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一款好的HR软件要具备哪些功能?

一款好的HR软件要具备哪些功能?

2017-04-01

红海云

  一款好的HR软件要具备哪些功能?如今,市面上的HR软件价格参差不齐,有些一套几万、十几万元,当然,也有一些价格是几十万到百万元级别的。那面对越来越多的HR软件产品,HR经理们如何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下面我们就来讲讲一个好的HR软件应具备哪些功能:

1.功能完整、实用

  系统功能完整,能涵盖人力资源管理的所有业务功能是一款好的HR软件必须具备的前提。在此基础上,一款好的HR软件对每个业务功能都应该具有完整而标准的业务流程设计;HR软件应该是既可作为一个完整的系统使用,也可以将模块拆分单独使用,在必要时还能扩展集成为一个完整系统。

  其次是系统功能的实用性。许多国外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功能非常强大,然而在国内企业的实际使用中,真正用到的功能还不到全部功能的50%。高昂的软件许可、实施及维护费用加上过低的软件功能使用率,给企业带来的巨大的经济上的损失。

2.HR软件安全性

  系统的安全性是极为重要的一个评估要素,系统应该提供完备的安全加密模式,能够执行对数据项、数据表、数据库、操作功能的多层次加密功能,并且要具备严格的权限管理,设定企业对系统不同模块、子模块乃至数据项的不同级别操作权限。

3.设置灵活,查询方便快捷

  好的HR软件可以方便地根据企业需求进行客户化功能改造,并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更改界面数据项的显示。强大的查询功能也是好的HR系统不可或缺的要素。方便快捷地查询可以为人力资源部繁多的事务性工作节省大量的时间。

4.报表管理功能

  完善的报表管理功能应该具备多种国家规定及人力资源工作常用报表格式,能根据输入条件,自动生成报表;具备灵活的自定义报表设计功能,满足特殊需求;所有报告能在屏幕上显示并可打印或输出到如EXCEL、WORD等应用软件上。

5.后期技术支持和升级服务

  对于软件这个特殊的的产品,后续服务显得更为重要。后续服务关系的不仅仅是高额的软件购买使用成本,更直接关系到企业人力资源信息化的成败。在购买HR软件时,一定要重点考察软件厂商的技术跟进能力和售后服务能力。再好的软件也要服务,如果服务缺乏,都不能冒险去合作。

  目前,人力资源管理市场在不断变化,企业也在不断地发展,再完善的HR软件也回面临升级问题。并且升级作为企业后续服务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会牵扯到软件本身的扩展能力、软件厂商的服务方式、服务费用等等内容,因此,企业在购买HR软件时应该将其作为一项独立的服务来单独考量。


本文标签:
hr软件
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各类企业必知的HR软件三大价值 2017-03-24
    HR软件能给企业带来怎样的价值呢,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HR软件上线?具体说来,HR软件可以给企业带来以下三大价值。
  • 为什么说HR软件开发最难的是设计? 2017-04-18
    没有哪两个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面临的问题是一模一样的,每个企业的需求也不同,因此,HR软件开发中,最重要也最困难的便是HR软件设计,只有符合企业客户需求的HR软件设计才是合格的。
  • HR软件比较 2017-03-21
    我们都清楚,企业中负责人力资源管理的人员要用到HR软件,那么,必然要进行HR软件比较,其目的无外乎找到一款适合自己企业应用的HR软件。
  • HR软件将进入高端化发展时期 2017-03-03
    目前,许多hr软件厂商已经看到这些问题以及市场的巨大潜能,加大了这方面的投入,从发展趋势上来看,未来有可能会形成绝对领导力的品牌。
  • 中小企业为何需要HR软件? 2017-03-10
    中小企业更应该对自身有清晰的认识,准确定位,统筹规划,借助e-HR软件在内部开展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逐步提高HR团队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性,优化人力效率,提升企业绩效,为企业赢得持续的核心竞争力。
  • 人事软件选型如何判断HR软件公司是否有实力? 2021-04-19
    人事软件选型,其实说到底选的就是品牌,选的是HR软件公司,只有HR软件供应商是专业的实力强大的,所研发出来的产品才会是优秀的,那么,如何判断HR软件公司是否有实力呢?
  • HR软件发展趋势 2017-03-14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财务软件已经得到了广泛的普及,而HR软件市场至今还没有形成规模发展,随着近几年经济改革取得的进步,社会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HR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成为一个新的重点。
  • HR软件发展趋势火爆的原因有哪些? 2017-03-31
    HR软件​发展趋势火爆的原因有哪些?近年来,在全球大环境影响下唱衰的软件业中,一些专业领域软件正在悄悄崛起。这些专业软件有一些共通的地方,比如他们在行业拥有非常专业的产品与服务,在配置与研发上更加灵活,有着优质的客户群等等。HR软件便是其中之一,这个市场最近几年均保持了20%的增长率,行业前景被纷纷看好。HR软件为什么会这么火爆?原因有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