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HR软件实施成功的关键有哪些? 软件实施离不开这七点

HR软件实施成功的关键有哪些? 软件实施离不开这七点

2017-03-09

红海云

  HR软件实施成功的关键有哪些?为了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地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和人力资源管理效率,企业在实施HR软件时,需要特别注意以下7点:

一、明确项目的实施目标

  在项目的初期,应该明确整个项目的实施计划和目标,需要采集的数据,需要保留的历史信息,现有数据如何规范化以及项目实施的时间和进度安排等等。

二、主要领导的理解和全力支持

  HR软件的实施不只是人事部门或计算机部门的事。为了保证数据的完整、准确和及时,需要企业内各个部门和全体员工的积极配合。同时,采用HR软件,需要在充分回顾企业政策的基础上,根据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从程序到操作进行全面改进。所有这些工作,如没有企业决策层的参与是很难实现的。

三、HR软件培训

  通过培训转变人们、特别是中高层领导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让他们学会并习惯于通过软件来进行科学的管理,而不是决策凭感觉,分析凭经验。不光要明白采用HR软件的好处,更重要的是要了解软件功能和软件的运行方式,学习软件软件中蕴涵的先进理念,主动积极地反思现行的体系,探讨改进的方案。一般来说,HR软件供应商在前期都会提供一个免费的培训的。

四、组织实施小组

  项目实施小组人员的组成应包括企业管理人员,人事、薪资、计算机专业人员,他们将负责整个项目的组织协调、进度控制、数据分析和数据有效性的检查,提供相关建议,培训其他人员,建立软件和检查各部门的运行程序。项目实施小组应明确每个小组成员的工作职责。他们也将是该企业运行HR软件的主要骨干和技术支持。

五、改进企业制度和信息结构

  由于历史的原因和条件的局限,很多企业现行的相关制度、人事相关信息的组成和人力资源管理报表不尽合理和科学。而实施HR软件正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来回顾本企业不合理、不科学或不符合国家相关法律和规章的地方,重新合理地组织人事相关信息和报表,从而减少企业运行的潜在风险,将人力资源部员工的工作放在刀刃上。因此,实施HR软件不应只是单纯地将现行的制度和报表计算机化,而是应该充分地回顾本企业的相关政策和信息组成,去掉不合理的成分,将改进的建议报告给企业的决策领导并争取付诸实施。

六、建立科学的程序性文件

  在软件的实施过程中,很多企业由于有关人员素质较低、工作责任心不强,加上某些管理人员的随意指挥,会造成软件的实施和运行事倍功半,而且降低了软件的功效。所以,除加强管理软件培训外,建立必要的科学的程序性文件,做到有章可循,减少和杜绝各种特例情形,才能为HR软件的实施和正常运行提供有效保证。

七、测试HR软件功能

  项目实施小组在明确实施目标和进度后,要根据实施目标全面测试购买的软件,争取在3个月内将软件软件95%的错误解决掉。由于HR软件需要处理的信息关系非常复杂,各企业的需求也不尽相同,再加上软件的商品化程度远不如已经运行多年的成熟软件产品,存在的错误较多。如果不在项目实施的初期解决这些问题,随着问题的不断暴露,不仅会浪费大量的人力,更严重的是会使人们失去信心,严重影响工作的进展。

      总之,HR软件实施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企业从大局的角度来规划好实施过程每个阶段所要完成的事务,这样才能循循渐进,成功实施HR软件。

本文标签:
hr软件
hr软件

热点资讯

  • HR软件的进化历程 2017-04-11
    现如今大家看到的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有着各种各样的功能,模块也越来越丰富,你一定不会知道,HR软件的各种功能,各种模块都是一点点地开发发展而来的,你一定不知道,最早的HR软件只有计算工资的功能,HR软件到底经历了多少更新换代呢?一起从头了解吧!
  • 有谁知道HR软件选型的步骤有哪些? 2022-02-18
    企业数字化转型对企业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人力资源作为企业最关键职能部门之一,进行数字化转型也无可厚非。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利用数字化来进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比如制造工厂利用HR软件来进行员工绩效、薪酬、考勤排班等管理。使得人力资源部门的管理效率得到极大的提升。不过却有很多人在选择HR软件上犯了难,那么,有谁知道HR软件选型的步骤有哪些吗?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 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现状分析 2017-03-30
    目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我国的发展已经趋于成熟,HR软件品牌以及供应商越来越多,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今主要分为三种类型,包括通用型、专业性、完全客制化型。
  • 人力资源hr软件如何助力房地产行业降本增效? 2021-09-30
    随着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监管的加强,很多房地产行业管理者开始发现,传统的选拔教育只会导致房地产行业人才流失率高、紧缺,人力资源工作效率不高。如今,越来越多的房地产行业开始重视人才管理,利用人力资源hr软件帮助他们建立良好的人才管理体系。一般来说,房地产行业的规模是比较大的,从业人员大多上千人。人力资源hr软件包含的组织人事管理、招聘管理、考勤管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等功能可以有效的助力房地产行业高效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建立房地产行业人才库,为房地产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那么,人力资源hr软件如何助力房
  • 国内HR系统的发展趋势 2017-03-01
    现在国内HR软件行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HR软件带给企业的好处日渐深入人心,用户也越来越感觉到人事管理软件可以帮助自己提升效率,规范管理。HR管理软件的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大。HR系统发展到今天,已逐渐趋于成熟,也逐渐展现了HR系统的发展趋势。
  • 正确理解HR软件的战略价值 2017-03-07
    “有的HR则认为通过HR软件,HR部门就能成为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这也是HR软件采购中的误区之一。”资深HR经理说。“HR部门没有独立战略,HR的战略是业务战略的映射,是归属战略。仅仅通过一套HR软件是不能将HR部门转变为战略合作伙伴。”
  • 购买hr软件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2017-05-08
    购买hr软件的问题上,许多企业都有选择困难症,到底要选择什么品牌,选择什么功能模块,选择灵活性更好的还是选择兼容性更强的呢?企业购买HR软件一定要注意以下三方面的问题。
  • HR软件对于企业管理的优势有哪些? 2017-03-21
    HR软件对于企业管理的优势有哪些?事实上,HR软件能够根据企业自身的结构特点,展现不同的功能明细,并且还能将OA系统、CRM系统功能和数据都兼容起来,从而更好地为更好的为企业服务。那么,HR软件的优势总结为以下几个方面:

推荐阅读

  • eHR系统实施项目怎么做?这两点必须遵守 2017-05-03
    eHR项目怎么做?eHR项目算是人力资源部的一个可以看得见的产品,也是人力资源部项目管理中的一个重要成果。eHR项目要成功有几个衡量标准,一是能够满足日常业务的要求;二是能够方便公司全员的人力相关活动;三是能够通过项目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水平。那么eHR项目该如何做呢?
  • eHR系统实施过程关键点有哪些? 2017-03-01
    eHR实施过程关键点有哪些?市场竞争的加剧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提高管理水平和吸引人才的重要性,将其放到与市场、资金、产品等传统的竞争领域同等重要的角度来对待。本文试图根据亚新科成功的例子与大家分享一些经验与见解。
  • eHR系统实施前,如何调研? 2017-02-28
    eHR系统实施前,如何调研?Y公司是一家股份制企业,公司现有员工2000余人,其中200多人具有大中专以上文化程度,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百余人。公司有多个生产车间,设备及配置国内一流。近期企业改革中,企业决定先从人力资源管理入手做些尝试。
  • eHR系统实施的好处有什么? 2017-04-27
    eHR系统实施的好处有什么?企业选择eHR系统不仅仅是为了解决内部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对于任何企业来说,经济效益始终是终极追求,那么,eHR系统实施能给企业带来什么经济效益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如何? 2017-05-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如何?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中日益受到认可,越来越多的企业有了引入系统的意愿,如此明显的商机很多系统厂商都看得到,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将会如何呢?
  • 企业怎样才能成功实施HCM人事系统? 2023-12-08
    企业怎样才能成功实施HCM人事系统?在当今的商业世界中,企业对效率的追求促使了HCM人事系统的普及。理想中,这些复杂的信息系统能够无缝地整合各种人力资源功能,从而推动企业的内部管理和运营效率。然而,许多企业在系统上线之后遇到了障碍:软件并没有如预期般的高效运转。
  •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两面性,喜与忧各有哪些? 2019-04-01
    21世纪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在我国开始应用,如今,普及率是越来越高了,然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我国的实施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到底,喜在何处,忧又在何处呢?
  • 建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意义有哪些? 2017-07-26
    建筑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意义有哪些?建筑企业人资管理普遍存在以上两点共性问题,要想改变现状,就必须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立完善人力资源系统,包括绩效考核系统、培训管理系统、招聘管理系统、薪酬管理系统等等。那么,实施这类系统,对于建筑企业究竟有何意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