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HR系统软件的作用有哪些?从全局和局部的角度看

HR系统软件的作用有哪些?从全局和局部的角度看

2017-03-21

红海云

  HR系统软件的作用有哪些?随着企业在商业竞争的日趋激烈,人力资本也愈发水涨船高,企业要想在这样的环境中领占先机,必定要有强大的技术与人才支持,双管齐下才能在实现长远发展。因此HR管理在中国各个行业内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那么与之配套的HR系统软件的作用同样不可小觑,要知道现代人力资源管理需要与时俱进的HR软件保驾护航。下面就分别从两个角度对信息时代的HR软件的作用加以详细总结,希望能给您提供帮助。

HR系统软件.jpg

1.全局角度看HR系统软件的作用

  其实,企业引进实施HR软件,并实时进行更新或升级,说明HR软件的作用在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得到真实的发挥。总体而言,HR软件的作用在企业的业务运营中可以实现人力资源资源管理者、企业各个部门负责人、基层员工,亦或分公司的管理人员在同一个系统平台上进行业务沟通与交流,实现企业业务运营中的数据资源集中统一管理和共享,这样就能将企业的全部人力资源进行全面管理,并能将企业的人力资源的获取、整合、控制与调整、开发等工作同步进行。

2.局部角度HR系统软件的作用

  HR软件的作用不能一言而尽,要知道企业的业务运营量越大,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越重,HR软件的作用也就越细。这是等比例上升的概念。那么HR软件作用具体表现在:
  (1)HR软件的作用首先便是减轻HR管理者工作量,节省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力资源成本。
  (2)能够通过培训管理系统自动进行员工培训与管理,降低人力成本,这是HR软件的作用在员工培训管理中的体现。
  (3)HR软件的作用还体现在人力资源管理过程的数据挖掘与分析,通过报表管理系统形成各种统计报表和图表,为企业领导层更好、更快地进行决策和解决问题提供支持。
  (4)完善的招聘管理系统,是HR软件的作用显著标志,可以建立完善的人才库。
  (5)HR软件的作用中同时体现在员工技能管理、个人培训档案管理、培训管理和测评系统,这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重点,如更好地设计员工的个人职业生涯,培养员工,留住优秀员工,挖掘员工的潜能,最大化地发挥员工的创造价值;
  (6)薪酬管理机制是HR软件的作用另一亮点,HR软件可以自动计算和生产报表,省去人工操作的时间与精力,提高工作的效率。
  除此之外,HR软件的作用还体现财务管理及其含有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这样可以使HR管理者在第一时间进行管理学的学习,有利改变工作方式和方法,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其实,HR系统软件的作用涵盖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六大方面,所以软件中所涉及到的薪酬管理系统、培训管理系统、招聘管理系统等,都是能为企业带来很多优势的,而这些作用优势又能帮助企业在社会发展中占据更好的战略地位,从而提升自身在市场的竞争力。

本文标签:
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hr系统软件有哪些适合电商行业的? 2021-10-18
    随着中国互联网行业的蓬勃发展,电商行业如雨后春笋般飞速成长。由于行业的快速发展与变化,企业的组织变化与调整愈发频繁。就目前的趋势,电商行业的竞争是十分剧烈的,而且在企业快速扩张过程中,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妨碍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与传统的行业相比,电商行业环境日新月异,要求企业的发展不拘泥于固定的组织形式。电商行业人才招聘困难、人员离职率高、绩效考核不合理以及薪酬与激励措施管理等四方面的问题尤为凸显。hr系统软件有哪些适合电商行业的?选型时企业应该考虑哪些方面的内容呢?
  • hr系统软件的价格是多少?企业选择时要看哪些信息? 2021-10-25
    hr系统软件的价格是多少?其实上万的hr系统软件,甚至是几十万、几百万的hr系统软件也是存在的,如何购买哪一种价格的hr系统软件就需要看这个企业是否有足够的金钱去购买这些管理软件,因为价格越是高的管理软件就说明这个软件的功能就是强大,能够给企业带来的利润,方便也是更多的。
  • HR系统软件选型如何选到最合适的 关键因素要把握 2017-03-29
    HR系统软件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面对市场上众多的HR系统软件,我们该如何选择能够满足我们需要的,适合企业发展的HR系统软件呢?
  • 选择hr系统软件的关键点有哪些? 2021-10-15
    hr系统软件将人力资源的战略和核心职能整合为一个解决方案中,以执行绩效管理、招聘和培训、考勤、福利和薪资等功能。hr系统软件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进行部署,云端或本地部署。当企业选择一套hr系统软件后,不仅要购买软件还要购买供应商的服务。在购买该软件后,管理人员和员工通常关心系统的操作,而漏掉重要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系统的有效性也会受到影响。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是系统的安全性,不使员工数据泄露。那么,选择hr系统软件的关键点有哪些呢?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系统对管理层、HR、普通员工有什么作用? 2022-09-01
    当前,人力资源系统已经成为企业实现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具。那我们知道,人力资源系统的使用人群并不仅仅只有HR,企业管理层和普通员工同样可以成为系统的使用者。那面对管理层、HR、普通员工这些使用人群,人力资源系统究竟能发挥哪些作用呢?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从员工心理健康角度出发 2017-12-22
    心理疾病愈加成为企业员工的常有病,人事管理系统作为企业有力的人力管理辅助工具,在对员工心理健康的处理上也有着不一样的积极作用。
  • 企业使用HR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 2023-09-11
    企业使用HR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成功的基石,它能够推动企业实现稳健和高速的发展。然而,随着企业规模扩张,员工人数增多,原有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面临被打破的挑战。此时,企业往往会遭遇发展停滞,员工满意度下降,人才流失严重等状况。为解决这些问题,许多企业投入大量的人力去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但效率往往不高,效果缓慢。此刻,HR人事管理软件的出现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
  • eHR系统作用环境下,eHR厂商如何制胜? 2018-11-20
    目前,市面上提供垂直、一体、多元化的人力资源产品厂商越来越多了,而人力资源产品的研发者也不再局限于大型的综合软件厂商,专业型eHR系统厂商、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商以及SaaS型人力资源产品也在抢占着市场。许多大型集团企业也都趁机推出自己的人力资源产品,企图在人力资源产品市场分上一杯羹。那么,企业用户到底需要的是怎样的eHR系统呢?eHR系统厂商决胜软件市场的关键是什么呢?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 2018-02-21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日益被各种企业所摒弃,而人事管理软件凭借自身的优势正在快速地替代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方式的位置,那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现代企业管理当中到底有怎样的作用呢?
  • HR人事管理软件对于企业发展的作用有哪些? 2021-09-10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很多传统的工作在信息技术的帮助下提升效率,而有的则被信息技术取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需要员工做大量的工作,例如人力规划、人事管理、薪酬、保险、考勤、招聘、培训、考核都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随着信息技术的到来,越来越多的HR人事管理软件​的出现,帮助企业HR减少了很多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HR人事管理软件对于企业发展的作用有哪些?
  • HR管理软件的作用:一款高效的员工沟通软件 2017-04-10
    都说HR管理软件的作用就是帮助HR完成所有的工作,但有人认为HR与员工的沟通面谈是HR管理软件无法完成的。并非如此,HR管理软件不仅仅是一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更是一个员工高效沟通的软件。无须面对面,方便,快捷,随时随地的沟通,从HR软件开始。
  • 员工考勤管理软件的作用是什么?提高企业考勤管理效率 2019-06-25
    很多企业主认为考勤机就能搞定的企业考勤问题没有必要花大钱去购买员工考勤管理软件​,显然的,持这种想法的人根本不了解考勤管理系统对企业的巨大减负作用,又或者说他们的企业规模过小只需要人工考勤就能轻松管理,还没到需要依赖高科技的时候。到底考勤管理系统是怎样提高企业的考勤管理效率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