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强?社保管理功能告诉你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强?社保管理功能告诉你

2017-12-13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在考勤、薪资管理、绩效考核、培训等方面给予人力资源部门支持以外,员工社保管理功能也是可圈可点的,那么,社保管理系统到底功能有多强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体在社保管理上能做到什么呢?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强?社保管理功能告诉你.jpg

1.社保基础项目设置

  社保的基础设置包括了险种类别、险种项目、以及账户类型等,具体包括基数、个人缴纳比例和金额、公司缴纳比例和金额、账户余额、个人及公司的缴纳金利息、账户余额利息等。

2.险种计算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建立各地社保政府政策与员工的对应关系,员工的社保数据只能被指定的对应的薪酬管理方案调取,医疗保险的缴纳将纳入个人账户,而且,可按照年龄段分别设置不同的比例等等。

3.员工社保账户管理

  企业内部不同职位各类员工的社保建档日期、对应的社保规则、社保账号、缴纳状态的维护都能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无需专门的社保管理人员负责,账户的维护支持手工的逐个维护,也支持批量处理,同时,能够根据条件查询相关的人员,支持社保异动人员的社保业务处理。

4.初始化数据处理

  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前,员工的社保数据可以多次在初始化数据处理的时候重新添加进来,并且累计到使用系统后的社保数据当中。

5.社保核算

  社保核算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社保管理方面最重要的功能,它可以根据预先设置的社保规则进行社保核算,精确计算出各种险种项目的数据明细,核算完毕之后,支持分批审核以及反审核,从而确保社保核算的精准性。

6.期末处理

  社保期间社保缴纳的明细数据都是支持查询的,其中,补缴或者补扣的特殊性数据会被系统标识出来,这项功能是非常人性化的。

7.统计报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报表统计功能在任何一个功能模块都是亮点,在社保管理系统中同样如此,系统为社保管理定制的报表并不少,包括了《社保账户明细表》、《社保核算表》、《社保补缴补扣表》、《企业年金报表》等等。

8.社保一键报盘

  社保报盘对于人事部来说是一件虽简单,却让人非常头疼的事情,因为你需要按照社保局要求的格式将公司所有员工的信息都对应地准备好,这中间是极容易出错的,员工数量越多,报盘越复杂,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人事部门贴心地定制了一键报盘功能,这不仅仅是为人事部门省了不少功夫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所提供的数据是精准的。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策略及步骤 2017-02-28
    选定合适的eHR系统,需要用户制定正确的选型策略,遵循规范的选型流程以及设计完善的供应商评价体系。这不仅能帮助用户避免选型陷阱,有效规避投资风险,还能大大缩短用户的选型周期,降低选型成本。为此,我们总结出以下三个策略、七个步骤,供用户选型时参考。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功能模块有哪些? 2024-01-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功能模块有哪些?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洪流涌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eHR)的现代化已经成为提升组织效能、加速业务成长的重要环节。一套高效、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能优化人事流程,还能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但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企业该如何进行选择?
  • 集团型企业需要什么样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3-06-30
    在经济飞速发展、企业规模日益庞大的现代社会,运营流程的复杂性使得集团型企业面临巨大的人力资源管理挑战。为有效应对,一个适合企业的、功能强大、可集成且数据安全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变得至关重要。那么,集团型企业需要什么样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帮助企业HR效率提升? 2024-04-01
    如今企业面临着各种挑战,尤其是在人力资源管理和人才经营方面。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拥有高效的现代化解决方案,能够在多方面帮助企业提高HR效率,下面就一起来看看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帮助企业HR效率提升?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部署方式:SaaS云部署与本地部署的优... 2023-06-06
    随着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持续增长,人力资源管理(HRM)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性愈发突出。因此,各规模的企业致力于关注和应用人力资源(HR)领域的先进管理工具,如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系统和人事管理系统等。本文重点探讨如何根据企业自身的需求、成本和定制程度,有针对性地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部署方式。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企业变革的利器 2017-03-22
    目前,我们的人力资源建设的现状不容乐观,整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需要我们在不断的努力中建立和完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是未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适应环境变化的重要变革手段和主要发展趋势。
  • 企业验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标准是什么? 2022-11-14
    人力资源数字化是最近非常火的一个概念,大体的逻辑是从人力资源效能出发,依据数字化技术,将不同模块的评价指标体系在数据化的统计方法下,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状态的全面感知和提前预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项目一般都是从项目规划,需求分析,方案确定,系统运行,然后就是项目验收了。项目验收是否顺利,决定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否能够顺利结束。事实上,只要明确好项目的验收标准,企业能够做到有备无患。那么,企业验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标准是什么呢?
  • 高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四大误区 2017-08-31
    高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适合的才是最好的,那么,究竟该如何从众多的厂家中选择适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这个问题的关键是,究竟什么才是适合的,什么是必须避免的。

推荐阅读

  • 企业管理中eHR系统作用如何体现? 2017-04-13
    尽管引入eHR系统的企业越来越多,但真正了解eHR系统的作用的企业并不多,以至于eHR软件并没有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如此一来,企业在eHR系统上花的钱就贬值了。eHR系统对企业到底有何作用呢?
  • HR管理软件的作用:一款高效的员工沟通软件 2017-04-10
    都说HR管理软件的作用就是帮助HR完成所有的工作,但有人认为HR与员工的沟通面谈是HR管理软件无法完成的。并非如此,HR管理软件不仅仅是一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更是一个员工高效沟通的软件。无须面对面,方便,快捷,随时随地的沟通,从HR软件开始。
  • 公司hr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效率? 2021-10-11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使许多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许多困难,尤其是中小企业,往往存在流程不完善、管理模式单一、缺乏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工作效率难以提高等问题。今年的生意会很难做。如果再遇到这些问题,企业很有可能入不敷出,难以继续经营下去。此时,企业需要一款易用的hr软件来帮助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
  • 人才管理系统的作用 如何降低企业人才流失率? 2018-06-12
    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人才的外流都是一件让人苦恼的事情,尤其是企业花钱花精力培养起来的核心人才的外流更是如割肉一般。企业人才流失存在广泛的普遍性,虽说人才有去留的选择性,但人才流失率越高的企业往往自身也存在越严重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降低人才流失率的问题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下,自动化人事管理如何实现? 2018-11-27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为企业的人事管理自动化而诞生的强大工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自动化人事管理的领域和方面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
  • 哪些因素会影响薪酬系统发挥作用? 2022-07-05
    薪酬系统可以有效改善人力资源管理现状,梳理组织架构,实现降本增效。但有些企业上线软件后却发现使用效果达不到预期目标,发挥的作用有限,这又是什么原因呢?哪些因素会影响薪酬系统发挥作用呢?
  • 人社部解读《企业年金办法》:建立企业年金对企业及其职工... 2021-12-27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企业年金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人社部相关负责人就《办法》有关情况进行解读。
  • HR与eHR系统作用相比,有什么区别? 2017-04-21
    HR与eHR系统作用相比,有什么区别?传统的HR已经日渐被eHR系统所取代,严格来说,不应该是取代,因为eHR系统只是辅助HR工作的一项工具。然而,eHR系统作用与传统HR的区别是显而易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