2022-08-19
    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带来了深刻的变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逐渐成为现代企业必备的数字化工具,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究竟能为企业带来哪些转变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知:BS架构与CS架构的区别有哪些? 2017-10-3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需知:BS架构与CS架构的区别有哪些?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技术架构包括三种模式:C/S架构、B/S架构以及C/S+B/S架构,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B/S架构与C/S架构区别何在?哪种架构更好?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绩效管理水平提升的好处 2017-04-19
    对于企业来说,如何有效地管理和开发人才,激励人才实现企业目标,是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关键。绩效管理作为激励人才的主要手段之一,一直受到企业管理者的高度重视。在实施绩效管理的方法中,关键绩效指标(KPI)是应用较为广泛的管理方法之一,但实施效果往往不理想。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两者结合,可以提高KPI绩效考核的实施效果,进一步鼓励和发展人才,为什么这么说呢?
  • 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看? 2021-11-03
    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市场经济发展越来越成熟,企业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企业之间的竞争说到底其实就是人才的竞争。因此,如何更好地为员工服务,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促进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他们对企业的满意度,帮助企业稳步发展,是管理者需要考虑的最重要的一点。正因如此,企业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规范和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降低人工成本,化解用工风险成了当前人力资源管理领域非常热门的话题,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选择。
  • 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备模块有哪些? 2017-10-26
    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备模块有哪些?众所周知,我国是服装大国,但绝不是服装强国,这与我国服装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的不重视有着直接关系。要快速发展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必须抓起来,为服装行业量身定制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必须用起来了。服装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备齐五大功能模块。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常用功能有哪些?必要性又在哪? 2017-06-2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常用功能有哪些?必要性又在哪?现今,人力资源的管理越来越复杂,良好的人资管理对企业是很重要的,这关系着企业的发展和未来,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常用功能,它可以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提高企业效率。另外,企业有必要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吗?答案是肯定的。
  • 如何判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是否专业 2020-04-14
    HR系统选型选的是产品,更是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的审核和甄选,如果说你所选择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是不靠谱的,那么,你得到的产品也多半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到底如何判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是否专业呢?
  • 集团型企业缺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护航,会出现哪些问题? 2019-05-31
    对于集团型企业来说,集团总部就好比人的大脑,它是所有分子公司管理决策、资源调配与控制的指挥中心。集团总部必须及时有效地为子公司提供高效的服务或者决策,才能发挥总部的核心价值。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企业信息化的工具,在集团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集团型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越来越得到认可。缺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护航的集团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总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

推荐阅读

  • 本地部署与SaaS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区别选型? 2022-08-18
    近些年来,随着国内数字技术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有本地部署方式外,也开启了一种更方便的部署方式——SaaS。那面对这两种部署方式的系统,企业究竟该如何区别选型呢?
  • 人事系统软件选型需要从哪些方面进行考虑? 2017-03-23
    面对越来越多的人事系统软件厂商和丰富的人事系统软件产品,众多企业在人事系统软件选型时面临着许多的困惑。如何从良莠不齐的产品市场中挑选出一套真正能与企业相匹配,提升管理水平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 选型排班系统厂商要调研哪些方面的信息? 2022-04-18
    随着业务发展以及公司战略升级,传统的考勤管理模式已经很难满足很多现代企业的需求,越来越多企业需要专业的排班系统进行协助。而我们知道,选型一个排班系统,不仅仅只看产品本身,还需要调研系统厂商。那选择排班系统厂商要调研哪些方面?
  • 为什么企业需要选型排班系统? 2022-04-20
    或许,当前还存在部分企业不明白为什么要选型排班系统,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内部的考勤事务很简单,也容易管理,所以根本无需浪费金钱去购买这样一个系统。为此,我们今天就来讲讲为什么企业需要选型排班系统?
  • HCM人事管理系统选型指南:如何省钱又高效? 2023-07-25
    HCM人事管理系统选型指南:如何省钱又高效?人才是企业的核心驱动力,而人力资源管理则是企业管理的关键环节。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够确保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稳健发展,保持企业的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确保企业的长期稳定。随着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推广,企业正在越来越依赖HCM人事管理系统来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以便更快、更全面地构建企业的人才体系。
  • 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进行? 2017-03-30
    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进行?随着人们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泛。集团企业、事业单位、中小企业纷纷试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我国,中小企业数量在商业市场上是最多的,随着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提速,中小企业将会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未来的主战场。
  • 选型人力资源信息软件时,必须关注这些点! 2022-02-25
    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需要借助信息化的方式来高效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所以人力资源信息软件成为了企业管理的必备软件。企业人力资源信息软件选型其实是系统性工程,合适不合适,其实是与企业具体的需求相关的。如今市场上有多种人力资源信息软件,其功能特点和行业偏重性各有其优势。那么大家该如何选型人力资源信息软件呢?以下一些通用的信息企业都可以关注和参考一下简单。
  • 报表管理软件选型误区有哪些?避免踩坑! 2022-01-13
    过去,很多大企业白领都体会过月末或年末做报表而忙得焦头烂额的窘况,但随着这种人工制作报表的弊端逐渐显现,比如浪费人力和时间并且报表出错率高等问题的频发。为此,企业选择一款适合自身需求的报表管理软件就显得很有必要。不过,当前选型环境总会存在许多误区,企业在报表管理软件选型时需要注意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