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eHR系统实施计划要注意的细节有哪些?实施小组是关键!

eHR系统实施计划要注意的细节有哪些?实施小组是关键!

2018-04-19

红海云

对企业而言上线eHR系统不仅是对供应商的挑选和方案的确认,在eHR系统上线的前后,企业都要成立相应的eHR实施小组,对eHR系统的上线、使用、维护进行长期的计划和维护,确保eHR系统能适应企业发展所带来的变化需求。

  1.eHR系统实施小组构成

在构成上,一个合格的eHR实施小组应该由:企业管理人员、人事管理人员、薪资管理人员和计算机专业人员进行工作管理。成立实施小组不代表企业需要专门聘请员工构成部门,企业可以在相应部门中抽出合适的人员赋予管理职能,他们可以通过定期的会议进行数据的汇总分析和相关eHR系统实施策略的制定。

2.eHR系统实施小组分工

在分工上,企业管理人员主要了解企业的策略走向,为eHR系统的规模、上线时间和速度进行总的规划,同时需要统筹其他管理人员的工作,是整个实施小组的核心。人事管理人员、薪资管理人员则主要负责调查和实时跟进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进而提出相应的改进需求和方向,确立eHR系统的具体功能模块。eHR系统运行上对企业的计算机设备也有着较高的要求,企业应当配备相应的计算机专业人员确保计算机设备的安全运行,同时计算机专业人员也是企业检验eHR系统是否高效专业的有力参考对象。

3.eHR系统实施小组意义

在意义上eHR项目实施小组除了对eHR系统的功能进行调研和维护之外,更为重要的作用是整个项目的组织协调、进度控制、数据分析和数据有效性的检查,提供相关建议,同时负责向企业的其他员工提供eHR系统的使用培训,帮助员工快速适应新的人事管理方式。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为什么不支持企业自行开发eHR系统? 2017-09-14
    对于eHR系统,到底是自行开发还是购买专业厂商提供的软件,成了众多自己有IT研发部门的客户所热烈讨论的话题之一。人力资源软件是一个专业性的管理软件,它可以在人力资源和管理层内部使用,也可以渗透到整个企业所有岗位所有员工和所有的作业流程当中,也就是融入到企业整体数字化管理的各个领域。因此在功能上可以非常复杂和庞大,也可以仅用于实现一部分部门级别的基本的和主要的HR工作。那么,为什么不支持企业进行eHR系统的自行开发呢?
  • ehr系统上线规划有哪些?分布实施是核心! 2019-04-12
    Ehr系统上线是困扰许多企业的难题,它的难度甚至不亚于选系统,一旦Ehr软件实施失败,那么,一大笔的投入就是打水漂了。Ehr系统实施步骤并不复杂,只要谨遵一个原则:分布实施,循序渐进!
  • 因“企”制宜,企业eHR系统选型方案有哪些? 2017-10-11
    因“企”制宜,企业eHR系统选型方案有哪些?认清企业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难点在哪里是选择一个合适的eHR系统的重要关键,是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基础要点。
  • eHR 推动HR@变革的战略工具 2017-03-01
    在与各种不同用户的交往中,新的商业环境对人力资源的角色和职能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人力资源技术(eHR)的应用也改变人力资源管理团队的角色
  • 什么是eHR系统?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 2023-07-24
    什么是eHR系统?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随着企业的发展,每家企业都显示出独特的发展模式,针对于企业的个性化特点,传统的eHR系统已经不再适应全新时代的要求,电子人力资源(eHR)系统成为了现代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的重要工具。
  • eHR系统推进境况不佳时,解决办法有哪些? 2017-03-01
    eHR系统推进境况不佳时,解决办法有哪些?当遇到一个境况不佳的eHR项目时,作为CIO的你,会怎么办?停止还是继续?
  • eHR系统实施应用对呼叫中心服务商的影响有哪些? 2018-03-22
    eHR系统实施应用对呼叫中心服务商的影响有哪些?24小时的连续服务要求呼叫中心服务商对自身的人力资源有着全面的认识和条理的管理,eHR系统在人力资源管理辅助的独到功能对呼叫中心服务商的服务提供着积极影响。
  • 什么是eHR系统? 2017-02-2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系统)领域不应该只停留在人力资源的电子化层面,还需要能帮助贯彻落实、固化先进理念和优化业务流程的工具。从20世纪90年代初“人力资源”的概念引入中国起,中国的企业开始慢慢接触并接受这个理念。

推荐阅读

  • 为什么企业eHR系统实施成功后仍会失调? 2017-04-17
    为什么企业eHR系统实施成功后仍会失调?企业渐变成长阶段可以用eHR来解决人力资源管理的“怪圈”。那么,eHR实施成功之后是否就高枕无忧了呢?其实不然,对于企业而言,在不同的阶段都会有不同的危机,因此这里将来解析,企业规模扩大阶段的人力资源管理危机!
  • 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为何更适合中小企业? 2017-06-12
    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为何更适合中小企业?国内说起SaaS,自然而然会联想起它的三大关键词:云端部署、租赁收费、中小企业用户。为什么SaaS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往往都瞄准中小型企业呢?其实这都是相对的,这都是因为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更适合中小型企业。
  • eHR系统实施过程关键点有哪些? 2017-03-01
    eHR实施过程关键点有哪些?市场竞争的加剧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提高管理水平和吸引人才的重要性,将其放到与市场、资金、产品等传统的竞争领域同等重要的角度来对待。本文试图根据亚新科成功的例子与大家分享一些经验与见解。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步骤有哪些?这七点不容忽视 2017-09-21
    由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管理的是所有与人相关的数据,信息量大,变化频繁,内部关联性较弱,数据的采集、确认、更新和检查都比较困难,而且其管理的信息与员工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特别是工资计算不能有任何错误,因此,实施工作尤为繁琐和困难,其难度和工作量远远大于一般人的预计。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成功地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特别注意以下7点: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经验有哪些? 2018-02-0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经验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是一项复杂并且庞大的工程,而且,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实施具有风险性,因为一旦在某个环节出现失误,那么,整个系统都有可能为员工所排斥,那么,系统也将失去应有的价值。因此,今天就根据以往实施经验,来为大家举荐这几个小建议:
  • eHR系统实施如何应对劳动合同法? 2018-03-02
    eHR系统实施如何应对劳动合同法?合同管理对企业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处理得当与否都对企业有很大的影响。在信息化管理的当下想要处理好企业合同管理,企业大概需要一个ehr系统。
  • eHR系统实施的挑战有哪些? 2017-09-07
    HR系统实施的挑战有哪些?要推出一个具有跨国家、跨行业和跨企业适用性的套装人力资源软件殊非易事,对软件开发商的设计开发人员是一个挑战;而要针对特定企业实施好和应用好这样的套装软件对eHR系统咨询顾问更是挑战。
  • 如何确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战略目标落地? 2017-08-10
    如何确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战略目标落地?企业的成功取决于正确的战略。正确的战略主要目的是建立一种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使组织能够在同质化的竞争中胜出。通常企业的战略分为卓越运营、产品领先、亲近顾客。如何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确保战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