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八大要点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八大要点有哪些?

2017-09-04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八大要点有哪些?当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眼光投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希望它能为企业带来新的活力时,他们面对的是纷繁的产品和各类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于是,HR经理们或是辗转于各软件商的产品演示会,或是邀请各个供应商上门演示,希望货比三家,找到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供应商。那么,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从而实现企业的eHR梦想呢?

1.明确自身对系统的整体需求

  企业首先要明白的是,我们的企业现在是否需要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什么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系统能具体解决我们什么样的问题?在哪些方面能给我们的人力资源管理带来改进?以及实施系统的整个周期?

2.预测企业对系统的弹性要求

  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都是在不断的发展变化,而企业一旦选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将来如若不满,替换原有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成本就会很大。所以企业在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前,必须前瞻性的考虑到企业至少3年的发展规模和变化情况,以及企业内部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情况,预测未来可能有的需求,由此判断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灵活性、扩展性方面的要求,再从这些方面去考察区分各个供应商的产品。

3.明确企业在实施系统中的资源要求

  这里主要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软硬件资源的要求以及与其他系统的接口问题。软件要求包括选择什么样的软件平台,采用C/S架构还是B/S架构,或者是两种架构都有;采用什么样的数据库,SQL还是Oracle,或是其他数据库,以及上系统所涉及到的其它软件。硬件要求包括数据库服务器、应用服务器、客户端和网络环境的要求等等。此外,还要考虑是否与其他系统(比如ERP、财务软件等)作接口的问题。一般来说,经验丰富的供应商一般都会根据客户的实际的资源,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从而降低客户在这方面所需投入的成本。

4.根据预算选择相应层次系统供应商

  企业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一般会有项目的预算。如果企业高层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值认识得比较深刻,相应的项目预算会比较充足,选型时就要考察较高层次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以便得到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如果企业规模较大,而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预算有限,选型时就要兼顾高层次供应商和中低层次供应商。因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模块很多,项目金额一般跟企业选择的模块和系统的复杂程度有关,企业业务复杂,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需求就越高,如果选择中低层次供应商,即便在预算范围内上了所有模块,但软件和服务满足不了企业需求,系统用不起来,反而造成浪费;不如选择高层次的供应商提供的的部分模块,将来再逐步地增加其他模块,其实很多企业就是人事、考勤管理、薪资管理模块开始尝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甜头。如果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求简单,则不妨选择中低层次供应商,可以一次性的上全系统。

5.整理详细的需求,考察系统功能

  不言而喻,考察供应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是系统选型中的重中之重。所以企业要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首先对企业现有人力资源管理流程作分析,细化自身的需求,最好逐一体现在对系统功能的要求上。不过很多企业的HR人员缺乏这方面的经验,整理详细需求比较困难,这种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可以请供应商帮助你整理需求,从中也正好考察供应商在行业内的经验。对照需求,就比较方便考察供应商产品的功能了。优秀的供应商,一般会把整理后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详细需求作为今后系统验收的依据。这样HR就不用担心供应商在功能上达不到要求了。

6.评估供应商在已有用户中的美誉度

  了解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产品的功能,就要比较供应商的实施能力,这一点从供应商已有的用户中可以了解到。根据供应商提供的典型用户名单,可以打电话咨询了解,如果觉得不方便的话,也可以让供应商提供用户的联系方式。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会有一大批成功的实施案例,你就可以很方便的了解到他们的用户,或是针对某家你感兴趣的用户进行调查了解,甚至要求供应商提供参观交流的机会。这种方法,在系统选型的最后阶段,尤其是你拿不定主意的时候,最能帮助你考察供应商的美誉度。优秀的供应商往往经得住考验,脱颖而出。

7.了解供应商的实施步骤和服务方式

  在考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的同时,可以要求供应商提交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项目方案书,其中就要包括实施的步骤和服务的方式。通过对各个供应商提交方案书的内容进行研究,可以判断该供应商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上的专业化程度,也可以选取你认为最稳妥的实施方法和服务方式,从而降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和维护的风险。

8.选择一个可以长期合作的供应商

  随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HR人员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认识提高,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需求就会不断的提高,届时再好产品都会满足不了届时的需求,这就需要你和供应商保持良好长期的合作关系,一起不断地完善系统。如何发现这样的供应商,就需要你通过与供应商的销售人员和技术人员的交往中去发现,从供应商大量的客户中去了解。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e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首次使用时要注意什么? 2022-03-01
    伴随数字化的浪潮在全球席卷开来,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也开展得如火如荼,企业为了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能占据一席之地,也不断加码对数字化的投入。而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企业加码数字化的工具之一,也已经被大多数企业摆上了台面。那么,对于首次使用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企业来讲,需要注意什么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价值体现在哪? 2017-07-06
    假如你是一名人事管理部门HR,你应该先从哪方面切入公司管理进行对公司的管理?首先一定要了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有什么作用或者价值呢?
  • 企业正确评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19-01-22
    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如果不能作出准确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评估,就很容易购买到不能满足企业实际需求的系统软件,也势必无法在企业中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企业应该如何评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能为企业带来哪些高效价值? 2021-11-05
    当前,越来越多企业开展数字化管理转型,一体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从根本上为企业搭建了一条数字化管理逻辑链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信息技术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信息的高度集成化管理,在企业中,人事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它负责整个企业的日常人事安排,人员的人事管理等。高效的人事管理可以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使企业具有更强的凝聚力和活力。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能为企业带来哪些高效价值呢?
  • 中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本地私有化部署型 2021-03-10
    中大型企业与小型企业表面上看就是员工规模大小的区别,而实际上,在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以及需求上都有着很大的不同,因此,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时候,大中型企业的选择又会与小型企业很不一样,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本地私有化部署型,为什么这么说呢?
  •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HR你知道吗 2021-08-25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贡献,一个优秀的企业往往会把人才管理作为自己的核心计划来对待。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企业的员工规模越来越大,于是大型企业面临的人才管理问题也越来越多,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出现就是帮助企业解决好人才管理的问题。那么,作为HR你知道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吗?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你选对了吗? 2017-03-23
    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逐渐成熟,购买套装软件已经成为主流模式。回顾许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领域的实践历程,选型,可以说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怎么走好这一步?
  • 公司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判断条件有哪些? 2017-04-20
    公司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判断条件有哪些?最近突然很多新同事加入公司,使HR经理埋首文书工作,安排员工培训资料,准备排班、薪资与福利文件。在这种情况下,HR经理虽然在做人事管理工作,但是并没有时间来管理“人”。如果你现在面临这种情况,最好要开始考虑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优化人事管理流程,让HR经理集中在最重要的工作上。下面来看看企业需要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4个迹象。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怎么做 为什么要重视技术服务? 2020-09-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的正确与否直接影响着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成败,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是企业最为关心的话题以及管理软件行业讨论最多的地方。企业想要顺利实现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步,就需要选择技术服务都一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为什么需要重视技术服务呢?
  • 你的eHR系统选型方案有这些吗? 2017-08-15
    你的eHR系统选型方案有这些吗?随着信息化建设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eHR系统的应用也日渐普及起来。随着eHR系统市场的走俏,产品种类也极大地丰富起来。在实际选择中,企业会尤其关注eHR系统以下几点:
  • 企业选型培训管理软件应该从哪些方面出发? 2022-02-18
    企业培训是企业员工增长知识的重要途径之一,能够提高员工的工作技能和不断适应企业发展的工作技能需求。特别是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所以选择一款好的企业培训管理软件至关重要。因为,一款好的企业培训管理软件不仅能够满足员工的需求,还可以使得培训落到实处,真正的使员工增长知识,为企业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然而,面对市场上各式各样的企业培训管理软件,企业应该如何选择才好呢?
  • 选型考勤排班管理系统在功能上要确定什么? 2022-03-30
    在选型考勤排班管理系统过程中,功能经常是被排在首位的标准,那么,今天我们就具体来谈谈企业考勤排班管理选型在功能上要确定什么要求?
  • 如何进行人事考勤管理系统选型? 2022-01-27
    如何进行人事考勤管理系统选型?这是许多HR和管理者十分头疼的事情,因为事关企业投资成本和自身责任。那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天我们列举了多项选型建议,希望能为HR和管理者提供帮助。
  • 企业在进行HCM人事管理系统选型中需要考虑哪些方面? 2024-01-25
    企业在进行HCM人事管理系统选型中需要考虑哪些方面?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成功的关键之一,随着技术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CM)已经成为助力企业进行人才招聘、绩效评估、薪酬管理以及员工管理信息化的重要工具。企业在进行HCM人事管理系统选型时,有几个重要方面需要考虑,才能确保选购的系统不仅满足当前需求,还能适应未来企业发展。
  • hr人力管理软件成功选型的树形模型分享 2017-02-28
    hr人力管理软件众多,如何在众多的hr人力管理软件供应商当中选出适合自己的hr系统​呢?根据多年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设的经验,特别是与多家样板客户的交流和总结,现与大家分享hr人力管理软件成功选型的树形模型。
  • 互联网企业选型招聘软件,有哪些事情不能做? 2022-06-27
    对于互联网企业而言,他们由于更先接触到人力资源数字化的知识,了解到人力资源数字化的好处,所以往往会更早成为选型招聘软件的前驱力量。只不过互联网企业越早选型,可能由于缺乏经验,所以容易陷入选型困局。那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互联网企业选型招聘软件,有哪些事情不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