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HR软件功能建设的三个阶段

HR软件功能建设的三个阶段

2017-03-10

红海云

  流程管理思想早已深入现代企业管理实践当中。企业的业务流程,从组织和职位的两个角度,条理清晰地描述了部门和职位的具体职责,以及业务协作关系。而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就是以业务流程为核心的组织机构管理和职位管理模块。从组织机构和职位管理模块来说,HR软件功能建设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阶段1:实现组织机构和职位的基础信息管理,尤其细化了部门职责和职位说明书。

  目前,大多数HR软件产品在这方面做的都很成功。

  阶段2:以流程为核心的组织机构和职位管理。

  通过业务流程的表述形式来描述企业组织部门职责和职位职责及其业务协作关系。

  阶段3:以业务流程为纽带,实现组织机构、职位管理与其它业务模块相结合的HR软件体系。

  这个阶段以企业的标准规范化的业务流程及其精细化管理为基础。

  以上,就是HR软件功能建设的三个阶段。

本文标签:
hr软件
hr软件

热点资讯

  • 移动hr软件选型 找准五个关键点 2017-04-05
    HR软件​早已不再是坐在办公室里才能用得上的,移动HR软件已经是大势所趋,市面上各种移动HR软件不胜枚举,企业要如何做好移动HR软件选型呢?要选择一款好的移动HR软件,必须找准下面这些关键点。
  • HR软件发展趋势 2017-03-14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财务软件已经得到了广泛的普及,而HR软件市场至今还没有形成规模发展,随着近几年经济改革取得的进步,社会保障体系的不断完善,HR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成为一个新的重点。
  • 人力资源hr软件如何助力房地产行业降本增效? 2021-09-30
    随着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监管的加强,很多房地产行业管理者开始发现,传统的选拔教育只会导致房地产行业人才流失率高、紧缺,人力资源工作效率不高。如今,越来越多的房地产行业开始重视人才管理,利用人力资源hr软件帮助他们建立良好的人才管理体系。一般来说,房地产行业的规模是比较大的,从业人员大多上千人。人力资源hr软件包含的组织人事管理、招聘管理、考勤管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等功能可以有效的助力房地产行业高效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建立房地产行业人才库,为房地产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那么,人力资源hr软件如何助力房
  • 什么是HR软件?如何提升企业效率? 2023-09-22
    什么是HR软件?如何提升企业效率?在当前的商业环境中,要想让企业发展壮大,人才无疑是其核心的竞争力。那么如何在企业运营中,尤其是在人力资源管理中打造这样的竞争优势呢?答案就是HR软件。
  • HR软件的标准化与个性化 2017-03-15
    今天,HR软件在不断体现先进的管理理念、应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提炼实施应用成果中发展优化,并不断地进行着市场细化,从而对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更加具有针对性。HR软件供应商面对的是如何让软件更标准化,同时也能够灵活反映用户个性化的问题。
  • HR软件将进入高端化发展时期 2017-03-03
    目前,许多hr软件厂商已经看到这些问题以及市场的巨大潜能,加大了这方面的投入,从发展趋势上来看,未来有可能会形成绝对领导力的品牌。
  • 一款好的HR软件要具备哪些功能? 2017-04-01
    一款好的HR软件要具备哪些功能?如今,市面上的HR软件价格参差不齐,有些一套几万、十几万元,当然,也有一些价格是几十万到百万元级别的。那面对越来越多的HR软件产品,HR经理们如何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下面我们就来讲讲一个好的HR软件应具备哪些功能:
  • 上线HR软件需要关注什么?这些点你了解吗? 2022-12-27
    上线HR软件需要关注什么?这些点你了解吗?在现代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过程中,HR软件在提升组织人效、优化管理流程、加强内部和外部联系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随着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要求不断提升,HR软件亦逐渐成为企业的重点规划,但是企业HR软件的上线并不是100%成功,那么在上线HR软件时有哪些关键点要特别注意呢?

推荐阅读

  • 人事系统有哪些基本功能? 2023-06-27
    如今,企业规模日益壮大,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人力资源管理对于企业成功至关重要。人事系统作为辅助企业高效利用人力资源的工具,它具备丰富的功能模块。那么,人事系统有哪些基本功能呢?
  • eHR人事软件有哪些主要功能? 2023-11-21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eHR人事软件已经成为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实施改革的重要工具。它不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技术产品,而是深入到企业各个角落的辅助力量。
  • 人事管理系统有哪些功能?数字化转型助手 2023-11-01
    现代人事管理系统不仅仅满足组织对人才档案管理的需求,而且在功能上汲取了新的技术和管理理念,使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变得更加智能化、自动化,有效提高了管理效率,符合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 企业薪酬福利系统的功能模块有哪些? 2024-03-08
    薪酬福利系统哪个好?企业在追求增长的同时,也面对着管理上的重大挑战,特别是在薪酬管理这一关键领域。如何准确、高效地管理员工薪酬和福利成为企业普遍面临的难题。随着数据量日益庞大和计算过程愈发复杂,任何微小的错误都可能引发员工不满,甚至触发内部的“危机”。而利用薪酬福利系统则可以“化险为夷”,薪酬福利系统是一种企业用于管理员工薪酬和福利的信息化工具,通过将员工信息、薪资标准、绩效考核、考勤管理等相关数据整合在一起,实现对薪酬和福利的计算、发放、管理和分析。
  • eHR人力系统的功能特点有哪些? 2023-06-14
    随着科技的发展,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逐渐增加,eHR人力系统应运而生。作为现代企业管理的重要工具,eHR系统充分利用了科技和信息手段,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人事管理服务。本文将从四个方面探讨eHR人力系统的功能特点。
  • 人事工资管理系统的功能特点有哪些? 2019-08-23
    不可否认,人事工资管理系统已经越来越得到企业的青睐了,企业规模越大,员工数量越多的企业对工作管理系统的引入越为迫切,人事工资管理系统主要具有以下几方面的功能特点。
  • 假勤管理软件的实用功能有哪些? 2024-03-25
    假勤管理软件的实用功能有哪些?在当今快速发展的商业环境中,企业面临着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合规经营的双重挑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员工假勤管理软件应运而生,它不仅重塑了企业的考勤管理方式,还促进了企业的整体运营效率和员工满意度。
  • 移动考勤app有哪些功能?能够解决哪些问题? 2023-10-09
    企业考勤管理是每个企业运营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它直接关系到企业人力资源的分配、使用效率和员工工作纪律。传统的考勤管理如实体打卡机,常常会面临效率低下、易出错、处理特殊情况困难等问题。这直接导致HR人员在大量繁琐的考勤数据中头痛不已,无法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更重要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