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hr系统模块实施步骤有哪些?

hr系统模块实施步骤有哪些?

2017-03-08

红海云

  hr系统模块实施步骤有哪些?事实上,周密、详实、可行的实施计划是成功进行hr系统建设的重要环节,而实施计划通常可分为以下5个步骤:

1.成立hr系统实施团队

  从项目组织的角度出发,团队中应包括项目负责人、信息化专家、业务流程专家、人力资源专家、系统维护人员等。

2.进行需求分析

  确认hr系统的发展目标、实施重点,包括全面考察企业现有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及需求。

3.设计解决方案

  明确hr系统的功能和技术细节,比如机构管理、人事管理、薪酬管理、绩效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福利管理和员工自助服务等。

4.实施解决方案

  包括设计、测试、安装ehr系统,数据采集、校验并导人hr系统,设定用户角色、权限等内容。

5.实施推广和效果评估

  包括人员培训、上线运行、技术支持、功能开发及hr系统整体效果评估等。

       总的来说,企业在实施前,需要事先制定相关的实施计划,之后再根据计划中的每个详细步骤进行实施工作的稳步推进,也只有这样,才能让企业能够更快地适应hr系统所带来的企业管理方式的变化,从而更好地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本文标签:
hr系统
hr软件

热点资讯

  • 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6-01
    HR管理系统越来越多,品牌众多,那么,企业怎样才能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HR系统呢?在HR系统实施之前,企业务必注意以下这些方面的问题。
  • EHR是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的革新 2017-03-01
    EHR可以缩短管理周期,减少HR工作流程的重复操作,使工作流程自动化,减少不必要的人为干扰因素,使最终用户(员工)自主选择HR信息和服务。
  • 专业hr系统具备哪些特点? 2021-09-14
    人事管理信息在互联网的时代的影响下,企业HR人事信息化已经是现在各个行业所发展的趋势。随着2020年某些企业之间的市场份额降低,企业之间的竞争逐渐激烈,企业在市场竞争中,HRhr系统在企业市场竞争中,一套hr系统能给企业带来什么利益?hr系统不同于ERP、CRM、OA等比较固化的信息管理系统,每个企业人力资源业务有较大差异,无标准、常变化的特点使其在进行选型过程要更加谨慎,一般好的hr系统要具备以下特点。
  • 企业上HR系统的三层目的 2017-03-30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HR系统,企业上HR系统,其目的是非常明确的,不外乎三层目的:提高HR的工作效率;规范HR部门的工作流程;为企业和员工提供增值服务,为企业高层提高准确实时的人事管理数据,为企业人事管理转型为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做准备。
  • 如何成功实施并应用HR信息系统?基于BPR思想的大胆尝试 2017-03-07
    BPR理论可以对HR信息系统实施中遇到的人员设置、工作流程进行重新安排等问题,提出可供参考的解决方案,无疑扫清了阻碍HR信息系统顺利实施的许多不利因素。
  • HR系统怎么选型 企业性质不同选型亦不同 2017-09-06
    HR系统类型多多,企业性质不同,适合的eHR软件也不同,你的企业属于什么类型?hr系统怎么选型呢?马上给你答案!
  • HR系统在薪酬管理中的应用效果怎么样? 2020-08-25
    如今,在信息科技发展迅猛趋势的猛攻下,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自然而然地就得到了企业的重视。这也就是ehr系统软件被企业视作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改革解决方案的原因。而且光从解决企业薪酬管理问题这一块来讲,ehr系统就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 eHR系统、OA系统、ERP软件的区别在哪里? 2021-10-08
    一个企业快速稳定的发展,往往离不开一些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对外合理,对内公平,保障企业发展的平衡性。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往往需要软件系统来提升自己的运转效率,帮助自己建立标准化的管理制度,如人力资源eHR系统、OA系统、ERP软件都是企业管理必需的管理软件。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2018-07-1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成功的关键是什么?企业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的无非就是给企业创造效益,而只有系统被成功应用,才有效益可言,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才能被成功应用呢?以下两大特性乃是人力资源系统能够被成功实施应用的关键。
  • ehr系统实施过程被员工抵制,原因有哪些? 2020-01-30
    ehr系统实施过程被员工抵制,原因在哪?很多企业反映,ehr系统实施总是困难重重,尤其是员工对ehr系统实施的抵触经常是最大阻力,因为员工的不配合最后导致整个ehr项目搁浅的情况也并不少见。到底员工为什么会抵制ehr系统项目的实施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9-09-06
    要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这段旅程完满顺利,它需要多方面的支持,包括管理层的支持,对目标的坚定信念,持续的评估以及流程的不断完善改进。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之前,企业需要做多方面的准备工作。
  • 如何成功进行公司人事管理系统实施? 2017-02-28
    实施EHR项目已经成为企业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该文首先介绍了EHR系统的概念,然后对如何规划EHR系统功能、选择实施方案、确定供应商、通过把握项目关键点成功实施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 eHR系统实施特点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5-26
    eHR系统实施特点及注意事项有哪些?根据经验,我们认为,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成功地实施eHR系统,需要特别注意以下七点:
  • 企业组织管理系统实施步骤是怎样的? 2021-12-02
    在经营管理中,对组织管理系统化管理的各个具体维度进行剖析,使用控制生产工序和服务过程整体操作的信息,让老板在学会管理企业的同时做出对的决策,决策是通过信息来实现的,现有的计划也都是通过信息反馈进行修订,虽然有很多不能很好地控制的事情。但是有了组织管理系统,就可以让干部帮助老板思考并完成工作。那么,企业组织管理系统实施步骤是怎样的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后,为什么会用不好?这些原因你值得... 2019-02-26
    当前,随着数字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在市面上也产生了越来越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能够为企业带来很多管理上的优势,其作用是不可小觑的,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但遗憾的是,在这些实施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中,也会存在部分企业无法用好这类软件。那么企业无法用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原因究竟有哪些?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步骤你了解吗? 2017-06-0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步骤你了解吗?目前,很多企业都纷纷赶上数字化热潮,通过上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来实现数字化转型。但遗憾的是,在上线过程中,总有一些企业贪图大而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所以一次性全模块实施的现象并不少见,不过最后的结果却往往导致企业的管理变得更加糟糕。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实施究竟该如何进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