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 关键看三点

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 关键看三点

2017-10-20

红海云

  在众多企业当中,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最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商头疼的企业类型之一,办公地点多,上班时间不统一,员工数量庞大且流动性高等因素使得连锁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必须各种“挑三拣四”,到底,连锁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选型上都在“挑剔”些什么呢?  

  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招聘管理功能要求高

  

  哪怕企业的规模相当,连锁企业的人事部门总会比其他行业要更庞大一些,为什么呢?因为连锁企业在用人需求上是复杂的,首先,连锁企业的员工数量大,这还不是最让HR头疼的,最头疼的是员工的流动性强,而这种流动性并不是员工方面造成的,而是企业本身的主观原因所致,因为门店的扩充需要招聘相应数量的员工,而如果因为经营不善或者淡季等原因造成的门店合并,企业就得裁人,生意好转或者进入旺季,招聘就又开始了。

  

  因此,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对招聘管理模块是非常重视的,对于连锁企业来说,能灵活方便地管理多个招聘网站的招聘信息,能智能化、人性化地对招聘进行管理的系统才是他们所需要的。


  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考勤管理功能要求高

  连锁企业的考勤难点主要有三点,包括:第一,因为连锁企业的人员流动大,这就造成了倒班以及替班的情况出现;第二,连锁门店数量多,考勤机的购置成本高;第三,连锁企业排班灵活,而且,除了班次多之外,还要考虑因为业务繁忙造成的临时加班问题。

  

  适合连锁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是支持员工灵活频繁的排班以及调班,并能智能地根据考勤打卡数据识别班次的。另外,考勤机打卡在连锁企业当中是绝对不适用的,系统必须支持线上打卡并且有效避免代打卡等问题。  

  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薪资管理功能要求高

  连锁企业门店薪资管理主要有四方面的考虑:第一,因为业务、请假等各种原因造成员工跨门店借调,这就出现了借调前后期的考勤需要分开统计以及合并计薪的问题,如果薪资项目不同,计薪将会更复杂。如果再掺杂进请假以及加班等不固定因素,这对系统的薪资管理绝对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第二,迎合假期或者季节而举行的促销活动往往需要临时招聘一些临时工、钟点工、实习生、暑期工等等,这部分人员的薪资,其计算方式必定是与正式工不一样的,甚至每个工种的考勤方案及计薪方案都不一样,这些都要求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有强大的薪资管理功能。

本文标签: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hr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热点资讯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吗? 2023-06-06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吗?答案是肯定的。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数字化技术在各行各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企业关键领域的人力资源管理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挑战,引入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HRMIS)对于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优化具有重大意义。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怎样选择适合企业的 2020-08-26
    众所周知,如今的市场环境已经渐渐地白热化,企业想要在自己所在的行业领域中力争上游,就必须进行信息化改革,而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企业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当然是也不例外。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便成为了许多企业信息化改革的必备工具了。
  •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行业限制吗? 2018-08-17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行业限制吗?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引入国内多年,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谓是企业皆知了。而事实上,将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投入使用的企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许多企业也没有制定人力资源系统的实施计划。因为许多企业虽然知道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存在,但对这个软件产品的了解仍然停留在定义之上,止于表象,缺乏深入的认识以及尝试使用,如此便容易让企业被市面上一些错误的认知所蒙蔽。 那么,是否企业都必须拥有属于自己的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这类系统又是否有行业限制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显著,技术挑战又有哪些? 2019-08-13
    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给企业带来的效益是不容置疑的,以至于越来越的企业也开始跟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有许多的优势,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技术方面面临的挑战也是不容忽视的。
  • 集团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了解的问题有哪些? 2017-04-17
    集团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了解的问题有哪些?对于集团企业而言,应用HR系统来将分散各地的公司的人力资源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是其获得人力资源管理竞争优势的必然途径。唯一的问题就是如何才能让这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真正的切合集团企业的需求。为此建议,集团企业在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要弄清楚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以及怎么用这四个问题。
  • 透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MS) 2017-02-28
    人才之争是市场竞争中的核心内容之一。为了稳定军心并不断吸纳优秀人才,企业必须采用现代化的人才管理方法。因此,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越来越引人注目。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重点有哪些? 2017-03-27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重点有哪些?事实上,很多企业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评估还是存在很多疑惑,不知道该以哪些标准来评判一个系统与企业的贴合程度,所以今天就和你分享在这个问题上的一些心得。
  • 本地部署与SaaS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区别选型? 2022-08-18
    近些年来,随着国内数字技术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有本地部署方式外,也开启了一种更方便的部署方式——SaaS。那面对这两种部署方式的系统,企业究竟该如何区别选型呢?

推荐阅读

  • 干货▏选型招聘系统攻略解读 2023-05-26
    选型招聘系统攻略解读。随着人力成本的不断上涨,人力资源管理的高效化、精细化、流程化、战略化成为了大势所趋。而选购一款适合自己企业需求的招聘系统,已成为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率的必然选择。然而,众多企业在选购招聘系统时,往往会投入大量时间、资源和精力,但系统上线后的效果却难以达到预期目标。为什么会如此呢?
  • 企业人事管理软件选型怎么做? 2021-11-22
    在人事管理软件选型立项之前,企业需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整理一份需求清单。接着,在人事管理软件选型的时候,应当把目光放长远了,从长远发展的角度,从全局出发去考虑需求。待到使用系统的时候,则需要在使用系统的过程中对其进行分析,减少对接的时候出现的问题。那么,具体企业人事管理软件选型怎么做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 绩效管理软件选型步骤有哪些? 2022-06-13
    当前,无论是选型什么软件,都需要有相应的选型步骤,这样才不至于在选型过程中处于被动地位,被软件厂商带着节奏走。那么,对于绩效管理软件而言,它的选型步骤又是怎么样的呢?
  • 选型BPM流程管理系统时,企业要思考什么? 2022-02-17
    当前,许多企业都想通过选型BPM流程管理系统来解决内部流程事务问题,但是在此之前却缺乏相应的思考,最终导致选型计划以失败告终。那么,选型BPM流程管理系统时,企业要思考什么呢?
  • 人才管理系统选型怎么看?如何正确地选择 2019-07-09
    每家人才管理系统都有自身的特色,选择的时候,其实也不是要选出业内最强的那家,而是要选最适合自己企业的那家。企业如何为自己正确地选择人才管理软件呢?标准有四。
  • eHR系统选型原则有哪些? 2017-08-17
    eHR系统选型原则有哪些?eHR系统的选购是一个关键环节,在吸取了多年的成功实施经验之后,我们总结了eHR系统选购的八大原则。
  • 好的计薪系统选型要注意什么? 2022-03-22
    众所周知,一个好的计薪系统不仅可以帮助HR智能计算员工基本工资、奖金、补贴、个人所得税等,同时还可以与其他模块进行数据对接从而综合计算员工的月工资和输出各种工资报表,方便企业直接导入银行系统,通过银行支付工资。所以,企业想要选型到一个好的计薪系统要注意什么呢?
  • 员工档案管理系统选型,方法有哪些? 2017-06-23
    据了解,一些单位在开展档案信息化建设中对选择什么类型的电子档案管理系统还比较盲目,造成花了很多钱却没有选择到合适的软件这一结果。现在就把如何购买到一款适用的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的有关窍门总结一下,以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