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HR软件发展趋势火爆的原因有哪些?

HR软件发展趋势火爆的原因有哪些?

2017-03-31

红海云

  HR软件发展趋势火爆的原因有哪些?近年来,在全球大环境影响下唱衰的软件业中,一些专业领域软件正在悄悄崛起。这些专业软件有一些共通的地方,比如他们在行业拥有非常专业的产品与服务,在配置与研发上更加灵活,有着优质的客户群等等。HR软件便是其中之一,这个市场最近几年均保持了20%的增长率,行业前景被纷纷看好。HR软件为什么会这么火爆?原因有二:

1.人力资源管理成本提升

  一是2010年以来,企业的人力资源成本上升很快,占企业总成本的比例由10%升至20%左右;二是受计划生育影响,适龄的职场人员数量将逐渐减少,会逐渐出现招人难的现象。正是由于上述原因,人对于企业的重要性越发提升,带动着HR软件对企业决策支持的重要性将逐步提升。

  综合厂商基本上都是从财务、生产、供应链等业务管理系统发展起来的,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一般是作为这些系统的补充。前者的导向是规范化、固化,而后者的导向是灵活性、可配置性。综合厂商在规划HR软件时,自身已经形成了成熟的产品框架,尤其是统一且固定的产品平台,因此HR软件必须服从和服务于其相对固化的业务框架,注重标准化,以确保平台中各系统之间的高度集成。这也是为何综合厂商对e-HR中任何调整都保持谨慎、反应缓慢的根本原因,因为根源在于其底层平台架构。

2.人力资源管理动态多变

  事实上,动态多变正是HR的一大特征,也是不可或缺的特征。不同企业、同一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人力资源管理体系都将进行调整,特别是在目前外界环境变化剧烈的情况下很多企业自称“一年一大变、半年一小变”。如果HR软件基于固化的产品框架,灵活性、可配置性较低,很容易造成无法适应企业管理变革,因此我们常常看到,很多客户虽然引进了综合厂商的HR软件,却由于无法满足变化需求而得不到充分应用。

  正如上述所说,每一个专业领域的软件都存在其独特的特征,正是由于这些特征,综合服务商才无法很好地将各类系统都融合在一起,因为这样做也不能很好地发挥HR软件的功能。但这也并非表明专业HR软件供应商就一定比综合服务商发展的好,毕竟这是一个“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的时代。专业性与灵活性是专业软件商的最大竞争优势,只有保持下去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本文标签:
ehr软件
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国内HR系统的发展趋势 2017-03-01
    现在国内HR软件行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HR软件带给企业的好处日渐深入人心,用户也越来越感觉到人事管理软件可以帮助自己提升效率,规范管理。HR管理软件的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大。HR系统发展到今天,已逐渐趋于成熟,也逐渐展现了HR系统的发展趋势。
  • hr管理软件对于公司的价值如何?这几个角度分析得很准确 2017-03-20
    HR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众所周知,每个系统的产生都离不开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时代趋势的召唤,HR软件也不例外。HR软件系统依托于互联网科技而产生并发展,相对于传统人力管理,HR软件拥有灵活的软件架构,它更注重HR管理人员的素质,对HR是什么意思的全面系统的认识,对先行HR案例分析的有效进行,是现代HR管理提升的关键。
  • 为什么说免费的HR软件用不得? 2017-04-01
    什么东西都有免费的,免费的HR软件同样有,可是,真没有哪个企业会用免费的HR软件,因为根本用不得!为什么用不得呢?理由非常简单,因为免费的HR软件是无法满足企业的需求的。
  • HR软件作用有哪些?这五个点不容错过 2017-04-26
    HR软件给企业带来的作用主要包括五个方面:整合的信息源;方便的查询功能;灵活的企业内员工沟通渠道;有利于发挥人才优势,避免人才流失;降级企业成本。
  • HR你真的会挑选HR软件吗? 2022-12-30
    考勤、排班、休假、绩效、薪酬等等,随着员工数量的增加,数据会呈现指数级的增长,传统人工难免会有各种各样的错误,大部分机械性和重复性的事务性工作是占用人事部门最多的时间精力的地方,如今许多人力资源专业人员都使用eHR系统来简化其工作流程并改善人员管理,但选择HR软件大有讲究,那HR你真的会挑选HR软件吗?
  • 企业HR软件更新的三个阶段 2017-03-08
    HR软件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人事管理,第二个阶段是人力资源管理,第三个阶段是人力资本管理。
  • HR软件意义及功能 2017-03-16
    HR软件的使用主要用户是企业的人事部或者是人力资源部门,下属的岗位就是HR等,主要的功能是企业员工信息的统计、组织框架人员的调动、新人招聘培训等。
  • 上线HR软件需要关注什么?这些点你了解吗? 2022-12-27
    上线HR软件需要关注什么?这些点你了解吗?在现代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过程中,HR软件在提升组织人效、优化管理流程、加强内部和外部联系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随着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要求不断提升,HR软件亦逐渐成为企业的重点规划,但是企业HR软件的上线并不是100%成功,那么在上线HR软件时有哪些关键点要特别注意呢?

推荐阅读

  • 现代薪酬管理的内容及意义有哪些? 2018-04-12
    现代企业管理对企业薪酬管理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其要求企业有新的管理制度、新的管理思维及新的薪酬管理工具等。
  • e-hr系统有哪些?一般选型步骤是怎么样的? 2021-10-18
    人力成本的上升和人才竞争的加剧,企业对人力资源的管理也日趋高效化、精细化、流程化和战略化。面对企业不断升级的管理需求,在实施上光靠着传统的管理方式已是不行信息化的互联网时代要求企业加入更多的优秀管理工具,如:人事管理系统。企业需要上线e-hr系统推进HR信息化,要想为企业选择合适好用的系统就得经过详细的考察对比,那么,e-hr系统有哪些?一般选型步骤是怎么样的?
  • 正规企业薪酬管理系统解决薪资难题的表现有哪些?HR是最后... 2020-08-07
    众所周知,薪酬管理作为人力资源管理作业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作用不仅体现在人力资源管理内部,对于整体组织管理也具有重要意义。但伴随着现代化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先进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传统薪酬管理方式越来越难以满足企业发展的脚步,加上企业规模的不断壮大,由此所产生的薪资难题也经常让HR头疼不已。而正规企业薪酬管理系统的出现,恰好成为了帮助HR解决薪资难题的有力工具。
  • 年终评选优秀员工那些畸形的标准都有哪些? 2024-01-31
    很多企业都会在年终进行一年一度地评选优秀员工,评上优秀员工一方面会有奖金,另一方面对日后的晋升也有影响,所以,很多员工为了评优不择手段,以至于企业内部无意识地形成了非常畸形的评优标准。快看看都有哪些吧!
  • 搭建HR系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需要规避的误区盘点 2017-03-30
    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信息化时代,利用信息化管理系统规范管理流程和提升管理效率已经成为普遍的共识。随着人们对人力资源管理认识的加深,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HR系统。然而,引入HR系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很多企业由于在上线的时候进入了很多误区,最终导致了HR系统上线的失败。HR系统并不仅仅是一个帮助企业管理人力资源事务的工具,而且融入了一系列的管理方法与管理理论。所以企业在引入HR系统时,除了系统功能,还要根据系统所融入的管理思想进行实施,同时通过以下注意事项来避免进入HR系统实施的误区。
  • HR管理软件的必备特性都有哪些? 2023-06-21
    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运营中日益凸显其重要性。为了满足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HR管理软件已跻身为企业办公环境中的必备工具。那么,HR管理软件的必备特性都有哪些?
  • 深圳人社局解读人社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十四五规划主... 2022-03-14
    2022年1月5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解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到底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包括哪些?来看看具体解读。
  • hr常用的招聘软件有哪些?如何进行选择? 2021-10-12
    人才已经成为企业竞争的核心,很多企业虽然在招聘方面投入大量成本,但是招聘效率依然比较低下,所以很多企业开始需求专业的招聘软件,但是招聘软件的选择上也需要能够满足企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