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价格 > 免费人事管理系统背后你所不知道的那些坑

免费人事管理系统背后你所不知道的那些坑

2018-04-23

红海云

企业在网上搜索人事管理软件的时候,不时便能看到关于免费下载使用人事管理系统的页面和链接,不少企业也因此陷入疑惑:既然有免费的为什么还要花钱去买系统呢?俗话说得好,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为什么不推荐企业使用免费的人事管理系统,一是不好用,二是这些系统可能都是坑,都是陷阱。

什么样的人事管理系统会免费?

一是学生或程序员的练手之作,只有基本的框架连基本功能都不齐全的系统。二是软件公司推广用的试用装,限时或限模块使用,过多的权限设置会让企业无法了解产品的全貌。

免费人事管理系统藏有怎样的坑?

一是功能不齐全,企业初期使用时抱着由浅入深的想法可能还能勉强将就系统,但一旦企业想要进行较为深入的管理时,不健全的功能将无法满足企业的实际需求,此时企业想要更换系统也势必会给企业人事管理带来阵痛。

二是数据安全无法保障,人事管理系统每天都会有大量的数据从中运行、统计、归档,利用免费人事管理系统,企业无法确保其中通行的数据是否安全,也无法保证下载的免费的系统安装包是否携带病毒,随便采用免费的人事管理系统无疑是将企业的数据安全至于危险的边缘。

三是缺乏后续服务,企业管理需求不是一成不变的,就算企业开始能找到适用的免费的人事系统,而当企业管理需要升级的时候却不能保证系统跟着升级,只能采用抛弃更换的模式,就如第一点所言,会给企业管理带来更换阵痛。同时,缺乏后续服务,也就意味只当企业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时将不能得到及时解决,这会严重影响企业的人事管理效率和管理部门在企业中的信用度。

最后,小编郑重建议,有条件的企业绝对不可以贪小便宜,把企业的管理安全托付于一个免费的人事管理系统中,严格挑选一个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是保障企业稳步前行的基础之一。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这些人事管理系统选择误区你知道吗? 2024-01-25
    这些人事管理系统选择误区你知道吗?如今很多企业逐渐认识到人事管理系统(eHR)在提升管理效率和维护组织竞争力中的重要性,然而,尽管对eHR的需求不断增加,企业在选型过程中依然会遇到若干选择误区,直接影响到系统投入使用后的效率。
  • 什么是人事管理系统?精细化HR管理模式 2023-07-25
    什么是人事管理系统?精细化HR管理模式!人才构成了企业的核心生命线,而人才管理则是企业发展的基本管理体系。许多初创公司在早期可能并未充分重视人才,然而随着企业的发展,人才短缺往往会使公司陷入瓶颈,甚至走向衰退。因此,许多公司现在主动建立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以进行人才管理。人力资源(HR)的工作角色也由单纯的招聘发展为更深入的企业管理和人才管理。
  • 人事管理系统怎么样满足企业的人性化需求? 2017-04-19
    人事管理系统怎么样满足企业的人性化需求?人性化管理在企业管理中流行已久,随着企业的信息化管理的发展,人事管理系统已经深入了企业的管理中,使得人性化的管理更加突出。但是在管理中总是会有一些员工因为某些原因出现一些突发状况,而使得人事管理系统的管理显得不那么人性化。但是想要进行调整却又有诸多技术以及供应商的约束。那么,什么样的系统才能够使得企业的人性化管理得以有效的实施呢?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2017-02-28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企业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人事管理系统已经成为企业管理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推动企业劳动人事管理走向科学化、规范化的必要条件。
  • 人事管理系统有哪些?企业为什么需要hr管理软件 2021-08-09
    用最少的投入去换取最高的产出是所有的企业都希望的,一套hr管理软件的价格并不便宜,基本上都是几万几十万的投入,贵的甚至上百万,企业为什么需要如此大手笔地引入hr管理软件呢?
  • 影响人事管理系统价格的因素都有哪些? 2020-08-19
    由于市面上的人事管理系统种类丰富,且价格不一,所以企业在系统选型过程中往往会有这样的疑惑:为什么有些人事管理系统价格只需要几万元,而有些则是需要几十万甚至是上百万?
  • 企业高效人事管理系统的运作应该如何确保? 2019-08-09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应用日益普遍,怎样才能确保人事系统在企业中高效地运作,这是人事管理系统引入到企业之后,HR部门以及管理层最关注的的问题。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怎样高效运行? 2021-04-25
    众所周知,人事管理系统之所以能成为企业近几年来所热衷的对象,其重要原因在于它能高效处理人力资源管理事务,以及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不过,由于企业人事管理系统数字化建设往往需要投入不少的成本,因此企业在上线这类系统时,所期盼的是系统能发挥它本身的价值效益,从而更加高效地提升企业管理情况。但遗憾的是,有些企业对于人事管理系统的认识并不深层,他们在使用这类软件时,只追求短期的效益体现,因此总认为这类企业并没有想象中的高效。

推荐阅读

  • 免费人事系统靠谱吗?企业如何挑选? 2022-01-10
    人力资源管理作为现代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正经历着数字化带来的深刻变革。目前,企业人事系统的出现,让企业逐步摆脱过去传统人力资源管理带来的弊端。每个企业在选择人事系统类型时往往不同,有些企业会选择收费的人事系统来推进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进程,有些则是选择免费人事系统来实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而对于以上现象,部分还处于观望中的企业就会产生疑惑:这类免费人事系统靠谱吗?能为企业推进数字化进程吗?
  • 有哪些免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适合企业使用? 2022-02-11
    有哪些免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适合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企业管理的基础管理软件,其业务功能涵盖了人事管理的方方面面,助力企业更好信息化管理。常话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套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果是免费的,那可能有两个原因:
  • 收费VS免费考勤排班管理系统有什么区别? 2022-03-31
    考勤是企业管理中最为基础且重要的部分,而且当员工数量越多,考勤管理的工作量和难度都会成倍增加,所以很多企业都需要考勤排班管理系统这类信息化工具来辅助考勤事务。而当前市面上有收费与免费这两种模式的考勤排班管理系统,那企业知道这两种模式的系统有什么区别吗?
  • 免费人才招聘管理系统为什么不好? 2022-02-16
    当前,各行业企业在迎来了数字化创新浪潮的同时,为了满足招聘管理日益剧增的需求,企业纷纷开启人才招聘管理系统选型计划。但是我们知道,选型一个产品,是要付出相应成本的,所以更多企业自然是希望能够找到一款免费又好用的系统,但是,免费人才招聘管理系统真的“好用”吗?今天就来告诉大家为什么不推荐企业选择免费人才招聘管理系统。
  • 免费人事管理软件为什么不能用? 2021-04-30
    贪图便宜是人之天性,免费就更不用说了。别的小商品免费的可能没有多大问题,但是,人事软件要是不花钱就能用的,你还真得谨慎考虑一番。因为免费的人事管理软件它真的不靠谱。千万不要用!免费人事管理软件为什么不能用呢?容我跟大家细讲一番。
  • 免费的工资管理系统靠谱吗? 2021-12-29
    免费的工资管理系统靠谱吗?说实话“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套工资管理系统,如果是免费的,那可能有两个原因:1、刚推出不久,需要引流;2、仍然是引流,为背后其他的商业计划做准备。然而,一套人事系统如果功能做得够深,“免费”并不会是长久之计,毕竟,研发需要很高的成本投入。谈到免费工资管理系统,小编认为免费这个词真的是非常不搭的。人是企业最核心的资产,最重要的资源,充满了无数的变数和可能,这样重要的内容,用免费软件去管,给你免费用,你敢去用吗?不会用怎么办?不好用怎么办?用出问题怎么办?
  • 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用吗? 2017-10-18
    你可曾被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欺骗”过?所谓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其实,不过是那些不诚实的软件供应商引诱你所挖的坑。不需要费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基本是不存在的。让我来告诉你那些所谓的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是些什么玩意吧!
  • 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到底有没有价值? 2017-03-22
    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到底有没有价值?是否能帮助企业管理呢?答案当然可以,但是,免费的人力资源软件有许多不足之处,固而企业中不能使用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那么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没有存在的价值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