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选择?需搞清5个问题

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何选择?需搞清5个问题

2019-10-15

红海云

  选择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项挑战,因为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比如说预算、功能、集成以及经验。不过,在开始比较人力资源软件厂家之前,需要花点时间来确认企业自身的需求,你需要搞清楚5个问题。

  问题一:你的企业要改进哪些流程?

  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最关键的原因就是提高企业的业务流程处理效率,为的是减少在日常工作中耗时久、重复性强的手工操作。这些流程都是需要在你选择人力资源软件之前通通找出来的,未来系统引入之后,改进这些流程将是首要任务。

  问题二:你的企业需要管理哪种类型的关系和工作流?

  本质上来讲,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旨在帮助企业管理好管理层与员工之间、部门领导与下属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等关系,那么,你的企业是否还需要管理其他的工作流呢?根据企业的业务性质,还可能涉及到各种实体的关系,比如说活动、应用程序、培训课程等。

  问题三:你的企业是否会逐步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在增添更多功能以及更多团队来共享新软件之前,从小模块开始实施其实好处多多。分阶段实施意味着人力资源软件可以更早地实现,可以避免预算的约束,而预算的约束往往是因为过大的软件部署,这些部署在得到任何回报之前都会涉及到比较大的前期成本。

  问题四:你是否需要针对特定的行业?

  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特点,而你的行业可能在管理流程和程序方面要求非常专业。一些解决方案是专门针对某个垂直行业的,或者是为了实现某一个特定的目标而开发的。比如说制造业、零售行业、医疗行业等。

  问题五:你希望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本地部署的,还是在云中的?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部署在本地比部署在云中的安全系数更高,适合对安全系数要求较高的行业以及大中型企业,因为本地部署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需要企业具备自己的服务器,数据也都会存储在自己的服务器上,而不是像saas型人力资源软件那样,把许多的企业系统放在同一个服务器上。当然,一般来说,本地部署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相比saas型的会更贵一些。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企业管理优化利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2017-03-22
    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该何去何从,如何优化呢?人力资源管理软件——eHR系统的采用,是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优化的最佳途径。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价值在哪? 2017-05-05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价值在哪?近年,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日益受到各种企业的青睐,国内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企业管理中到底有哪些实施价值呢?
  • 怎样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软件类型是关键 2017-05-26
    怎样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注意软件类型吗?近几年来,国内外与人力资源管理有关的系统和程序的发展都非常迅速,众多软件如雨后春笋般地不断涌现。这些软件尽管各有特点,但从功能上来分析,可以从以下五种来进行选型:
  • 企业为何选择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 2017-04-24
    企业为何选择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随着技术水平的发展,更多的企业选择SaaS型的在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这绝对不是一般的传统型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是否意味着人情味消失? 2018-02-28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是否意味着人情味消失?在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和企业员工并不是对立关系,而是相互相成的。HR软件为员工管理提供更优质的辅助,进而促进企业实现人本管理升级。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创新是关键! 2018-07-17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创新是关键!尽管软件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然而,软件行业生存难,生存期短的特点也是众所周知的,多少软件企业来得快,消失得也快。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企业与其他的国内软件企业一样存在着创新不足,创新力弱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便是创新成本高。然而,这也不能改变创新力才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之道的事实!
  • 大中型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好处有哪些? 2023-09-22
    大中型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好处有哪些?在当今数字化时代,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已经成为许多大中型企业必备的助手。将传统的、需要大量人工处理的任务自动化,无疑是提升企业效率、增强竞争力的关键步骤。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是什么?如何成为HR节省时间的利器! 2018-06-07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是什么?如何成为HR节省时间的利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为一项新的技术,它凭借着与互联网的联动与计算的快速运算功能在HR日常的薪酬管理、信息管理、员工管理、流程管理等方面起到有力辅助作用,成为HR简化业务工作与节省时间的有效利器。

推荐阅读

  • 元宇宙概念下,数字化DHR系统如何选择? 2021-12-17
    最近,元宇宙的概念炒得火热,其背后反映的是虚拟与现实的相互渗透让我们与网络世界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而在互联网的大浪潮下,商业界一片也D化,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自然不能幸免,关于DHR的信息和概念随处可见,那么DHR究竟是什么呢?事实上,DHR(Digital Human Resources)是电子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或者说它是一套系统软件。企业可以利用DHR系统进行有效的系统化人力资源管理,那么,数字化DHR系统如何选择呢?
  • 企业如何选择好用的HR管理系统? 2023-07-13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HR管理系统品牌,不同的HR管理系统适用于不同的行业。这是因为每个不同的HR管理系统厂商对于自己的客户都有一定的经验积累,所以说明对于某个行业有更专业的解决方案。企业在选择好用的HR管理系统市场时,也可以以行业案例为参考,寻找适合自身行业的HR管理系统。综合来看,企业应该如何选择一款好用的HR管理系统呢?
  • 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如何选择,你的企业适合哪种? 2017-11-14
    有专家称,中国企业未来将进入手机移动考勤时代。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属于企业考勤软件的一种,最初,考勤签到APP是为解决企业外勤人员的考勤问题而开发的,然而,青睐移动考勤管理系统的绝不仅限于有外勤需要的企业,那么,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如何选择,你知道你的企业适合哪种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吗?
  • 在线假勤系统如何选择?轻松实现智能化考勤 2023-07-14
    对于任何企业的人力资源(HR)部门,员工考勤管理都是一项棘手的任务。这通常涉及大量的考勤数据核算,容易导致错误和遗漏。考勤问题通常直接影响员工的薪资,因此,如果考勤管理不善,可能会影响员工的士气和积极性。一个有效的在线假勤系统可以逐步解决这些问题,为企业制定标准的考勤制度。
  • 如何选择好用的eHR管理软件? 2023-06-19
    如何选择好用的eHR管理软件?面对众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企业HR如何在其中挑选出既能满足自身需求,又能为企业未来发展奠定基础的eHR管理系统呢?本文将从业务需求、技术特点、成本和企业类型等多个角度为您分析如何选择好用的eHR管理软件。
  • 人事行政管理软件如何选择? 2022-03-07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仅靠传统的人为手工操作管理是行不通的,需要借助现代人事行政管理软件,因它是运用管理系统,对企业进行分析、规划、实施、调整,提高内部员工的满意度、忠诚度。现在市面上做人事行政管理软件的厂商这么多,人事行政管理软件如何选择?这是不少准备上线人事行政管理软件的企业都困惑的问题。在这里,笔者教你几招,如何选择一家专业的人事行政管理软件供应商。
  • 如何选择组织管理软件? 2024-03-05
    如何选择组织管理软件?在当今数字化时代,办公管理软件已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工具,能够帮助企业提高工作效率、优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选择合适的办公管理软件需要考虑多个方面,包括企业需求、软件类型、功能、规模和成本等等。
  • 适合企业的高性价比考勤管理系统如何选择? 2023-03-27
    在当今工作场所,考勤管理系统已经成为企业必备的一项管理工具。除了实现员工考勤和出勤管理之外,考勤管理系统还具备了整合员工绩效管理的能力,帮助企业更好地提升员工绩效和管理效率。本文将从考勤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和优势、企业在选择考勤管理系统时需要关注哪些因素以及如何选购适合自己企业的高性价比考勤管理系统三个方面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