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有价值的HR软件

最有价值的HR软件

2017-03-08

红海云

  什么样的HR软件才是对企业最有价值的?才是企业最需要的?
  显然,能协助管理者建立、强化它所希望的企业文化,尤其能帮助企业科学地考核员工,使得其奖惩有据,这样的HR软件软件,是对企业最有价值的,才是企业最需要的,因为它解决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最困难也是最重要的问题。
  那么什么样的HR软件才能做到协助管理者建立、强化它所希望的企业文化,尤其能帮助企业科学地考核员工,使得其奖惩有据?
  第一,这个软件必须提供立体的、多层次的沟通和互动的平台。沟通和互动有助于企业建立创造、分享、信任和感激的企业文化。员工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发出自己的声音,得到别人的关注;分享自己的知识,获得别人的认同和尊重。管理者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在互动的过程中传播和强化企业的理念和文化。
  第二,这个HR软件不能是孤岛式的,它必须建立在集成的管理平台的基础上。人力资源考核所需要的全面、及时、动态的信息,可以由其他部门其它业务软件自动提供,项目管理、目标计划任务管理、知识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财务成本管理、行政办公及工作流程管理等等,都围绕“人”而展开,“人”是中心,是各个业务和活动的“节点”。在软件中,找到一个人,你可以知道他的档案、考勤、岗位职责、工作目标、任务、工资、奖惩、借款和花费,他参加的项目,他使用或管理的设备资产,他撰写的文档,他和客户的往来情况,等等,只要你有权限,你就可以知道他所有的历史信息和最新信息。
  第三,这个HR软件必须是一个全员的软件。首先它是团队领导者的HR软件,团队领导者可以通过这个软件获得关于个人所有工作相关信息,包括个人的工作历程、任务、文档、待处理事项、工作计划和工作日志等各种动态信息,可以使用这个软件完成对下属的工作安排、指导、检查、评价、考核和培养。其次,它是员工个人的HR软件,员工个人可以通过这个软件了解自己的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工作标准,了解自己的借还款、报销、工资、奖励、社保、考勤,安排自己的工作计划,记录自己的活动、心得,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分享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学习别人的知识和经验等等。最后,它是人力资源部的HR软件,它不仅能帮助人力资源部完成人事管理的常规任务,如档案、调动、考勤、工资、社保等等,更重要的是,它能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了解人员的动态工作状况,合理安排人力规划,科学考核员工。
  第四,这个HR软件必须有科学的目标及计划任务考核软件模型,可以对每个部门、每个项目组、每个个人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科学的总结。到了月末、季末、年中、年终,你把一个部门的名字输入软件,软件会给出一份报告,这个部门这个期间的目标是什么、完成目标的成本预算是多少,实际完成了多少;你把一个员工的名字输入软件,软件同样会告诉你,这个员工的目标任务是什么,完成状况如何。软件为管理者的考核提供全面、科学、动态、真实的信息,这是科学奖惩的基础。

本文标签:
hr软件
hr软件

热点资讯

  • 移动hr软件选型 找准五个关键点 2017-04-05
    HR软件​早已不再是坐在办公室里才能用得上的,移动HR软件已经是大势所趋,市面上各种移动HR软件不胜枚举,企业要如何做好移动HR软件选型呢?要选择一款好的移动HR软件,必须找准下面这些关键点。
  • 企业使用HR软件的优缺点有哪些? 2022-12-27
    HR软件是连接企业、管理者、员工的平台,员工对信息化建设的认识也很重要。现在对于很多的企业来说,智能化管理人员是公司管理发展的一个趋势,它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公司管理低效率的现状,可以快捷的直接让员工的资料对接到管理层。而HR软件自从开发以来就受到很多公司的追捧,但是它有好也有坏。那么,企业使用HR软件的优缺点有哪些呢?
  • 集团型企业HR软件如何选型? 2024-01-25
    集团型企业HR软件如何选型?在当今企业管理的数字化进程中,人力资源HR软件逐渐成为集团型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关键工具。但对于众多业务错综复杂、分支机构众多的集团型企业来说,挑选一套适合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 专业HR软件怎么样如何实现HR管理需求? 2017-06-02
    专业HR软件怎么样如何实现HR管理需求?随着市场经济的腾飞跨越,HR软件如何实现HR管理需求现阶段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呢?可以概括为以下主要四方面:制度体系;流程控制;量化管理;以人为本。
  • 找HR软件供应商时要注意哪些问题?RFP又该如何做! 2017-04-14
    找HR软件供应商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只要是选择HR软件外包的企业,都必然做好供应商的选择。不过市场上这么多的软件厂商,企业如何才能不被市场所误导,做出比价并准确的选择呢?下面就来分享一下多年的经验总结:如何做好供应商初选和RFP的缩写。
  • HR软件比较 2017-03-21
    我们都清楚,企业中负责人力资源管理的人员要用到HR软件,那么,必然要进行HR软件比较,其目的无外乎找到一款适合自己企业应用的HR软件。
  • HR软件发展趋势 2017-03-14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财务软件已经得到了广泛的普及,而HR软件市场至今还没有形成规模发展,随着近几年经济改革取得的进步,社会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HR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成为一个新的重点。
  • HR人事管理软件对于企业发展的作用有哪些? 2021-09-10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很多传统的工作在信息技术的帮助下提升效率,而有的则被信息技术取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需要员工做大量的工作,例如人力规划、人事管理、薪酬、保险、考勤、招聘、培训、考核都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随着信息技术的到来,越来越多的HR人事管理软件​的出现,帮助企业HR减少了很多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HR人事管理软件对于企业发展的作用有哪些?

推荐阅读

  • 正确理解HR软件的战略价值 2017-03-07
    “有的HR则认为通过HR软件,HR部门就能成为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这也是HR软件采购中的误区之一。”资深HR经理说。“HR部门没有独立战略,HR的战略是业务战略的映射,是归属战略。仅仅通过一套HR软件是不能将HR部门转变为战略合作伙伴。”
  • HR软件应用的特点 2017-03-16
    从目前的HR软件发展来看,主要有五大特点呈现在我们的面前,下面将一一做分析了解。
  • HR软件对于企业管理的优势有哪些? 2017-03-21
    HR软件对于企业管理的优势有哪些?事实上,HR软件能够根据企业自身的结构特点,展现不同的功能明细,并且还能将OA系统、CRM系统功能和数据都兼容起来,从而更好地为更好的为企业服务。那么,HR软件的优势总结为以下几个方面:
  • 国内HR软件发展的历程 2017-03-13
    回顾过去的十年,国内HR软件的发展历程可以分为4个时期。第一个时期为1995年以前,可以称为启蒙期。第二个时期为1995年-2001年,可以称为起步期。第三个时期为2001年到2005年,可以称为探索期。第四个时期为2006年到现在,可以称为发展期。
  • 未来,HR软件发展前景该往什么方向转变? 2017-04-05
    未来,HR软件发展前景该往什么方向转变?随着社会化自组织化扁平化等理念和模式的兴起,人力资源管理正经历有史以来的最大变革,与之对应的HR软件也会出现重大变化,主要的趋势是碎片化和集成化,下面进行简单的讲解。
  • HR软件实施成功的关键有哪些? 软件实施离不开这七点 2017-03-09
    HR软件实施成功的关键有哪些?为了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地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和人力资源管理效率,企业在实施HR软件时,需要特别注意以下7点:
  • HR软件将进入高端化发展时期 2017-03-03
    目前,许多hr软件厂商已经看到这些问题以及市场的巨大潜能,加大了这方面的投入,从发展趋势上来看,未来有可能会形成绝对领导力的品牌。
  • HR你真的会挑选HR软件吗? 2022-12-30
    考勤、排班、休假、绩效、薪酬等等,随着员工数量的增加,数据会呈现指数级的增长,传统人工难免会有各种各样的错误,大部分机械性和重复性的事务性工作是占用人事部门最多的时间精力的地方,如今许多人力资源专业人员都使用eHR系统来简化其工作流程并改善人员管理,但选择HR软件大有讲究,那HR你真的会挑选HR软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