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价格 > 为什么说免费的HR软件用不得?

为什么说免费的HR软件用不得?

2017-04-01

红海云

  作为一家人力资源软件公司的HR,我经常能听到前来咨询的客户的一个疑问就是,网上不是有那么多免费下载的HR软件嘛,我干嘛要花这么大价钱来买你们的HR软件?

  是的,这个问题我也非常有兴趣,为什么在人力资源如此高的时代,居然还有人做这种怎么看怎么亏的买卖。为此,我特意从网上下了几个所谓的免费软件试用了一下,结论差不多也是意料之中的,除非我的公司穷到实在没有预算了,不然我是绝不会考虑用这种免费的人力资源软件的。

  为什么我不推荐免费的HR软件?理由很简单,满足不了一个公司的需求。

  首先,如果你足够理性,或者对一个正规的HR软件,应该具备哪些功能有起码的了解。你就不会觉得,这个玩意是能够一个人花个几天时间就能写出来的。

  就我知道的,大部分在市面上能占有一席之地的企业,多半是由一个专门的团队来进行软件开发的,而且开发的周期都是以数月或者年为单位的。

  假设一款软件能做到免费放在网上供人下载,有以下几种可能:

  1.这个软件只是某个学生,或者某个程序员的练手之作(比如我试用的第一个),而且一般都是功能不全的那种。

  完全可以不考虑

  2.这个软件是由一家好心而又专业的软件公司,出于造福大众的目的,不惜牺牲血本弄出来的良心产品。

  你觉得可能吗?

  3.这个HR软件是软件公司搞出来的噱头,也就是所谓的试用版。

  这个差不多是几个可能里最靠谱的一个,然而这个也并不是免费的,只是让你为了了解他们的产品而特地设计的。而且一般来说,试用版相较于完整版有很多权限限制,很多的功能你都会无法使用,也就无法了解该产品的全貌。

  然后,如果你曾经试用过这种能在网上免费下载的人力资源软件,你就会发现这些软件存在着一些很致命的缺陷:

  1.功能不全

  正如前面所说,网上的下载版本一般都因为开发者的技术水平所限,功能不全。

  或是只是为了给用户试用,很多功能都增加了权限限制。

  导致用户无法体验整个软件的实际效果,也无法满足实际需求。

  2.数据丢失/泄密

  一家公司每天都会产生很多数据,这些数据都由HR软件来进行处理

  而很多免费的HR软件是不具有相应的权限管理,以及大量并发数据的处理能力的。

  从而导致公司重要机密数据丢失或者泄露。

  这对于企业是极大的安全隐患,甚至可能造成重大损失!

  3.操作复杂

  人力资源管理本身就涉及到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比如人事、考勤、工资、绩效、招聘、培训等各个模块。

  且各个系统之前存在着多种相互关联的情况,如工资可能由考勤和绩效来综合决定,人事和考勤密不可分...

  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本身会具有一定的复杂性。

  免费的HR软件很难从全局上把握这点,一方面会出现前面所提到的功能不全,或者不同模块间数据无法正常处理的情况

  另一方面也会导致HR软件复杂度过高,加之一般没有配套的培训和说明,用户很难上手。

  4.没有服务

  HR软件选知名品牌的一个最大好处,就是有售前售后的保障。

  售前提供免费的上门演示服务,面对面演示如何实现你的需求,及各种疑难解惑。

  实施由拥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员操作,保证系统成功稳定上线。

  贴心的售后服务更是赢得了用户的一致认可。而这些,免费的人力资源软件都不会有。

  谁叫你用免费的HR软件呢?

  最后,对还在苦苦寻觅免费的,或者便宜的HR软件的朋友们说一句。

  企业对于一款HR软件最大的,也是最起码的需求。首先就是能解决企业人力资源遇到的实际问题!如果这一点都做不到,那么哪怕这款系统再便宜,也只是浪费时间,浪费精力而已。

  何况相较于大企业的人力资源来说,采购好的HR软件的预算根本算不了什么。倒是用纯人力处理这些问题的人力资源的成本要高的多。

本文标签:
hr软件
e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HR软件对于企业管理的优势有哪些? 2017-03-21
    HR软件对于企业管理的优势有哪些?事实上,HR软件能够根据企业自身的结构特点,展现不同的功能明细,并且还能将OA系统、CRM系统功能和数据都兼容起来,从而更好地为更好的为企业服务。那么,HR软件的优势总结为以下几个方面:
  • 中铝HR软件 2017-03-10
    中国铝业eHR软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融入中国铝业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搭建规范、高效的人力资源数据和业务处理平台,实现信息和业务的集成化,提高集团化人力资源管理效率。
  • HR软件七大市场推动力 2017-03-15
    在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之后,传统人工操作开始暴露出众多缺陷,hr管理的软件、自动化就成为其发展路上不得不重视的问题了。具体来说,推动hr管理的软件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 HR软件应用三层次 2017-03-14
    一般来说企业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目的都是为了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系统对企业的三个层次的管理,这三个层次可以是只覆盖一个的,也有是覆盖全部的。这个具体的就看企业的具体需求了。
  • 集团型企业HR软件如何选型? 2024-01-25
    集团型企业HR软件如何选型?在当今企业管理的数字化进程中,人力资源HR软件逐渐成为集团型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关键工具。但对于众多业务错综复杂、分支机构众多的集团型企业来说,挑选一套适合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 人力资源hr软件如何提高集团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效率? 2021-10-08
    在集团管理中,总部经常派某些员工到各子公司充当“间谍”。但由于各种原因,部分外派员工会因为长期暴露而对子公司产生心理上的偏见,因此很多事情没有上报,严重阻碍了总部的监督和执行。在这方面,企业可以利用人力资源hr软件对其派遣员工进行定期培训和管理,以增强他们对自身工作标准的理解,也可以通过相应的数据分析功能比较子公司的实际情况与员工的报告情况是否存在差异。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人力资源hr软件的作用是什么?如何提高集团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效率?
  • HR软件将进入高端化发展时期 2017-03-03
    目前,许多hr软件厂商已经看到这些问题以及市场的巨大潜能,加大了这方面的投入,从发展趋势上来看,未来有可能会形成绝对领导力的品牌。
  • 人事HR软件的考勤管理有哪些功能? 2022-02-18
    HR软件汇集成功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人力资源信息化系统建设的经验,以信息技术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信息的高度集成化管理,为中国企业使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选用HR软件,这个行业也得到了空前的发展,系统厂家都在争相开发新的功能,发掘新的业务,但人力资源部门日常工作中用到最多的功能之一就是考勤管理系统模块。那么人事HR软件的考勤管理有哪些功能呢?

推荐阅读

  • 免费的人才管理软件为什么不推荐企业使用? 2022-06-20
    免费的人才管理软件为什么不推荐企业使用,其中有以下这几个原因:
  • 市面上有哪些招聘软件是免费的? 2022-06-27
    很多企业都希望零成本来获得招聘软件的使用权,所以当他们有这方面的需求时,往往会在网页上搜索“市面上有哪些招聘软件是免费的?”那事实上,确实有一些招聘软件是打着免费的旗号供企业进行使用,但是企业使用后却往往有着这样那样的限制,所以今天我们就来找找市面上的免费招聘软件,究竟有哪些方面的弊端。
  • 真的有免费培训管理系统吗? 2022-01-05
    目前市面上真的有免费培训管理系统吗?事实上,天下都没有免费的午餐,又怎么会有好用又免费的培训管理系统呢?但是免费不好用的倒是挺多。培训管理系统看似差不多,其实廉价的藏了很多雷,用起来繁琐还是小,最重要的还是免费培训管理系统的数据安全问题。
  • 免费的招聘管理软件真的靠谱吗? 2022-01-04
    免费的招聘管理软件真的靠谱吗?招聘管理软件作为一款专注于招聘流程管理的人事管理系统。主要应该用于帮助企业人力资源系统进行招聘管理,包括简历管理,简历模板管理(定制化简历填写模板),面试流程管理和控制,面试提醒,人员入职管理,人才结构分析,招聘结果统计等功能,以此来提高企业的招聘效率,并使企业合理的建设自己的人才库。
  • 收费VS免费考勤排班管理系统有什么区别? 2022-03-31
    考勤是企业管理中最为基础且重要的部分,而且当员工数量越多,考勤管理的工作量和难度都会成倍增加,所以很多企业都需要考勤排班管理系统这类信息化工具来辅助考勤事务。而当前市面上有收费与免费这两种模式的考勤排班管理系统,那企业知道这两种模式的系统有什么区别吗?
  • 免费绩效管理软件好用吗? 2021-12-31
    免费绩效管理软件好用吗?众多企业现在开始注重绩效管理工作,抛弃原有手动纸质等效率低下的方法来评估员工的绩效。对于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来说,绩效管理工作确实比较复杂,在计算数据方面很容易出错,尤其是企业内部人员流动比较频繁,对数据记录来说就会造成一定影响。这些公司选择使用数字化绩效管理软件,实现企业评价标准的一致性、简化绩效管理流程,并为他们节省宝贵的时间。而选择绩效管理软件的时候,价格也成为了一个很关键的选型因素,市面上有说自己免费的系统厂商,也有几万甚至几十万的系统。
  • 免费人事系统靠谱吗?企业如何挑选? 2022-01-10
    人力资源管理作为现代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正经历着数字化带来的深刻变革。目前,企业人事系统的出现,让企业逐步摆脱过去传统人力资源管理带来的弊端。每个企业在选择人事系统类型时往往不同,有些企业会选择收费的人事系统来推进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进程,有些则是选择免费人事系统来实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而对于以上现象,部分还处于观望中的企业就会产生疑惑:这类免费人事系统靠谱吗?能为企业推进数字化进程吗?
  • 有哪些免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适合企业使用? 2022-02-11
    有哪些免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适合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企业管理的基础管理软件,其业务功能涵盖了人事管理的方方面面,助力企业更好信息化管理。常话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套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果是免费的,那可能有两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