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怎样利用hr软件做好人事档案管理

怎样利用hr软件做好人事档案管理

2017-03-24

红海云

  长期以来,由于人事档案工作是一项内部性、保密性很强的工作,是一项并不引人注目、默默无闻的工作,虽然基本上hr软件中都涵盖了人事档案管理软件的功能,但是并没有被充分利用起来,多半只是简单的对人事档案的简单录入,以及按照职能设置查看权限。因此,有些企业公司的管理者对人事档案工作不够重视,存在着一些认识误区。认为现在使用人才重在现实表现,个人档案没有多大作用,虽然口头上讲人事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但在实际工作中并不够重视,认为人事档案管理没有火烧眉毛的事,只要“守好摊”,人事档案不丢失,能应付外调、查档就行了。
  但人事档案管理管理真的就这么简单吗?
  其实在实际工作中,特别是用人单位发生重大内部调整、人员重组等过程中,人事档案的管理就显得至关重要。我们知道,hr软件是将人力资源信息化、数据化,提供多角度、全方位对比分析的便捷工具。比如在不同部门间的整合或分划过程中,如果能够充分利用hr软件的人事档案数据,同时辅助组织管理、培训管理等功能,就可以做到如何选好人,用对人,让真正适合的人走到适合的岗位上去。如因资料收集不全,个人成长经历记载不完整,也许在此次人员配置时就会失去机会,对个人或集体来说也许是个损失。
  因此,充分的利用hr软件的人事档案管理功能,建立和完善人事档案数据库,及时更新,动态化管理人事档案信息,保证档案信息的时效性、真实性和准确性,并实行开放式的管理。一方面建立员工工作业绩档案,及时将员工的工作情况、工作业绩和在重大活动、重点事件中的表现记录在案。另一方面建立员工能力档案,重点收集个人文化程度、专业水平、继续教育情况以及参加各种资格考试、注册考试等能反映个人才能的资料,真实、准确、完整、立体地反映员工的情况。
  Hr软件的各项功能既是互相独立的,也是相辅相成的,在充分利用其人事档案信息管理软件功能的同时,参考并加入其他功能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才能全面准确地决策,最大限度地发挥人力资源优势。

本文标签:
hr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HR软件数据处理分析的作用有哪些? 2017-03-07
    HR软件数据处理分析的作用有哪些?在HR软件中,人力资源数据处理分析一般以图表方式为各级领导呈现人力资源管理的关键统计和指标分析,并且还能通过这些数据进行新一轮企业战略决策的方向预测。所以它的价值体现在能够向领导层提供及时、准确、透明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帮助企业管理层加强对公司人力资源决策的支持、综合平衡、协调服务、监督控制的能力。
  • HR软件七大市场推动力 2017-03-15
    在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之后,传统人工操作开始暴露出众多缺陷,hr管理的软件、自动化就成为其发展路上不得不重视的问题了。具体来说,推动hr管理的软件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 怎样选HR软件 选型五步跟着走 2017-03-13
    在众多的HR软件中,企业要找到一款适合企业发展的HR软件,并不容易。到底怎样选HR软件呢?跟着选型五步走,不会错。
  • 移动hr软件选型 找准五个关键点 2017-04-05
    HR软件​早已不再是坐在办公室里才能用得上的,移动HR软件已经是大势所趋,市面上各种移动HR软件不胜枚举,企业要如何做好移动HR软件选型呢?要选择一款好的移动HR软件,必须找准下面这些关键点。
  • HR软件效能 2017-03-13
    HR软件系统要满足业务部门人员的需求,如绩效管理要满足业务部门各级管理者的日常工作管理和考核要求,而不是仅仅考核期末评分,让HR软件系统为业务管理提供价值。这样才能充分发挥HR软件系统对企业的管理效益。
  • hr常用软件有哪些?eHR软件、OA系统、erp软件... 2021-10-14
    hr常用软件有哪些?HR在日常工作中多多少少都会用到各种业务相关系统软件,除了能提高办公效率也能适当的减轻工作压力。HR工作内容主要分为人力资源规划、人员招聘与配置、培训开发与实施、绩效考核与实施、薪酬福利、人事管理、职业生涯管理和员工关系管理八大模块。因此诸如eHR软件、OA系统、erp软件对HR来说意义非常大,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HR常用的这些软件都有什么好处吧!
  • HR软件功能的四大需求分析 2017-03-15
    直到现在HR软件已经得到了多年发展的技术积累,也已经形成了它独特的HR特点,下面就来详细的介绍如今的HR软件所具备的的四大需求。
  • HR软件选型需“十看” 2017-06-05
    现在许多企业面对市场上众多的HR软件选型,看得眼花缭乱,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才能为自己选择一套较为合适的hr软件。针对此窘境,不妨参考下以下“十看”,虽然非常通俗,但一定会让你受益匪浅。

推荐阅读

  • HR软件的标准化与个性化 2017-03-15
    今天,HR软件在不断体现先进的管理理念、应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提炼实施应用成果中发展优化,并不断地进行着市场细化,从而对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更加具有针对性。HR软件供应商面对的是如何让软件更标准化,同时也能够灵活反映用户个性化的问题。
  • 为什么说免费的HR软件用不得? 2017-04-01
    什么东西都有免费的,免费的HR软件同样有,可是,真没有哪个企业会用免费的HR软件,因为根本用不得!为什么用不得呢?理由非常简单,因为免费的HR软件是无法满足企业的需求的。
  • 最有价值的HR软件 2017-03-08
    什么样的HR软件才是对企业最有价值的?才是企业最需要的?显然,能协助管理者建立、强化它所希望的企业文化,尤其能帮助企业科学地考核员工,使得其奖惩有据,这样的HR软件软件,是对企业最有价值的,才是企业最需要的,因为它解决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最困难也是最重要的问题。
  • 人事都用什么hr软件公司的管理系统? 2021-08-27
    人事都用什么hr软件公司的管理系统?其实一般性质的企业,需求也只是人事档案考勤工资计算这些,很多专业人事管理系统软件都是不错的选择。但能否做好,取决于这家软件企业的真诚度。做人做事不真诚,再好的产品也没办法帮客方实施好。特别是很多问题是客方存在的,比如操作人员水平低,总是换,制度总是变,价格要求还不能太高,软件公司是否有诚意踏实地做服务呢?这是自己要采购过程中要认准的,否则,会被忽悠。
  • 人事hr软件排名怎么看,你选对了吗? 2021-09-09
    人事hr软件排名怎么看,你选对了吗?人事hr软件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小项目,人事hr软件选型其实是非常难的一个问题,主要是因为国内相关的人事hr软件供应商太多了,鱼龙混杂,而且相对来说产品也比较复杂,非专业人士只经过简单演示,很难分清人事hr软件好坏,是否适合自己的企业。
  • 正确理解HR软件的战略价值 2017-03-07
    “有的HR则认为通过HR软件,HR部门就能成为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这也是HR软件采购中的误区之一。”资深HR经理说。“HR部门没有独立战略,HR的战略是业务战略的映射,是归属战略。仅仅通过一套HR软件是不能将HR部门转变为战略合作伙伴。”
  • HR软件发展趋势 2017-03-14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财务软件已经得到了广泛的普及,而HR软件市场至今还没有形成规模发展,随着近几年经济改革取得的进步,社会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HR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成为一个新的重点。
  • HR软件效能 2017-03-13
    HR软件系统要满足业务部门人员的需求,如绩效管理要满足业务部门各级管理者的日常工作管理和考核要求,而不是仅仅考核期末评分,让HR软件系统为业务管理提供价值。这样才能充分发挥HR软件系统对企业的管理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