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各类企业必知的HR软件三大价值

各类企业必知的HR软件三大价值

2017-03-24

红海云

  HR软件能给企业带来怎样的价值呢,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HR软件上线?具体说来,HR软件可以给企业带来以下三大价值。
  1、HR管理战略转型
  HR软件之于企业的重要性,最重要的就是可以推动企业HR管理的战略转型。
  从发展趋势上看,HR管理者将从行政事务处理者向企业战略伙伴方向发展。对HR部门而言,企业管理者和员工就是他们的客户,如何为这些客户实现增值是HR部门面临的重要问题。如:如何根据企业战略进行人力资源规划、如何通过合理的招聘技术与测评技术为企业选择合适的人才、如何通过工作分析技术及相应的绩效考评体系来提升组织与个人绩效、企业领导如何能方便地了解员工的各种状况等等。
  HR软件自带了强大的报表生成器,企业管理者可以根据需要自定义生产HR报表,通过报表数据分析,透析企业人事发展的规律,为企业决策提供数据支持。HR软件可以推动和支撑人力资源管理的变革,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型。
  2、提高效率、科学管理
  HR软件给企业用户带来最明显的价值就是提高了HR的工作效率,降低了人事管理部门的工作强度,这也是最直观的。从深层次来看,HR软件给企业提供了一个规范化的人事管理平台,有利于管理者对企业全局的掌控;其次,HR软件也给企业一个标准和模型,有利于管理者对所有的管理进行规范化操作,有利于管理者预测或把握未来。
  首先,企业通过HR软件,起码是数清了人头、看清了家底,尤其对于大中型企业。企业导入HR软件,用不同工种、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履历结构等划分标准录入员工信息后,一切都清清楚楚。
  当HR软件应用到一定程度之后,HR的工作就上升到流程管理阶段,此时它给我们带来的就是规范行为和管理。通过HR软件能准确把握企业人员的动态情况。从宏观层面来看,HR能起到监控的作用,HR一看数据库,就能掌握现有人员动态,比如有没有足够的项目经理和骨干技术人员,如果没有该如何调整,等等。这些问题都可以模式化地去解决。再从微观层面看,企业可以将全体员工按核心人员、骨干人员、年龄层次等不同的要求进行分类分析,招聘多少人,培养和提升什么样的人,等等问题都可以从分析报表中找到答案。
  3、HR管理流程化
  HR软件就可以有效规避人力资源管理中"人治"的随意性。HR软件是一个工具化、流程化的软件,可以说毫无情面可讲。所以HR软件可以给人力资源管理带来规范化、效率化,以及避免随意性。这在我国企业的人事管理常常只讲究人情而不讲究职业规则的背景下,HR软件更显其优越性。
  从HR软件中的开源、节流特征来看,利用HR软件加强管控、规范业务,其实是人力资源管理的节流表现。而且,HR还能够帮公司控制内部的风险,降低风险造成的成本增加。比如《劳动合同法》实施后,如果企业能够在业务上规范好,加强人力资源管理的上下管控力度,注意总人工成本、编制控制、用工管理等的规范性,就会避免许多用工风险问题,也会节约许多风险管理费用。
  另外,HR除了具有信息共享、流程监控、管理标准化、辅助战略决策等功能外,作为一个员工自助服务的平台,还能够起到加强内部沟通,提升员工满意度的作用。

本文标签:
hr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最低工资标准多地上调?HR来看看浙江省的情况! 2021-09-23
    近期,许多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都实现了上调,浙江省也不例外。这时,HR就需要及时更新这项人力资源管理政策的消息内容。因此,为了让浙江省的HR更快获得相关信息,我们整理了关于宁波、湖州、绍兴、台州等诸多城市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后的情况。一起来看看吧:
  • 天津市就业见习补贴,HR如何申请? 2021-04-16
    为鼓励年轻人进行社会实践,提高自身就业能力,各地政府专门推出了相关的就业见习补贴。而众所周知的是,HR经常是需要了解这些人力资源管理福利政策的践行者。那么,想问一下HR,知道如何申请天津市就业见习补贴吗?
  •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建议与对策有哪些?HR快来get重点! 2021-10-26
    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它往往是需要企业对其不断进行计划、实践、总结和优化的长期过程,任何一个错误的操作或者负面的影响,都有可能阻碍它的进程。所以,今天将通过一些建议与对策,帮助HR避免更多的错误,从而更好地实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
  • 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工作指引,HR你不替你的企业看看? 2021-06-15
    作为一名资深的HR,相信你肯定听说甚至是申请过技能提升培训补贴这项人力资源管理福利政策。那么,由于每个地区的政策信息可能有所差别,因此,今天就单独挑顺德区关于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工作指引的相关内容,来帮助HR快速获悉此政策的一些重点信息。
  • 数字化时代,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的挑战有哪些? 2023-07-26
    数字化时代,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的挑战有哪些?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逐渐从简单的“人事管理”向“人力资源管理”转变,并面临着信息时代和人口红利减弱等挑战。在面对这些挑战时,我们需要重新审视人力资源管理的思路,并重构绩效和工资的关系,确保企业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的价值,实现持续发展。
  • HR软件调研方法有哪些?这些方法HR必须掌握 2017-04-17
    HR软件调研方法有哪些?其实,在选型和实施HR软件之前,调研是最不可缺的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因为调研的结果极大程度上决定了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也影响着HR软件的功能、工作业务流程的设定。那么如何才能得到全面、详尽的调研结果呢?
  • 找HR软件供应商时要注意哪些问题?RFP又该如何做! 2017-04-14
    找HR软件供应商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只要是选择HR软件外包的企业,都必然做好供应商的选择。不过市场上这么多的软件厂商,企业如何才能不被市场所误导,做出比价并准确的选择呢?下面就来分享一下多年的经验总结:如何做好供应商初选和RFP的缩写。
  •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道与法,HR你参透了哪些? 2021-11-04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与管理模式的不断升级,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被越来越多的企业视为提升管理效率和水平的有效手段。不过,由于每个企业的业务以及管理模式不同,所以他们对于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都存在不同的举措。但同样是信息化运用,有的企业是顺风顺水,有的企业则是举步维艰。细究其中缘由,关键在于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道与法,即企业前期的信息化规划和对实施过程的把控。

推荐阅读

  • 上线HR软件需要关注什么?这些点你了解吗? 2022-12-27
    上线HR软件需要关注什么?这些点你了解吗?在现代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过程中,HR软件在提升组织人效、优化管理流程、加强内部和外部联系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随着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要求不断提升,HR软件亦逐渐成为企业的重点规划,但是企业HR软件的上线并不是100%成功,那么在上线HR软件时有哪些关键点要特别注意呢?
  • HCM软件给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带来哪些好处? 2023-11-03
    企业的发展永远伴随着多种挑战。其中,人力资源是企业成长和繁荣的关键,但同时也可能成为企业发展的瓶颈。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复杂性和压力也不断增大,往往超出了人力处理的范围。在这种背景下,eHR(电子人力资源)系统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通过信息化提升了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和效果。
  • 陪产假期间公司可以不支付工资吗?HR听听律师说法 2021-11-29
    对于部分企业而言,可能连最基本的产假陪产假休假权利都没有,更别说给员工休陪产假还能给工资的。但是这两种行为其实都不被法律所允许的。法律规定:女职工享有相应的产假假期,而男职工则享有陪产假假期。那么,男职工陪产假期间真的可以不支付工资吗?这个案例告诉HR你答案。
  • HR你真的会挑选HR软件吗? 2022-12-30
    考勤、排班、休假、绩效、薪酬等等,随着员工数量的增加,数据会呈现指数级的增长,传统人工难免会有各种各样的错误,大部分机械性和重复性的事务性工作是占用人事部门最多的时间精力的地方,如今许多人力资源专业人员都使用eHR系统来简化其工作流程并改善人员管理,但选择HR软件大有讲究,那HR你真的会挑选HR软件吗?
  • 2021年上海市生育保险常见问题解答有哪些?HR你懂吗? 2021-03-12
    自2020年1月1日起,上海市将实现生育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而众所周知的是,生育保险对于维护职工生育保障权益、促进妇女公平就业、保障职业妇女生育期间基本生活和身体健康都发挥着巨大的作用。那么这项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内的重要政策,对于2021年上海市生育保险来讲,又有哪些常见问题需要HR去了解呢?
  • 以待岗用工规避带薪年休假条件合法吗?HR是时候听听法官的... 2021-12-03
    “带薪年休假”是法律赋予劳动者的一项基本休息权,但却有部分企业通过不同手段来规避甚至是克扣员工的假期权利。我们可以看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五一劳动节”前夕发布的一项调研显示,在该院过去一年所审理的3467件案件中,有45.2%都包括了因未能享受年休假而要求补偿的诉求。而其中就有企业是以待岗用工来规定员工的带薪年休假条件的,具体我们往下看:
  • HR软件信息化与传统人事管理的区别 2017-03-08
    在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和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下,当今提及的人力资源管理与传统意义上的人事管理有非常明显的区别,具体如下——
  • 女职工三期政策,企业应对策略有哪些?HR快来学习 2021-08-03
    针对女职工三期这项政策,我们国家的法律对其做了特殊的劳动保护。那么,作为一名经常处理人力资源管理事务的HR来讲,究竟该如何应对才能帮助企业避免产生劳动纠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