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hr管理软件对于公司的价值如何?这几个角度分析得很准确

hr管理软件对于公司的价值如何?这几个角度分析得很准确

2017-03-20

红海云

   hr管理软件对于公司的价值如何?众所周知,每个系统的产生都离不开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时代趋势的召唤,hr管理软件也不例外。hr管理软件依托于互联网科技而产生并发展,相对于传统人力管理,hr管理软件拥有灵活的软件架构,它更注重HR管理人员的素质,对HR是什么意思的全面系统的认识,对先行HR案例分析的有效进行,是现代HR管理提升的关键。

HR管理软件.jpg

    下面我们将从多个角度来谈谈HR软件究竟能产生哪些作用?

1.hr管理软件系统支持人力数据跟踪

   首先,hr管理软件系统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人事合同档案,如:员工档案、工作跟进、员工评估、招聘、培训、奖惩和公司资产发放等。业务流程管理系统还能跟踪员工记录并提供审核追踪同时,还有提示功能,避免工作疏漏。其次,hr管理软件系统将员工的合同管理、招聘与解聘、培训、评估、奖惩和资产管理职能集成在一个管理平台,实现信息对接与共享,优化企业管理流程,提升了工作的标准化、准确性,从而协助HR部门以真正专业的工作质量支持CEO管理团队的战略目标。再者,hr管理软件系统有类别设置功能,HR人员可根据实际人员流动变更状况,将员工按照地区、级别、性质等进行自定义分类,然后按不同政策措施进行设置,HR系统的这个功能适用于工资、社保、奖金、津贴、假期、加班等项目的管理,便捷实现企业的多地区政策实施。

   此外,软件中的薪酬管理系统能处理所有员工的工资、补贴、福利和个人所得税等。系统的灵活性可以实现各种工资、津贴和奖金的复杂设置和特别计算。系统可在计算薪资前自动进行审查。审核追踪报告的生成可为薪资和财务部门减少薪资运作错误,提高工作效率。除了以上提到的这些方面外,hr管理软件系统能跟踪和管理员工的完整过程信息,包括从试用期到退休、离职的全程,从一个部门到另一个部门的调动、晋升、休假以及组织结构内的其他流动。同时,企业通常按照业务属性划分部门,其划分原则与子公司、代表处不同,人员归属交叉;在合同类型上,员工有本地、正式、雇、佣等几种类型;针对多角度组织机构划分,多属性合同类型的现状,hr管理软件可在集成系统中访问多种数据源,并进行动态在线的分析,生成各种分析报告,实现任意角度的人员数实时统计。hr管理软件的报表功能可生成各种形式的内部报表,从而协助高层管理者的决策。

2.hr管理软件具备异地远程管理

   hr管理软件系统采用远程操作技术,实现数据集中存储、维护、分析统计,异地远程漫游操作,异地打印等远程服务。由于很多大型集团企业的分公司及其组织机构遍布各地,HR软件为实现企业集中管理,HR软件开发时采用了远程登录技术,企业在实施前将所有服务器集中部署在总部,在HR管理中,本地人事人员通过局域网访问HR软件系统,异地人员通过专线上网方式或拨号上网方式登录总部服务器,再访问HR软件系统,从而实现了数据集中、漫游操作的网络化HR管理功能。各分公司数据均存储在中心数据库系统上。这样就实现了异地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对位于总部hr管理软件系统的实时操作。

   hr管理软件使企业总部可以实时、全面的掌握全公司人力资源数据,异地分公司通过网络协同参与管理,显著地提高了HR工作的时效性和数据质量,从而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决策团队对企业发展进行全面的部署和规划。

3.hr管理软件具备扩展性

   hr管理软件可以与其他企业管理软件如ERP系统实现无缝对接。随着社会竞争的激烈化,社会对企业信息化管理的要求提高,企业不断运营各种信息手段,实现企业各环节的管理,hr管理软件系统应当要实现与其他软件系统实现集成对接,实现各管理系统的数据输出和输入,如,系统的总帐及成本中心处理功能和总部的财务系统接口,每个月财务部都可以直接获取所需的数据。各类管理软件系统的对接便于集团管理团队提供有力地决策依据。

   其实,当企业应用hr管理软件能够帮助整合所有的人力资源数据信息,为HR管理者提供了一个移动化、数字化、自动化的人力管理平台,实现人力资源的集成管理以及信息共享;同时hr管理软件能够通过组织员工管理系统、薪酬管理系统、招聘培训管理系统等自动处理企业人事信息、薪资福利信息,以及职位的招聘、员工的培训、工作评估,并通过报表管理系统随时生产报表、及时存档更新,为企业管理层规划企业发展以及战略调整提供全面、及时、系统的战略决策依据。

本文标签:
hr系统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企业hr管理软件的常用模块有哪些? 2021-09-02
    一般来说,hr管理软件是一个只能辅助HR完成日常工作难点,解决HR工作问题,从而提高HR工作效率的软件和系统。是企业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果不可或缺的产品。目前主流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常用模块如下:
  • 企业选型HR管理软件应该从哪几个方面入手? 2023-06-20
    企业选型HR管理软件应该从哪几个方面入手?在现代企业运营中,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提高人力资源工作效率,减轻员工负担,企业需引入专业的HR管理软件。面对市场上繁多的HR管理软件品牌,企业选型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 HR软件的发展的三个阶段 2017-03-10
    HR软件的发展的三个阶段分别是:1.HR软件,功能仅限于工资计算;2.HR软件,“人力资源信息系统”;3.现代HR软件。
  • HR软件信息化与传统人事管理的区别 2017-03-08
    在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和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下,当今提及的人力资源管理与传统意义上的人事管理有非常明显的区别,具体如下——
  • 最有价值的HR软件 2017-03-08
    什么样的HR软件才是对企业最有价值的?才是企业最需要的?显然,能协助管理者建立、强化它所希望的企业文化,尤其能帮助企业科学地考核员工,使得其奖惩有据,这样的HR软件软件,是对企业最有价值的,才是企业最需要的,因为它解决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最困难也是最重要的问题。
  • 各类企业必知的HR软件三大价值 2017-03-24
    HR软件能给企业带来怎样的价值呢,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HR软件上线?具体说来,HR软件可以给企业带来以下三大价值。
  • 选择HR软件时,系统功能是首要考虑因素吗? 2022-12-28
    选择HR软件时,系统功能是首要考虑因素吗?当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除了要考量系统功能、企业口碑、客户评价、专业测评和服务质量等关键因素,还需要根据自身的产品需求来匹配,只有适合企业的产品才是最好的产品。
  • 企业应用HR管理软件实现的效益 2017-03-20
    企业应用HR管理软件,通过建立并规范企业各部门的业务流程,规范、优化企业整体管理体系,促进企业对内部监控和外部管理,实现企业管理的系统化、信息化、规范化、集成化效益。

推荐阅读

  • eHR管理软件如何加速新员工的融入和成长? 2023-09-21
    eHR管理软件如何加速新员工的融入和成长?在企业的生命周期中,人力资源是其最核心的资源,特别是在企业持续拓展,并进行职位吸纳时,新员工如何快速适应工作环境,因此成为了一个重要的议题。许多新员工在初入公司时可能会面临融入困难的问题。他们可能会对企业的发展规划和管理模式产生质疑,甚至怀疑企业是否是一个“坑人”的公司。究其根本,这些现象都源自新员工对公司的不信任和不了解。
  • Google绩效管理制度如何?值得HR学习的地方有哪些? 2021-09-24
    相信大多数企业管理者以及HR们都对Google特别熟悉,毕竟它是除了百度之外,更受国内职工们喜欢的搜索引擎了。Google作为全球非常成功的互联网企业之一,一直也是很多企业学习、研究和模仿的标杆。那么,就是这样一家大型的、跨国的以知识型员工为主的企业究竟是如何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最佳雇主的呢?原因可能有很多,而其中之一就在于它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卓有成效,特别是在绩效管理制度方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Google绩效管理制度究竟有什么是值得HR学习的。
  • DHR人事软件如何赋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2023-10-09
    DHR人事软件如何赋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企业在发展早期往往忽视人力资源管理,认为招聘和管理员工仅是必要的运维过程,而非具有战略意义的投资。当企业规模逐渐扩大时,人力资源的管理问题会变得越来越突出,如考勤混乱、怠工情绪严重、薪酬制度不合理、人员流失率增大等问题浮出水面。这些问题最终都会阻碍企业的发展进程,威胁企业的生存。
  • 360公司员工代打卡被开除:如何防止员工代打卡? 2022-04-01
    3月31日,根据媒体报道:360公司的道德委员会,目前通过了内部邮件,通报了员工「代打卡」等虚假考勤行为的处理结果是被开除。到底如何防止员工代打卡?
  • 4招“留人心经” 教你如何降低员工离职率 2023-12-08
    在当今激烈的人才市场中,降低员工离职率已成为许多企业亟需解决的难题。毕竟,招聘与培训新员工的成本甚高,而保留并激励现有员工则是一个更经济、更有效的方法。那么,企业应该如何降低员工离职率留住人才呢?
  • 人事信息管理系统如何帮助企业进行人力资源精细化管理? 2021-08-04
    人事信息管理系统可以针对性地解决企业面对的人力资源管理六大模块的事务性问题,可以说,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事务性工作都能够通过一套人事信息管理系统来解决,这就大大地减轻了HR的工作量,使得HR乃至整个人力资源部门都能够腾出更多的时间去关注企业的未来发展以及员工的培养。
  • 如何利用薪酬管理软件优化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2023-08-16
    薪酬管理软件现在普遍已经融合在eHR系统中,与员工管理、考勤管理、绩效管理、劳动关系等相关联,可以实现自动调取这些数据来综合核算工资,并不需要人工手动将这些数据录入薪酬管理软件。当然,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可能就只需要薪酬管理软件来解决当下的员工工资核算与派发问题。薪酬管理软件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 Meta两个月挖走苹果100名工程师:企业如何防止员工跳槽? 2022-02-17
    据媒体报道,在两个月内,Meta从苹果“挖走”将近一百名工程师。到底企业如何防止员工跳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