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HR软件应用三层次

HR软件应用三层次

2017-03-14

红海云

  HR软件是信息技术与人类资源管理思想的结合。通过HR软件,人类资源管理部门可以在信息化的人类资源管理平台上进行人类资源事务的处理,例如电子招聘、员工信息记录、出勤和资源使用管理、薪酬和工资单、福利计划、培训和绩效管理、在线假期管理以及员工自助功能等等。通过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提高企业人事管理事务的处理效率,可以有力地帮助HR管理者在多变复杂的环境中应付自如。
  一般来说企业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目的都是为了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系统对企业的三个层次的管理,这三个层次可以是只覆盖一个的,也有是覆盖全部的。这个具体的就看企业的具体需求了。
  第一层次
  提高HR部门的工作效率。员工的考勤处理、工资计算处理、职务调动处理及其信息管理等事务要占用HR管理者大量时间,手工操作不仅效率低,且容易出错。因此,企业HR软件应用首要解决的是提高工作效率。
  利用HR软件,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事务性工作几乎都可以通过HR软件实现自动化管理。员工信息登录到系统中后,人事管理部门和企业领导可随时查询与调用,在系统中需要再次使用该员工信息的时候不需要再进行二次记录。当员工正式被录用,电子招聘中的应聘者简历可直接作为合同信息来源……HR软件信息的传递性,有效地提高了人力资源事务处理的效率。
  第二层次
  规范HR部门的业务流程。招聘、业绩评估、培训、员工职业计划、离职等流程的设计都是HR管理者的考虑范围。HR软件在设计的时候就充分考虑了人事管理流程设计,并将最佳的人事流程管理纳入到系统中去。所以一个优秀的HR软件,不仅包含了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思想,更设计出最佳的人事管理流程。使用HR软件,企业所有的人事管理流程都需要按照系统设计的流程走下去,否则就达不到最终的目的。所有,通过使用HR软件,可以有效地规划HR部门的业务流程,使HR管理更顺畅,更有效。
  第三个层次
  为企业和员工提供增值服务,为企业高层提高准确实时的人事管理数据,为企业人事管理转型为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做准备。
  从发展趋势上看,HR管理者将从行政事务处理者向企业战略伙伴方向发展。对HR部门而言,企业管理者和员工就是他们的客户,如何为这些客户实现增值是HR部门面临的重要问题。如:如何根据企业战略进行人力资源规划、如何通过合理的招聘技术与测评技术为企业选择合适的人才、如何通过工作分析技术及相应的绩效考评体系来提升组织与个人绩效、企业领导如何能方便地了解员工的各种状况等等。
  HR软件自带了强大的报表生成器,企业管理者可以根据需要自定义生产HR报表,通过报表数据分析,透析企业人事发展的规律,为企业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本文标签:
hr软件
hr软件

热点资讯

  • HR软件作用有哪些?这五个点不容错过 2017-04-26
    HR软件给企业带来的作用主要包括五个方面:整合的信息源;方便的查询功能;灵活的企业内员工沟通渠道;有利于发挥人才优势,避免人才流失;降级企业成本。
  • HR软件应用的特点 2017-03-16
    从目前的HR软件发展来看,主要有五大特点呈现在我们的面前,下面将一一做分析了解。
  • HR软件信息化与传统人事管理的区别 2017-03-08
    在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和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下,当今提及的人力资源管理与传统意义上的人事管理有非常明显的区别,具体如下——
  • HR软件的标准化与个性化 2017-03-15
    今天,HR软件在不断体现先进的管理理念、应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提炼实施应用成果中发展优化,并不断地进行着市场细化,从而对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更加具有针对性。HR软件供应商面对的是如何让软件更标准化,同时也能够灵活反映用户个性化的问题。
  • 中小企业为何需要HR软件? 2017-03-10
    中小企业更应该对自身有清晰的认识,准确定位,统筹规划,借助e-HR软件在内部开展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逐步提高HR团队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性,优化人力效率,提升企业绩效,为企业赢得持续的核心竞争力。
  • HR软件对于企业管理的优势有哪些? 2017-03-21
    HR软件对于企业管理的优势有哪些?事实上,HR软件能够根据企业自身的结构特点,展现不同的功能明细,并且还能将OA系统、CRM系统功能和数据都兼容起来,从而更好地为更好的为企业服务。那么,HR软件的优势总结为以下几个方面:
  • HR软件实施步骤有哪些?这些步骤HR高层需要掌握 2017-03-14
    HR软件​实施步骤有哪些?事实上,即使HR软件在企业内部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仍然存在部分企业在实施HR软件后并没有达到企业预期的效果,所以今天通过对以下几个步骤进行详细讲解,从而来帮助HR高层更好地实施HR系统。
  • HR软件意义及功能 2017-03-16
    HR软件的使用主要用户是企业的人事部或者是人力资源部门,下属的岗位就是HR等,主要的功能是企业员工信息的统计、组织框架人员的调动、新人招聘培训等。

推荐阅读

  • HR软件的市场需求 2017-03-21
    企业实行电子化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面临HR软件的选型以及HR软件需求深度挖掘外,还需要充分考虑企业发展的现状,以及企业未来人力资源管理的规划。
  • 上线HR软件需要关注什么?这些点你了解吗? 2022-12-27
    上线HR软件需要关注什么?这些点你了解吗?在现代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过程中,HR软件在提升组织人效、优化管理流程、加强内部和外部联系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随着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要求不断提升,HR软件亦逐渐成为企业的重点规划,但是企业HR软件的上线并不是100%成功,那么在上线HR软件时有哪些关键点要特别注意呢?
  • 大中型企业HR软件好用吗?选择时需要关注什么? 2022-12-23
    大中型企业HR软件好用吗?答案是,肯定好用!可以通过集中式的信息库、自动处理信息、员工自助服务、外部协助以及服务共享等信息化手段,使人力资源管理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改进员工服务模式的效果。同时,解放HR的“双手和大脑”,日常事务上的工作可以由电子化系统完成,HR们真正的工作重心可以放在服务员工、支持公司管理层的战略。那么,选择HR软件时需要关注什么呢?
  • HR软件功能的四大需求分析 2017-03-15
    直到现在HR软件已经得到了多年发展的技术积累,也已经形成了它独特的HR特点,下面就来详细的介绍如今的HR软件所具备的的四大需求。
  • 人事HR软件的考勤管理有哪些功能? 2022-02-18
    HR软件汇集成功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人力资源信息化系统建设的经验,以信息技术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信息的高度集成化管理,为中国企业使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选用HR软件,这个行业也得到了空前的发展,系统厂家都在争相开发新的功能,发掘新的业务,但人力资源部门日常工作中用到最多的功能之一就是考勤管理系统模块。那么人事HR软件的考勤管理有哪些功能呢?
  • hr软件市场前景分析,2017年将会发生什么变化? 2017-04-01
    hr软件市场前景分析,2017年将会发生什么变化?近日,Bersin(德勤)发布了洞察报告《2017年HR技术的破坏性创新:hr软件市场重塑的九大趋势》。报告认为,HR技术市场2017年将面临剧变。下面我们就来分析hr软件市场背景以及发生变化的原因。
  • 什么是HR软件?如何提升企业效率? 2023-09-22
    什么是HR软件?如何提升企业效率?在当前的商业环境中,要想让企业发展壮大,人才无疑是其核心的竞争力。那么如何在企业运营中,尤其是在人力资源管理中打造这样的竞争优势呢?答案就是HR软件。
  • 未来,HR软件发展前景该往什么方向转变? 2017-04-05
    未来,HR软件发展前景该往什么方向转变?随着社会化自组织化扁平化等理念和模式的兴起,人力资源管理正经历有史以来的最大变革,与之对应的HR软件也会出现重大变化,主要的趋势是碎片化和集成化,下面进行简单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