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HR系统为企业带来的价值有哪些?四点解除你的疑惑

HR系统为企业带来的价值有哪些?四点解除你的疑惑

2017-03-31

红海云

  HR系统为企业带来的价值有哪些?在移动互联网“快”的节奏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想要跟上它的脚步,就得借助HR系统。那么HR软件到底有何值得企业爱不释手呢?下面告诉您,HR系统究竟是如何体现自己的价值。

1.提供面向不同角色的用户体验

  软件最糟糕的设计就是让用户进入程序迷宫和流程迷宫,一旦打开界面就面临超级用户界面,似乎什么都能做,但是什么都无从下手。而通过HR系统的完整演示,可以看到软件充分融入社交文化特性,搭建起一个角色服务平台,将使用角色按照企业管理的级别分为不同等级。HR系统不仅关注不同角色的使用需求,同时也强调不同角色的用户体验。比如针对员工,软件提供与员工自身相关的所有HR信息和功能,加班请假申请、调动转正办理等员工都可以自行操作,薪资社保、绩效管理考核结果、培训管理记录等员工都可以自行查看;针对管理者,软件则可以为其提供及时查询团队人力配备、岗位空缺状况、随时审批各项人事业务的功能。

2.能够清晰洞察人力的投入产出比

  人作为企业的资本,必然要能够从中获得回报。企业到底要不要去培养某位员工,需要能够准确衡量出该员工的实际情况,所以HR系统能否准确洞察企业人力的投入产出比,是战略导向意义上的一个关键突破。HR系统可以在简单的界面后进行复杂的人力成本嵌入式分析,查看企业人力总量的布局、人力成本结构以及过往年份的成本构成;可以通过岗位体系进行穿透分析,获取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人力投入占比;可以进行人力成本效益分析,将对员工的投入和实际产出进行对比,既能查看下属子公司的人均销售额,又能横向对比人均薪酬。

3.可以完整呈现企业人力变革历程

  为了快速适应市场的变化,企业必然需要不断地进行组织变革。如何精准记录并呈现企业人力变革的动态过程,也是HR系统的重要创新方向。通过历史数据模型的时间轴设置,HR系统可以精准地记录所有时间节点的人事变动信息,可以根据管理需要还原历史上任一时间节点的人力成本情况。而在具体评价某位员工时,可以通过成长曲线图功能,清晰显示某位员工的过往薪酬信息、绩效等级和岗位任职等全部变化过程。

4.模拟组织变革带来的人力成本变化

  在企业决定是否新设分支机构前,企业HR部门能够借助HR软件根据岗位配比标准模型,快速测算出由此增加的各项显性和隐性人力成本以及管理幅度比对,从而让管理者更科学地判断扩张政策带来的投入产出比,最终制定正确的扩张策略。HR部门还能通过HR系统为公司拟定不同的组织优化设计方案,通过组织和岗位汇报关系、编制与在职人数、岗位标准薪酬等模型进行相应的组织调整模拟测算,让管理者能直观比对不同组织调整方案下的人力成本变化,从企业经营价值链的视角来比对人力布局,进而帮助HR获得管理者的价值认可,真正实现战略人力管控。

  总而言之,HR系统的价值在于使企业内部管理更加高效和便捷,从而也让企业能够快步赶上时代潮流,并加速推进企业内部的数字化进程同时也为企业创造了一个全新的HR管理世界。


本文标签:
hr系统
e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hr系统项目实施失败原因有哪些?重点在这六个方面 2020-02-08
    Ehr项目实施失败是谁也不想看到的,因为一套ehr系统走到实施这一步,它就已经耗费了企业巨大的精力,包括金钱与时间的投入,然而,ehr项目的实施总是阻碍重重的,ehr项目实施失败的原因无非就是以下六种可能。
  • HR系统方案选型陷阱多 五个步骤教你规避风险 2017-03-27
    企业选择出合适的HR系统方案,用户制定正确的选型策略是非常重要的,这不仅能够帮助企业避免HR系统方案选型陷阱,有效地规避掉投资的风险,还能大大地缩短用户的选型周期,降低选型成本。本文总结了一些HR系统方案选型步骤,供企业选型时参考。
  • hr系统选型方法有哪些? 这些点你可能不知 2017-08-18
    现如今在互联网时代,基于B/S架构的hr产品应运而生,高可用性、功能更灵活、使用更便捷,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企业HR或者部门负责人乃至高管可以用手机处理业务或查阅信息,同时工资计算也能通过薪酬管理系统来简化计算量以及计算程序,从而使管理效率大大提高。然而,企业面对林林总总eHR产品,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身企业管理需求的hr系统?
  • hr系统存在的问题有哪些?成本问题是关键 2017-03-01
    hr系统存在的问题有哪些?有效地控制成本,是每个企业都十分重视的问题。在需要长期不断地进行投入的企业信息化建设方面,怎样在选择合适的hr系统前提下,有效地降低各种费用,避免各种资源的无谓浪费,尽量减少各种计划外成本的出现,控制hr系统应用的总成本也显得很重要。这其中如何从选型开始,有效地降低成本,也是引起大家重视的问题。
  • 企业hr系统管理软件引入的原因有哪些?这五大原因是核心 2019-11-1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的重要意义是毋庸置疑的了,一套出色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为企业带来多方面的帮助。企业只有拥有一套靠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能使得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尽快实现变革。企业为什么要引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主要有以下五方面的原因。
  • 人事管理系统的三大价值体现 2017-03-01
    现在越来越的企业上线HR系统,那么人事管理系统能给企业带来怎样的价值呢?具体说来,人事管理系统可以给企业带来以下三大价值。
  • hr系统模块实施步骤有哪些? 2017-03-08
    企业hr系统周密、详实、可行的实施计划是成功进行HR系统建设的重要环节,通常可分为以下5个步骤。
  • HR信息化系统好处有哪些? 2017-03-23
    HR信息化系统好处有哪些?众所周知,社会的发展往往会影响企业的发展,而随着企业的发展扩大,其内部管理也成为企业的一大难题。在我国,由于不同的企业背景、企业成长环境、组织人员结构以及文化的差异,造成企业在HR上面临着不同的挑战。所以当企业认清所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挑战时,有助于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的HR信息化系统,从而帮助企业更好地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同时企业应用HR信息化系统,也能不断推动管理效率的提高,而且还能有效帮助企业迎接更深程度的管理挑战。

推荐阅读

  • 知乎回应视频部门裁员超60%:优化人员结构的措施有哪些? 2022-04-21
    4月19日,针对网传知乎视频部门将裁员60%一事,知乎表示,视频业务上没有裁员计划,还要欢迎视频业务的优秀人才加入。究竟优化人员结构的措施有哪些?
  • hr常用的招聘软件有哪些?如何进行选择? 2021-10-12
    人才已经成为企业竞争的核心,很多企业虽然在招聘方面投入大量成本,但是招聘效率依然比较低下,所以很多企业开始需求专业的招聘软件,但是招聘软件的选择上也需要能够满足企业需求。
  • 《2022人才流动与迁徙》报告发布:人才流动有哪些趋势? 2022-04-18
    脉脉人才智库推出《乘风而上·人才流动与迁徙2022》年度报告。到底人才流动有哪些趋势?
  • 报表软件的分类有哪些? 2020-12-04
     报表软件​的分类有哪些?近年来,由于报表软件、商业智能、OLAP、数据分析等概念非常火热,作为关键基础环节的报表软件在市场上更是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国内外的加起来,仔细数一下,各类报表软件怕有二三十种。虽然看起来这数量并不惊人,但是这确实给选择报表软件的企业造成了不少麻烦。
  • 人社部发布《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关于人才培养薪酬方... 2021-08-04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关于人才培养薪酬方案的政策有哪些?
  • excel和hr系统的区别有哪些? 这些内容值得HR细品 2017-03-16
    事实上,从企业发展到至今,仍然存在很多企业通过excel来处理各种人事数据。而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HR软件逐渐被更多的企业所应用。不过现在正大面积普及的HR软件相对于excel而言,实在是昂贵至极,那么,到底HR软件较之Excel优势究竟有哪些?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 企业员工培训管理存在的问题有哪些? 2020-12-07
    人才的竞争是当今企业之间竞争的主要方面,企业员工的培训和开发是企业人力资源的重要内容。随着社会市场经济的发展,企业在行业中的实力和竞争力的增强离不开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因此,企业必须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和管理,为企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那么,企业员工培训管理存在的问题有哪些?
  • 台积电给5万员工“买股补助”:员工持股计划和股权激励的... 2022-04-26
    据台湾媒体报道,半导体龙头企业台积电为吸引人才加入及留住人才,将对超过5万名员工全面实施“买股补助”。到底员工持股计划和股权激励的区别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