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什么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核心?

什么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核心?

2017-04-01

红海云

  什么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核心?其实,每个信息系统都有自己的“核心”,这个“核心”也是系统的精髓,反映系统核心的管理思想。不同信息系统的核心也是不一样的。如ERP是以计划为核心,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是以客户为核心,MES系统是以制造为核心,项目管理系统是以项目为核心,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以什么为核心的呢?

  毫无悬念,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当然是以人为核心,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要站在“人”的视角来看待整个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当中的问题,不仅仅单独站在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看待人力资源信息化。不过要做到这点,就需要树立人力资源管理生命周期的概念。同时建立人力资源管理生命周期管理。这就要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规划与开发的时候就要把从“人才”的需求到离开公司后的整个人才利用周期都要纳入系统进行考虑。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与人力资源管理用户在开发或者选型的时候都要注意以下几点:

1.战略发展

  首先,要根据企业的战略发展需要,确定人力资源规划,并做好人力资源的预测。人力资源系统供应商在开发的过程中要把人力资源管理发展需要的功能都要有所体现。

2.关联企业内部环节

  在人力资源规划的基础上,提出人力资源的需求,并与企业的岗位职责,标准工作流程进行关联。

3.招聘简历获取与筛选

  进入招聘管理环节,要做好优秀人才的招聘,那么对人才的合理评价必不可少。简历的获取与筛选同样需要考虑在内。

4.人才发展管理

  招聘成功后,就进入到企业的内部管理环节,即人才发展管理环节,其核心就是考核评价,人才的调配晋升等管理,而与之相匹配的是人才的激励管理,价值分配是其核心。

5.人才培养

  人力资源管理的目的,就是实现通过“人才”实现企业业务的增值,其中增值的环节除了业务的提升之外,更为关键的是人员素质的提升,因此人才的培养是关键,培养要落到实处,就必须与人才的评价、人才的使用和人才激励等实现有机的集成。

  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商来说,现在很多信息系统,考虑外围环节的应用比较多,效果也比较明显,但是涉及了其核心——人才管理和战略决策环节而言,系统本身考虑得相对较浅,应用也不深入,效果也不理想。如果从人力资源管理生命周期管理来看,生命周期管理中80%以上的部分并不理想,这是需要值得反思的。


本文标签:
hr系统
e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为何要从“人”出发?系统体验感很重要 2021-08-10
    随着人才竞争的愈演愈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已经不是单纯地HR信息化,而是利用技术手段为企业提供更好的人才管理服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关系到企业整个人才管理战略的成败。对人的重视已经是显而易见的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在做软件开发时必须从“人”出发,重视系统的体验感。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的转型 2017-03-20
    目前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的在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作用似乎出现了不尽人意的地方,如人才管理,领导力管理等,这些似乎预示着HR管理系统发展到该转型的时期了。原因何在?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维护? 2017-03-2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维护?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规范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节约人力资源管理的成本以及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经过漫长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项目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成功上线并投入运营。很多企业认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功上线之后HR项目也就完结了,而忽视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续的维护与支持。这就为系统日后的正常运行埋下了隐患。那么,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功上线之后该怎么去维护系统呢?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 集团公司HR解决方案 2017-03-28
    集团公司往往布局广,规模大。子公司多,涉及的业务也多,人力资源管理相对困难。集团公司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辅助人力资源管理,已经成为了集团人事管理普遍的现象。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重点有哪些? 2017-03-27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重点有哪些?事实上,很多企业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评估还是存在很多疑惑,不知道该以哪些标准来评判一个系统与企业的贴合程度,所以今天就和你分享在这个问题上的一些心得。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点你知道吗? 2017-08-1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点你知道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优化招聘、管理、考核流程,能对公司的人力资源需求明了简化。HR系统的投资回报率不是软件本身,而是基于数据驱动的雇佣、管理、交互和支持的新业务模式。
  • EHR帮助企业全面实现人力资源管理 2017-03-27
    本文阐述了全面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的特征,以及企业如何借助EHR软件实现全面人力资源管理模式。
  • eHR在电力企业中的应用 2017-03-29
    在电力企业人力资源信息建设过程中,主要有以下五大问题困扰着企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