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降低企业人员流动率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降低企业人员流动率

2018-01-09

红海云

一个员工离职后,并不是说企业让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马上再找一个人就能填上就OK了。一个新员工,尤其是核心人才,从招聘到适应再到融入,起码需要10个月左右的时间,其中还包含着中途新员工退出等情况的出现。据《财富》发现,员工离职后,从找新人到新人顺利上手,光是替换成本就高达离职员工年薪150%,如果离开的是管理人员则代价更高。

降低企业的人员流动率是节省企业成本的办法之一,也是人事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在实施上企业可以考虑通过上线相应的人事管理系统来实现。

员工离职的原因有很多,但大多总结起来有三个:一是钱,二是环境,三是成长空间。企业利用人事系统除了可以处理基本的考勤,薪酬等工作以外,在调节员工心理还获取员工忠诚度的方面上也能有一定的辅助。

在关于金钱的方面上,人事管理系统能通过相应的数据分析比较,从企业内部纵向分析到与市场的环比分析为每个单位的薪酬设计和相应提薪计划提供分析数据,支持其实现合理的员工薪酬定制。同时通过数据分析,HR管理系统还能向企业管理者提出实时调薪提醒,以合理的薪酬成为企业稳固人心的基础

在环境之上,无论是新职员工还是老员工都希望有一个相对透明轻松的工作环境,希望能随时掌握企业和自己在企业中的工作状态。人事管理系统具有相应的角色分配功能且每个员工都能拥有一个个人账号,通过相应权限的开放员工能快捷地自助查询自身在企业中的各种情况。同时,系统还能搭建沟通良好的企业社区,员工可在上面畅所欲言与分享经验打造一个开放且可进步的企业工作环境。

在成长空间上,人事管理系统的互联网属性让企业能组织开展大规模的自主培训,员工能自由时间里进行相应的知识培训,从而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与竞争力。系统也能通过对企业岗位的整理筛选提醒管理者进行员工岗位的调整,提拔企业核心骨干人员。此外,系统还能辅助管理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员工考核,为员工的提升进行数据性的科学筛选。

一成不变的企业员工构成不利于企业的革新发展,过于频繁的员工调动也不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发挥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来稳定企业的人员流动率,稳定核心骨干的构成方是企业的长久之计。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如何应对人事管理系统建设风险? 2017-05-02
    如何应对人事管理系统​建设风险?事实上,每个企业在建设人事管理系统时,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风险。所以为了避免风险所带来的损失,企业可以从这六个方面上多做功夫,从而来更好地应对人事管理系统建设的种种风险。
  • 人事管理系统上线的好处有哪些? 2018-04-10
    上线人事管理系统对企业是一个从内里制度到外面管理过程都带来明显变化的企业决策。
  • 物流行业人事管理系统如何选择? 2024-01-05
    物流行业人事管理系统如何选择?在过去的几年里,全球物流行业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已把发展物流产业纳入到”十五”规划中,我国的物流产业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时期,但随着我国加入WTO以后,我国物流产业将面临着严峻的竞争和挑战。企业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国内企业如果没有科学、合理、有效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案,没有高素质人才,将无法适应这种形势。物流企业不仅要有效应对业务量的剧增,还要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同时保持服务质量。人事管理系统成为物流企业提升效率和适应新常态的关键工具。
  • 人事管理系统的好处 实现人才盘点的重要性 2018-03-20
    人才盘点是HR的基本工作之一,过去由于企业信息数据采集技术的局限,很多HR都不能做到高效人才盘点。在人事管理系统发展的当下,实现企业信息化将是HR落实人才盘点的必经之路。
  • 为什么人事管理系统价格不是固定报价? 2021-11-18
    企业不断发展过程中人才所起到的作用不可忽视,人事管理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对职工职业生涯全程管理,有效提升人事管理效率。市面上的人事管理系统类型复杂多样,选型需慎重。不同品牌和型号的人事管理系统,在软件的稳定性、行业适用性、软件的费用、功能模块等环节有较大区别。关于人事管理系统价格多少的问题,通常需要集合系统厂商、品牌、开发定制需求、收费模式、部署方式等因素,因此从而价格也会在几万元至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不等。
  • 如何成功进行公司人事管理系统实施? 2017-02-28
    实施EHR项目已经成为企业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该文首先介绍了EHR系统的概念,然后对如何规划EHR系统功能、选择实施方案、确定供应商、通过把握项目关键点成功实施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 薪酬计算零纰漏:人事管理系统如何提高薪酬管理效率? 2023-11-14
    薪酬管理是企业管理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对于吸引、激励和留住优秀人才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现代的人事管理系统可以辅助企业更好地进行薪酬管理,实现公平、透明和有效的薪酬分配,以下是人事管理系统如何实现优质薪酬管理的几个方面: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提高招聘效率的法宝 2017-03-10
    众所周知,人才资源是当今社会最重要的资源,企业要成长壮大,靠的就是人才。如何做好招聘工作并为企业招聘到合适的人才,已成为HR工作的重中之重。那么,信息化时代的招聘应该如何操作才能提高招聘效率呢?答案是,我们需要引进一套适合企业的人事管理系统——招聘管理系统。

推荐阅读

  • 学校eHR系统作用价值与功能需求有哪些? 2017-05-23
    学校eHR系统作用价值与功能需求有哪些?如今,不仅企业需要引进eHR系统,高校也正在放开了普及eHR系统,学校利用eHR系统记录和统计人事信息,分担日常基础数据统计工作,提供工作效率的需求已经越来越迫切了。那么,学校eHR系统有什么需求呢?
  • 薪酬管理软件的作用是?推动企业绩效提升! 2023-03-31
    在企业管理中,薪酬管理一直是一个重要的环节,不仅能够激发员工的工作动力,更是实现企业绩效提升的重要途径。而相应的薪酬管理软件也因此逐渐得到了广泛应用,那么薪酬管理软件的作用到底是什么?如何推动企业绩效的提升?这里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 绩效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企业信息化需求 2017-07-28
    绩效管理系统的真正价值在于:清晰的企业目标分解过程;贯通绩效管理与培训、薪酬等各模块,构建能力提升体系;兼容多种绩效管理方法,实现绩效管理体系落地;实现绩效管理的全员参与、互动。
  • 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 2017-05-15
    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目前,人事管理软件在生活当中能够得到广泛的应用,主要是因为这类软件能够给企业的管理工作带来更多的便利,人事管理系统单指汇集成功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并且具备各种经验和实践的技巧与信息技术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信息的管理,从而能够为中国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解决各种各样的方案。
  • eHR系统作用于企业不同角色,价值何在? 2018-05-22
    eHR系统​作用于企业不同角色,价值何在?企业对eHR系统的要求是什么,是便捷的操作,还是友好简单的信息交互;又或者是自动化管理,智能提醒,甚至是满足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管理需求?诚然,这些都是eHR系统需要满足的功能,但是一个企业在细节上的管理是无穷无尽的,eHR系统在企业的应用上比起满足人力业务人员这单一的客户需求,更多是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媒介,以功能联系企业管理,以数据为管理提供升级依据,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价值。
  • 人事薪资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有哪些? 2024-03-25
    人事薪资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有哪些?随着企业规模的日益扩大和员工数量的增加,传统的人事薪资管理方式难以应对日益增长的管理需求。在这种背景下,人事薪资管理系统成为企业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该系统不仅能够提高薪酬计算的效率和准确性,还能帮助企业更好地遵守税务法规,提高员工满意度。一起来了解一下人事薪资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吧!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作用是什么 只是单纯的统计数据吗? 2017-03-07
    通过实施HR软件后,人力资源管理者实现基础管理工作的信息化,HR管理人员从人事档案管理、薪资核算、考勤管理和人事综合报表等等繁重的基础工作中解放出来,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职能管理,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实现核心业务流程的优化,从而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辅助领导决策。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从四个方面为企业省钱 2021-08-1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是毋庸置疑了,因为太多的企业在使用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后都给予了肯定。企业大多都是以盈利为目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虽然不是企业的赚钱机器,但在成本管控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确确实实地起着大作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主要是从四个方面为企业省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