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HR软件带来的改变

HR软件带来的改变

2017-03-15

红海云

  了解HR工作的人都知道,HR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是一个相当繁杂的,需要对企业的所有人员的信息,工资,绩效等等,周期性的反复来着,而且还要保证数据的正确可靠性,人数众多的企业体验更加的深刻。但是自从HR软件的出现,似乎给这种工作模式的转变带来了一丝希望,随着HR软件不如像OA系统或者是CRM系统那样已经形成规模,但是HR软件的发展一直在不断的发展完善当中,需要多不同行业的HR工作进行功能上的研究探索,因此HR软件将会给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带来一个很大的改善。
  企业HR的工作就是人力资源管理,而人力资源管理就是对你人的管理,人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相对来讲,他们往往缺乏IT技能,对数字不敏感,不善于进行定量的汇总和数据分析。因此采用HR软件系统本身就是对HR从业人员的技能就是一种挑战。国际著名的HR软件专家,IHRIM(国际人力资源信息管理协会)的曾任主席和现任理事Al Doran先生曾尖锐地指出:有些HR专业人员由于对新技术患有恐惧症,不了解新技术也不愿学习新技术。因此,他们往往会通过各种借口,不愿采用新技术。有些公司虽然已经采用了HR软件系统,但其HR软件系统只用来管理员工的部分信息,而大量有价值的信息仍然以书面的形式放在文件夹里,甚至放在自己的一个独立的数据库中。这种用一个或多个数据库管理人事相关信息,而薪资则放到另一个数据库。这样,不仅会造成信息的重复输入、信息的不相容和汇总困难,也大大地降低了HR部门对于整个企业和组织的价值。
  如今,在企业的发展中,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是采用HR软件会直接给相关人员的工作任务、工作习惯和既得利益带来变化,实施过程也会给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中加上“额外”负担。实施成功以后,很多HR传统的事务性工作,如工资发放、社会福利和劳动保险的计算、员工信息的录入和更新等可以通过HR软件系统自动计算、自助服务和工作任务外包来处理。对于HR管理人员来讲,不仅要改变已经习惯的工作流程和工作习惯,而且对个人的工作也可能会带来负面影响。他们将面临是将工作的重点转向能充分发挥其特点的员工甄选、员工关系处理、公司文化建设等方面去,还是拓展其工作领域,根据市场信息和企业内部员工的信息,结合从事HR工作所积累的知识和经验,给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提供分析、测算和汇总报告并根据这些定量分析的结果提出相应的建议?同时,采用HR软件以前,由于信息共享的渠道不畅,HR部门到底掌握多少数据以及数据的准确性可能只有他们自己才清楚。采用HR软件以后,所有信息都会暴露在企业领导层和相关部门的人员面前,从而对HR部门也会产生压力。也许正是这些担心使得有些HR专业人士还对HR软件心存疑虑,消极地寻找各种借口不愿推动HR软件的进程。
  总结: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方式已经迎来了它的变化期,对于企业的发展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企业需要明确现在所处的发展阶段,以自身的实力去使用HR软件,让HR软件帮助企业从最基层的人才管理,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HR软件虽说只是一个工具,但是它的价值会帮助企业更好的迎接未来的挑战。

本文标签:
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HR软件的价值体现 2017-03-16
    HR软件的使用使得人力资源的管理工作更加的高效,那么它是如何达到的呢?因此,下面就针对HR软件如何帮助企业高效的完成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做一下分析:
  • 人力资源hr软件如何提高集团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效率? 2021-10-08
    在集团管理中,总部经常派某些员工到各子公司充当“间谍”。但由于各种原因,部分外派员工会因为长期暴露而对子公司产生心理上的偏见,因此很多事情没有上报,严重阻碍了总部的监督和执行。在这方面,企业可以利用人力资源hr软件对其派遣员工进行定期培训和管理,以增强他们对自身工作标准的理解,也可以通过相应的数据分析功能比较子公司的实际情况与员工的报告情况是否存在差异。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人力资源hr软件的作用是什么?如何提高集团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效率?
  • 公司hr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效率? 2021-10-11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使许多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许多困难,尤其是中小企业,往往存在流程不完善、管理模式单一、缺乏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工作效率难以提高等问题。今年的生意会很难做。如果再遇到这些问题,企业很有可能入不敷出,难以继续经营下去。此时,企业需要一款易用的hr软件来帮助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
  • hr常用软件有哪些?eHR软件、OA系统、erp软件... 2021-10-14
    hr常用软件有哪些?HR在日常工作中多多少少都会用到各种业务相关系统软件,除了能提高办公效率也能适当的减轻工作压力。HR工作内容主要分为人力资源规划、人员招聘与配置、培训开发与实施、绩效考核与实施、薪酬福利、人事管理、职业生涯管理和员工关系管理八大模块。因此诸如eHR软件、OA系统、erp软件对HR来说意义非常大,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HR常用的这些软件都有什么好处吧!
  • 人事HR软件的考勤管理有哪些功能? 2022-02-18
    HR软件汇集成功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人力资源信息化系统建设的经验,以信息技术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信息的高度集成化管理,为中国企业使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选用HR软件,这个行业也得到了空前的发展,系统厂家都在争相开发新的功能,发掘新的业务,但人力资源部门日常工作中用到最多的功能之一就是考勤管理系统模块。那么人事HR软件的考勤管理有哪些功能呢?
  • HR软件帮助企业知识管理 2017-03-20
    HR软件资源、流程和绩效这三个瓶颈用传统的培训管理方法是无法解决的,只有依靠HR软件来对流程进行科学规划重组的基础上进行资源的统筹配置,并建立基于信息化强大科学的数据处理的绩效评估才能使企业培训管理的真正现代化。
  • 为什么说HR软件开发最难的是设计? 2017-04-18
    没有哪两个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面临的问题是一模一样的,每个企业的需求也不同,因此,HR软件开发中,最重要也最困难的便是HR软件设计,只有符合企业客户需求的HR软件设计才是合格的。
  • 中铝HR软件 2017-03-10
    中国铝业eHR软件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融入中国铝业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搭建规范、高效的人力资源数据和业务处理平台,实现信息和业务的集成化,提高集团化人力资源管理效率。

推荐阅读

  • HR软件数据处理分析的作用有哪些? 2017-03-07
    HR软件数据处理分析的作用有哪些?在HR软件中,人力资源数据处理分析一般以图表方式为各级领导呈现人力资源管理的关键统计和指标分析,并且还能通过这些数据进行新一轮企业战略决策的方向预测。所以它的价值体现在能够向领导层提供及时、准确、透明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帮助企业管理层加强对公司人力资源决策的支持、综合平衡、协调服务、监督控制的能力。
  • 人力资源hr软件如何提高集团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效率? 2021-10-08
    在集团管理中,总部经常派某些员工到各子公司充当“间谍”。但由于各种原因,部分外派员工会因为长期暴露而对子公司产生心理上的偏见,因此很多事情没有上报,严重阻碍了总部的监督和执行。在这方面,企业可以利用人力资源hr软件对其派遣员工进行定期培训和管理,以增强他们对自身工作标准的理解,也可以通过相应的数据分析功能比较子公司的实际情况与员工的报告情况是否存在差异。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人力资源hr软件的作用是什么?如何提高集团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效率?
  • HR管理软件优势有哪些?企业降本增效是关键! 2017-03-01
    hr软件作用有哪些?在企业管理中,要达到降低成本、实现企业利益与员工利益最大化的必由之路就是提高人力资源管理能力。hr系统可以提高企业工作效率,降低不必要的劳动时间,进而降低企业运作成本。同时,这类系统也能帮助企业提高员工素养,梳理工作流程,减少企业内耗以及不必要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浪费。下面我们就来谈谈hr软件为什么会被企业所需要,它具体又能在哪些方面为企业降本增效。
  • HR软件的云计算、社交化 2017-03-13
    云计算、社交化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领域,未来必然将对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产生影响。社交化目前对人才招聘领域的影响比较突出。而云计算对HR软件系统影响更为全面。
  • 购买hr软件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2017-05-08
    购买hr软件的问题上,许多企业都有选择困难症,到底要选择什么品牌,选择什么功能模块,选择灵活性更好的还是选择兼容性更强的呢?企业购买HR软件一定要注意以下三方面的问题。
  • HR软件意义及功能 2017-03-16
    HR软件的使用主要用户是企业的人事部或者是人力资源部门,下属的岗位就是HR等,主要的功能是企业员工信息的统计、组织框架人员的调动、新人招聘培训等。
  • 人事都用什么hr软件公司的管理系统? 2021-08-27
    人事都用什么hr软件公司的管理系统?其实一般性质的企业,需求也只是人事档案考勤工资计算这些,很多专业人事管理系统软件都是不错的选择。但能否做好,取决于这家软件企业的真诚度。做人做事不真诚,再好的产品也没办法帮客方实施好。特别是很多问题是客方存在的,比如操作人员水平低,总是换,制度总是变,价格要求还不能太高,软件公司是否有诚意踏实地做服务呢?这是自己要采购过程中要认准的,否则,会被忽悠。
  • 怎样选HR软件 选型五步跟着走 2017-03-13
    在众多的HR软件中,企业要找到一款适合企业发展的HR软件,并不容易。到底怎样选HR软件呢?跟着选型五步走,不会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