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HR软件更新的三个阶段

企业HR软件更新的三个阶段

2017-03-08

红海云

  HR软件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人事管理,第二个阶段是人力资源管理,第三个阶段是人力资本管理。
  第一个阶段主要是一些事务性工作处理,如:工资、报表业务,功能比较简单,用户要求主要是手工业务的电算化处理。
  第二个阶段主要是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需求,如:绩效考核、培训发展、考勤休假等需求比较旺。一方面是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本身的需要,另一方面是人们开始思索如何保证数据准确及时。那就是需要实现人事业务流程化,通过使用流程来保证系统中数据准确性和及时性。
  在第三阶段,随着全球信息化脚步加快,市场竞争加剧,人工成本飙升,人力资源管理的跨度已经由人力资源部门逐渐深入到各级部门经理以至全员。人才开发和集团管控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多,如:在线培训、能力素质模型、数据挖掘、集团管控等,涉及业务更复杂,人员更多,功能要求更强。

本文标签:
hr软件
hr软件

热点资讯

  • 上线HR软件需要关注什么?这些点你了解吗? 2022-12-27
    上线HR软件需要关注什么?这些点你了解吗?在现代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过程中,HR软件在提升组织人效、优化管理流程、加强内部和外部联系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随着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要求不断提升,HR软件亦逐渐成为企业的重点规划,但是企业HR软件的上线并不是100%成功,那么在上线HR软件时有哪些关键点要特别注意呢?
  • 入职录入信息与证件信息不同,陪产假不能休?仲裁委员会为... 2021-11-29
    入职录入信息与证件信息不同,陪产假不能休?这可能是部分员工会遇到的窘况,但是企业这样操作是否正确呢?我们来看看仲裁委员会是怎么判的?
  • 飞利浦人力资源管理制度,HR你觉得怎么样? 2021-08-31
    飞利浦,除了是一家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跨国电子公司外,也是一家发展历史悠久的百年老店。而它之所以能在时间长河里发展得如火如荼,其实很重要的原因在于飞利浦一直将人力资源看作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同时企业内部所形成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也是重点围绕人来进行制定的。为此,今天通过介绍飞利浦人力资源管理制度,来帮助HR拓宽其眼界以及提高制定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水平。
  • HCM人事软件如何帮助企业做好人力资源管理? 2023-09-26
    HCM人事软件如何帮助企业做好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的发展与否,其关键因素在于人力资源的有效管理。人才是一个企业的灵魂,他们的才智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然而,如果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不能适应企业发展的步伐,企业就会陷入发展停滞甚至退步的困境。因此,构建一个健全、合理的HCM人事软件显得尤为重要。
  • 壳牌石油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亮点在哪?HR你认同吗? 2021-08-17
    作为国际石油巨头之一的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一直致力于实现对股东、客户、员工、业务往来者以及社会的责任。其中,壳牌石油公司尤其强调尊重员工的人权,为员工提供良好安全的工作条件和有竞争力的待遇,同时善用人才以及让员工获得平等的培养机会施展所长等,都是壳牌石油公司一直在秉承的优秀理念。而这一切,其实都离不开壳牌石油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所以,我们将通过分享壳牌石油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亮点,来帮助HR更好地拓展人力资源管理知识面以及提供制定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能力和水平。
  • 技能提升培训补贴政策热点有这些?HR你看过吗? 2021-06-09
    提到技能提升培训补贴政策,相信对于人力资源管理政策类比较敏感的HR们都会对其有一定的了解。那么,对于这项政策它还有哪些热点问题是值得HR去了解的呢?
  • 带薪年休假条例,HR你掌握了吗? 2021-07-15
    目前我国实行国际通行的休假体系,即主要由法定节假日、周休息日和职工带薪年休假组成。同时,对于不同的假期,国家的都有相应的法律法规来推动这些人力资源管理假期福利的推行。因此,很多踏入人力资源管理行业的HR们,就需要对行业内的法律法规进行细致地了解。
  • 2020年芜湖市生育保险报销,二胎与一胎一样吗?HR快来看! 2021-03-15
    2015年1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并于2016年1月1日开始实施“国家放开二胎政策”。那么,对处于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HR来讲,可能了解更多的是关于一胎的生育保险信息,那么二胎与一胎究竟有哪些区别呢?我们将以2020年芜湖市生育保险为例来进行讲解。

推荐阅读

  • 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职工工伤认定申办流程和材... 2021-03-03
    事实上,对于HR来讲,掌握更多关于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政策和关键信息是非常重要的,毕竟你想要在一个企业生存和发展,你就必须以你所能为企业做好业务内的工作,所以对于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职工工伤认定申办流程和材料,HR也是需要掌握的。下面我们就来讲讲这一项政策的相关内容。
  • 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存在哪些问题?HR快来看 2021-10-27
    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型人事管理模式已不能适用于现阶段的时代发展,这对于事业单位来说是不利的。目前,将信息化融入目前基层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是较为迫切的,并需利用信息化技术对事业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进行不同程度的改革。不过,由于事业单位内部在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上也存在许多问题,这也直接阻碍了其快步推进信息化的进程。那么,这些问题究竟是什么?
  • 新型VS传统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区别是什么?HR你细分过吗? 2021-10-15
    数字化时代,企业拥有新型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是十分有优势的。一是可从更全局的角度来事先规划企业未来人才资源配置,从而更好地面对未来的挑战。二是当体系形成后,企业的内部管理也将更加井然有序,而且还能从根本上提升全体员工以及企业本身的市场竞争力。由此可见,新型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所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它与传统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又有什么区别呢?
  • 员工申请陪产假,公司不批需支付200%工资补偿吗?HR看看律... 2021-11-29
     当企业与员工之间产生纠纷而协调无果后,员工往往会寻找法律的途径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但是,一些员工自持的不合理的权利,即使上诉多次,法律也是不允许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员工申请陪产假,公司不批要付200%工资补偿吗?”这个案例,看看结果是什么样的?
  • 工伤赔偿,HR知道基础信息有哪些吗? 2021-03-22
    作为一名HR,相信多多少少都会听到工伤赔偿这个专业名词。但是如果您是作为一个专业的HR,那么就不能仅仅只是听过这次名词了。毕竟现在大部分企业员工都是面临着许多压力的,类似技术型企业的程序员,高空工作或者其它处在相对不可预测环境工作的人员等等,都不可避免会有意外情况发生。因此,了解工伤赔偿这项政策对于人力资源管理部门HR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今天就通过北京市工伤赔偿,来让HR了解一下基础信息。
  • HR软件功能建设的三个阶段 2017-03-10
    流程管理思想已经深入到现代企业管理实践。企业的业务流程从组织和职位的角度,清晰地描述了部门和职位的具体职责,及其业务协作关系。而以业务流程为核心的组织机构管理和职位管理模块正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根本。就组织机构和职位管理模块而言,HR软件功能建设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 技能提升培训补贴政策,HR你还不了解吗? 2021-06-08
    或许有些企业的HR听过技能提升培训补贴政策,但也仅仅只是听过而没有细细了解这些人力资源管理政策的相关要求以及自身企业是否符合申请的条件,从而错过了提升自身企业技术实力以及缩小成本培养人才的机会。因此,今天来为中山市HR们带来小小福利,为大家普及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的相关条件,HR们快点掌握起来吧。
  • 从HR到HRSSC:一场人力资源管理的革命 2023-08-21
    在现代企业管理中,以科技为驱动,通过提高运营效率以降低成本和提升服务质量的管理模式日趋流行。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这种趋势体现在了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HRSSC)的理论与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