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HR软件效能

HR软件效能

2017-03-13

红海云

  HR软件是运用信息技术将人力资源管理业务的制度、体系、流程、规范等电子化、网络化来科学地管理,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绩效。HR软件的标准化程度越高,在客户业务变更时,越容易调整和维护。如果HR软件不能随着管理的变化而及时做出调整,系统往往就会在开始使用一段时间后因不能随业务变化而无法继续使用,造成系统被束之高阁。此外,是否能与企业自身的其它管理系统实现数据集成,如与OA系统的集成,从而达到企业协同管理的作用,也会影响HR软件的有效性。
  对于企业而言首先要把系统用起来,有些企业虽然购买了HR软件,但是使用的业务模块有限,使用的人员有限,还有的企业在购买后基本没有投入使用。从企业用户的角度来看,企业的需求和实际能力决定产品性能的发挥。例如,有的企业安装了HR软件后,高管、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员工还是习惯于以往的手工操作方式,人力资源部门也没有做相应的系统使用培训,员工使用系统的频率很低。而人力资源部门往往也只使用了人事信息管理、薪酬计算等部分系统功能。这样一来,HR软件的管理效益就很低,尤其是很多用户采购ERP的同时,基本不怎么考虑人力资源部门的实际业务和需求,想当然地选择了ERP中比较简单的HR模块,造成人力资源部门不愿意使用甚至是无法使用,没有发挥出HR软件系统的应用效益。
  企业用户要充分发挥HR软件系统的管理效益,在选择HR软件系统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要由人力资源部门主导,结合企业业务战略以及人力资源管理规划,确定HR软件系统的实施目标、范围,选择专业、适用的系统,不能因为迁就所谓的集成应用而由信息部门决定选用非专业的HR软件系统,以避免以后不能满足实际业务需求而放弃系统应用。
  实施应用HR软件系统要分阶段进行,首先应用系统解决重复性的、事务性的基础工作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性,逐步深化HR软件系统应用。
  要将HR软件系统定位为企业级应用,不要仅仅局限于人力工作者,要分别满足员工、直线经理、领导等不同的人员应用权限内的信息和业务。
  HR软件系统要满足业务部门人员的需求,如绩效管理要满足业务部门各级管理者的日常工作管理和考核要求,而不是仅仅考核期末评分,让HR软件系统为业务管理提供价值。这样才能充分发挥HR软件系统对企业的管理效益。

本文标签:
hr软件
hr软件

热点资讯

  • HR软件是什么意思?内附详细介绍 2022-02-18
    HR软件是什么意思?面对现在复杂多变且竞争激烈的市场,很多传统企业竞争力在不断下降,都想通过HR软件进行企业数字化转型。人力资源作为最关键职能部门之一,是企业数字化战略落地实施者,是企业数字化能力的获取和资源提供者,是企业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者。
  • 购买hr软件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2017-05-08
    购买hr软件的问题上,许多企业都有选择困难症,到底要选择什么品牌,选择什么功能模块,选择灵活性更好的还是选择兼容性更强的呢?企业购买HR软件一定要注意以下三方面的问题。
  • 选择HR软件时,系统功能是首要考虑因素吗? 2022-12-28
    选择HR软件时,系统功能是首要考虑因素吗?当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除了要考量系统功能、企业口碑、客户评价、专业测评和服务质量等关键因素,还需要根据自身的产品需求来匹配,只有适合企业的产品才是最好的产品。
  • 各类企业必知的HR软件三大价值 2017-03-24
    HR软件能给企业带来怎样的价值呢,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HR软件上线?具体说来,HR软件可以给企业带来以下三大价值。
  • 马文东:EHR建设 企业还需“量力而行” 2017-03-01
    作为企业的新宠“EHR”(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许多追求规范化管理并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也都也陷入了EHR上与不上的问题中。企业上EHR的目的是什么?什么样的企业适合上?什么样的企业需要“缓行”?
  • 为什么说HR软件开发最难的是设计? 2017-04-18
    没有哪两个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面临的问题是一模一样的,每个企业的需求也不同,因此,HR软件开发中,最重要也最困难的便是HR软件设计,只有符合企业客户需求的HR软件设计才是合格的。
  • HR软件现状的喜人之处 2017-03-07
    HR软件现状之所以“喜人”,是说从使用e-HR软件的普及绝对量和发展态势上看的。
  • HR软件人资度量指标的设计 2017-03-07
    基于HR软件系统实现的考虑,本文重点关注可以直接从系统数据生成的人力资源度量分析指标,按指标名称、延伸或相关指标、指标说明、计算公式予以介绍。

推荐阅读

  • 企业HR软件更新的三个阶段 2017-03-08
    HR软件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人事管理,第二个阶段是人力资源管理,第三个阶段是人力资本管理。
  • 免费的HR软件都有哪些?有推荐吗? 2022-02-18
    现在还有不少企业对于HR软件持观望的态度,想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实施免费HR软件,因为不太确定自己的企业是否适合上HR软件,所以对于HR软件的投入不会太大,不少企业管理者希望通过试用免费HR软件来找适合自己企业的HR软件。其实,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远不用那么麻烦,现在市面上有不少可以对企业定制的HR软件。
  • 人事HR软件的考勤管理有哪些功能? 2022-02-18
    HR软件汇集成功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人力资源信息化系统建设的经验,以信息技术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信息的高度集成化管理,为中国企业使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选用HR软件,这个行业也得到了空前的发展,系统厂家都在争相开发新的功能,发掘新的业务,但人力资源部门日常工作中用到最多的功能之一就是考勤管理系统模块。那么人事HR软件的考勤管理有哪些功能呢?
  • HR软件的BPR理论 2017-03-08
    这里作者将通过参与实际的HR软件的实施项目,从BPR(业务流程重组理论)的角度来研究HR软件信息化建设。
  • 专业HR软件怎么样如何实现HR管理需求? 2017-06-02
    专业HR软件怎么样如何实现HR管理需求?随着市场经济的腾飞跨越,HR软件如何实现HR管理需求现阶段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呢?可以概括为以下主要四方面:制度体系;流程控制;量化管理;以人为本。
  • HR软件应用的特点 2017-03-16
    从目前的HR软件发展来看,主要有五大特点呈现在我们的面前,下面将一一做分析了解。
  • HR软件是什么意思?内附详细介绍 2022-02-18
    HR软件是什么意思?面对现在复杂多变且竞争激烈的市场,很多传统企业竞争力在不断下降,都想通过HR软件进行企业数字化转型。人力资源作为最关键职能部门之一,是企业数字化战略落地实施者,是企业数字化能力的获取和资源提供者,是企业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者。
  • 关于对HR软件认同感 2017-03-13
    企业选择HR软件的初衷可能与企业自身的管理成熟度之间并没有必然的联系。目前,HR软件系统得到了人力资源管理者的普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