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

2017-12-18

红海云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制造业是最早的行业之一,因此,制造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也更习惯沿用传统的模式,制造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甚至不如年轻的IT行业,人事管理存在问题之多可想而知。借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解决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现存问题是明智的,这是众多制造企业成功实践得出的结论,那么,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帮助制造企业实现更好地管理呢?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jpg

1.制造业对人力资源管理不重视

  制造业的经营模式给人的感觉就是没日没夜地埋头苦干,不停地制造,除了生产,没有别的关注点了。就我国目前的制造企业决策者来说,他们普遍认为人力资源管理并不能给企业带来直接的效益,认为对人力资源管理投入是一种浪费,因此,对于人力资源管理,他们还是沿用传统的模式,做什么都是人工,做不来就让更多的人去做,人多力量大。殊不知,越是大型的制造业,其通过人工去完成人事工作的成本就越大,人事部门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耗费在了考勤,算工资,离入职登记这样的小事情上面,办个事情东奔西跑地浪费极多的时间。

  对于大中型制造企业来说,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说是必备的人事管理工具,因为一个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将整个人事部门的常规性工作全部完成,包括入离职登记,考勤管理,薪资管理这些基础的人事工作。

2.制造业对人才培养不重视

  即便是制造业极为发达的浙江地区,许多民营企业对行业人才也还都是缺乏培养理念的,制造业普遍喜欢用钱去解决问题,例如花更多的钱去招聘熟手,他们不会想到,如果企业内部拥有一套系统的培训机制,自己培养人才并没有浪费他们想象中的那么多的时间和成本。

  制造业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培训管理功能,形成一个符合企业需求的培训系统,以此系统来专门培养没有经验的新手,只要培训流程流畅,培训内容实用,培养人才会非常方便,快速。需要提醒制造业决策者的是,企业自身培养的人才往往更能匹配企业的人才需求,通过企业培训系统培养起来的人才对企业也有更强的归属感,其稳定性也更高。

3.薪酬管理毫无激励性

  制造业的薪酬组成一般都是基本工资加上加班工资,顶多再加上业务提成以及餐费和住宿费的补贴,这样的薪资对于员工来说是毫无激励性的。制造业的薪酬组成如此简单一方面是因为企业决策者对薪酬管理不重视,另一方面则是薪酬成分的复杂将造成薪资核算的麻烦造成的。

  对于制造业来说,引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企业解决薪酬管理问题是极方便的,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设置许多的薪酬组成部分,无需考虑薪资核算的难度,因为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会根据每个员工的薪酬成分自动核算工资,再复杂的核算公式,都只是一个按键的问题,系统会精准,快速地为你解决。

  另外,如果是注重员工的办公效率和业绩的企业,还可以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员工进行绩效考核,另外,考勤管理,流程管理和招聘管理都是能够给制造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带来惊喜的。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HR管理软件的作用:一款高效的员工沟通软件 2017-04-10
    都说HR管理软件的作用就是帮助HR完成所有的工作,但有人认为HR与员工的沟通面谈是HR管理软件无法完成的。并非如此,HR管理软件不仅仅是一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更是一个员工高效沟通的软件。无须面对面,方便,快捷,随时随地的沟通,从HR软件开始。
  • 2024年,人力资源会有哪些新的趋势? 2023-11-27
    随着企业环境的快速变化,人力资源(HR)部门的角色也在不断演进。2024年,人力资源面临着重大的转变,这不仅仅是在适应新的工作现实,而且还要在塑造更加可持续、包容和以业务为中心的未来方面发挥领导作用。在审视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时,我们可以发现几个突出的趋势。
  • 公司人力资源系统为什么一定要设置员工自助功能? 2021-08-06
    公司人力资源系统是企业管理人力资源事务需要使用到的软件,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哪个厂商研发的hr系统,必有员工自助这一块。公司人力资源系统为什么一定要设置员工自助平台呢?
  • 报表管理软件在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作用及发展如何? 2022-01-11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企业的组织形式和经营状况也在不断更新发展,现代化的企业具有规模大、管理和技术手段现代化等特点,许多企业的所有者与经营者实现了分离,所有相关人员要想获得企业经营状况的信息并对企业今后的发展进行规划研究就必须通过各种经过处理和分析的真实数据,因此,各类报表管理软件在现代化企业的人力资源经营管理中就成为必不可少的工具,不同部门不同层级的工作人员都需要掌握使用软件的方法,以适应企业发展的要求。
  • 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的五大需求层次,HR你注意到了吗? 2021-08-19
    当前,数字化已经影响了无数个中国企业,于是,数字化转型也成为了各大企业纷纷追寻的发展方向。而我们知道,数字化转型其实往往离不开人才的努力,同时当代社会的市场竞争归根到底也是人才的竞争,所以企业想要加速转型,那么就需要形成“以人为本”的人力资源管理战略。所谓“以人为本”,就是说人力资源管理战略HR需要充分考虑人的本性需求,比如生理、安全、归属与爱、自尊、自我表现等等,通过不同的渠道去满足不同层面员工的需求,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来促进企业转型。
  • hr人力资源系统的作用在企业人才管理中的体现有哪些? 2021-10-25
    伴随着企业的成长,员工的数量来逐步增加,但对员工的管理却没有及时的跟上,导致一些员工无法融入企业,不能够稳定的发挥自己的能力,企业甚至经常性的出现员工离职情况。这就是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出现了疏漏,需要通过hr人力资源系统强有力的帮助企业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如何通过信息化管理来为企业发展储备人才,做好企业人才梯队建设?hr人力资源系统的作用在企业人才管理的哪些方面有所体现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你知道吗? 2017-08-25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你知道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在各行各业中使用得越来越普遍,那么,一个昂贵系统到底给企业带来了什么呢?必须告诉你的,那绝对不是华丽的装饰,它给企业带来的东西是实实在在的。
  • 小米汽车经理级工程师薪酬曝光,年薪60万配100万期权:薪... 2021-11-11
    近日小米汽车经理级工程师薪酬曝光,年薪60万配100万期权,到底薪酬激励制度的作用有哪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