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家政服务业如何有效利用人事管理系统规范管理经营?

家政服务业如何有效利用人事管理系统规范管理经营?

2018-01-11

红海云

家政服务业已经成为城市中的一项热门行业,许多家政人员此时更是一员难求。但是尽管家政服务的市场需求庞大,但是由于管理和监管的不规范和不到位,让很多家政服务企业蒙受利益损失与行业信誉损失。其实,通过一个人事管理系统便能让很多家政服务企业能实现企业的规范经营与有效监管。

1.利用人事管理系统组织管理功能

家政服务业的监管难大多源自于家政企业没有规范化的组织结构管理和员工档案库,对于流动性高的家政从业人员无法实现有效的监管与记录。利用人事管理系统的组织管理功能,家政服务企业能统筹拥有的家政服务人员的名单建立起全面的组织体系,进而更好地安排不同层次的家政人员进行对应的服务。同时详细的员工档案库建立能让家政企业实现对从业者的背景记录与调查,有效实现优质返聘与筛选有恶劣记录从业者,达到业界环境净化的作用,同时提高企业自身的服务水平与口碑。

2.利用薪酬管理与绩效管理功能

除了管理不完善之外,家政服务企业还有着优秀人才缺失的情况。其原因有二:一是从业者与雇主的相互信任危机,二是从业者普遍认为待遇福利跟不上。而人事管理系统的薪酬管理与绩效管理功能除了处理家政服务企业的日常算薪之外,还能帮助企业建立多样全面的绩效考察制度和统计方案,多端口对接也能让绩效数据收集变得更容易,更轻易地实现从业者的绩效统计,激发从业者的工作激情,吸引更多优秀的从业者加入。

家政服务业现在处于一个上升发展时期,谁能最先实现优质的人员管理,提供高级服务就能抢先攻占此市场。对于家政从业人员流动性高,质量断层大的情况,相应企业不妨采用全面的人事管理系统来进行统筹管理,或许会有意外的高质量成效。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人事管理系统上线,分期部署的好处在哪? 2021-05-07
    在过去,企业对于人事管理系统上线,往往贪求”大而全”,即希望通过上线人事管理系统六大功能模块来帮助企业解决人力事务。然而,现在的企业在上线人事管理系统这件事上却渐渐与过去产生了差别,他们更倾向于采用分期部署的形式,来让企业实现数字化与信息化。那么,为什么企业在人事管理系统上线这件事上会产生这样的变化,这种分期部署的好处究竟在哪?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怎么选?这六大功能很关键 2023-10-25
    现代化的企业管理中,随着员工数量的不断增多,一些复杂的人事管理问题开始频繁出现。考勤、绩效、薪酬管理等各类问题使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越来越困难,这些问题的存在不仅会影响到整个企业的运营效率,还会威胁到企业人才的稳定性,甚至影响到企业的整体发展。在这种情况下,传统的人工管理方式显然已无法满足企业发展的需要,我们需要寻找更有效的解决方案:企业人事管理系统​。
  • 企业购买人事管理系统的8个步骤 2017-12-29
    在选型计划书编写完成之后,马上就进入购买阶段了。参差不齐的人事管理软件供应商,如何人事管理系统才能选到最适合自己的呢?同样是8个步骤解决。
  •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作用有哪些?敲重点啦! 2018-01-12
    新时代与新科技的到来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了新的要求。面对新的挑战,企业需要从自由尊重的管理理念和科学的人事管理系统技术入手应对。
  • 人事管理系统如何维护汽车服务行业应对用人危机? 2017-12-27
    今年来随着用人成本提高,客户要求日趋严格,汽车服务行业面临着越来越严重的用人危机问题。企业人事管理系统从四大方面入手,助力汽车服务行业有效应对用人危机。
  • hr人事管理系统多少钱一套? 2021-12-15
    随着企业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从生产设备、技术、产品都趋于同质化,哪么,企业如何提升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层把目光都投向了企业内部核心人事管理,通过上线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企业打造统一的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平台,为人事基础管理、人才盘点、成本控制、人才评价等提供数据支持,使得企业实现人事管理更加精益化、高效化、数据实现内部高效互联,达到有效管理。那么,hr人事管理系统多少钱一套呢?
  • 人事管理软件系统价格多少?这三个元素是价格评估重点 2018-05-18
    人事管理系统价格的评估需要从品牌、模块、架构、人数四个方面入手,做好其中分析才能挑选到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供应商。
  • 如何通过人事管理系统提高企业效率? 2023-11-03
    如何通过人事管理系统提高企业效率?在现代企业,人才管理已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企业的稳定发展、技术研发、以及长远规划,都离不开人才的持续作用。因此,良好的人才管理,需要以科学的机制和制度为支撑。其中,人事管理系统因其自动化、科学、高效等特点,逐渐被现代企业看作是实现标准化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工具。

推荐阅读

  • DHR人事软件如何实现全面人才管理? 2023-10-09
    DHR人事软件如何实现全面人才管理?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社会的进步和变化已经深深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企业也在这个进程中收获了巨大改变,运行效率在科技的推动下,远超过了过去的任何时代。然而,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人才始终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因此,做好人才管理体系的建设和优化,就成了企业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
  • 企业如何考察判断计薪软件厂商? 2022-04-14
    一般来讲,企业在选型计薪软件时,总会经过深思熟虑,货比三家,正如我们选购商品一样。那么企业要如何考察判断计薪软件厂商呢?
  • 如何利用DHR人事管理系统优化制造业员工培训? 2023-07-27
    如何利用DHR人事管理系统优化制造业员工培训?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不仅有助于建立健全的管理体系,也能培养大批优秀人才,从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各个行业中,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在制造业尤为突出,这是因为在销售额相等的企业中,制造业的员工数量往往最多。因此,制造业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通常复杂且繁重,需借助DHR人事管理系统来解决。
  • 如何看待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历程? 2017-04-25
    如何看待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历程?回顾过去,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大概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人事管理,第二个阶段是人力资源管理,第三个阶段是人才资本。
  • 贝壳澄清“新一轮组织优化”:组织结构如何优化? 2022-03-31
    近日,有媒体报道“贝壳新一轮组织优化”,贝壳称,公司没有整体优化调整计划。到底组织结构如何优化?
  • 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企业人事管理 2020-02-17
    企业发展久了,人事管理问题自然而然地就出来了,而且,问题会越来越突出,比如说部门设置不合理或者不合理,员工工作散漫等等。企业主当然想要采用合理制度以及方法来管理员工,比如绩效考核,严格考勤等,而最快速最高效的方法就是选择一款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是时下各行业各大小企业最青睐的人事管理工具。那么,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怎样帮助企业做好人事管理的呢?
  • 应届毕业生人数首破千万,人工智能专业月薪超2万:HR如何... 2022-04-25
    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了一千万,其中人工智能相关岗位的工资一度跃升至高薪职位的榜首,达到每月23960元。到底HR如何有效筛选人才?
  • HCM人事系统如何进行员工工资核算? 2023-12-18
    HCM人事系统如何进行员工工资核算?在当今快速演变的商业环境中,企业面临着诸多挑战,尤其是在人力资源管理和薪酬核算方面。薪酬管理不仅是人力资源部门的一项核心工作,也是确保员工满意度和企业合规运营的关键环节。随着员工人数的增长,传统的手动薪酬核算方式已变得低效且易出错。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途径是采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CM人事系统),它能够显著改善薪酬管理流程,促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