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如何选择?从这三个方面入手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如何选择?从这三个方面入手

2018-06-20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如何选择?买任何一件商品,都必然会考虑到品牌的问题,别说服饰、电器、护肤品,就算一支几块钱的牙膏,你也会看牌子,更何况是价钱以万元作为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当然要看软件的出处。那么,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呢?考察一个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是否合格靠谱,主要可以从以下三方面入手:

1.通过网络渠道收集信息

  首先,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当你在搜索引擎上搜索“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无论是广告还是非广告,那些排名好的,你先找到的,其软件并不一定是好的,软件质量与品牌的排名并不成正比,那些广告位排得前的,那是因为人家花了更多的钱去做广告,当然,能出更多钱的厂商,其实力也是强的,而如果是非广告排得前的,那或许是因为他们的网站优化做得好或者网站做得久。企业在寻找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的时候应该全面地去了解并且评估,而不应该完全参照排名,还应该多参考软件厂商在网上的口碑,看看网上好评较多的都是什么品牌,总之,要尽可能多地去了解更多的信息,多挑选几家软件供应商来对比筛选。

2.通过产品演示考察厂商

  筛选好你觉得还不错的软件厂商之后,就开始邀请厂商上门演示了,厂商的产品演示最好是现场的,因为演示的过程中,考察的不仅仅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是对人的考察,如果说上门演示的产品顾问都是不靠谱的,那么,你难道觉得他们的产品会很优秀?

  产品顾问上门演示还可以为企业解惑答疑,从而帮助你选择到真正适合你的人力资源软件。产品顾问能够为你规划出科学的、可行的、具体的解决方案,即便对方不是你要找的,但他们一定能帮助你摸索清楚你真正需要的。

3.通过背景调查深入了解厂商

  销售人员的说法或多或少都有夸张修饰的成分,因此,绝不能轻易相信销售人员的一面之词,一家优秀的有实力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它必然积累了大量的各行各业的客户案例,你可以在厂商的官网上看看他们的客户案例,或者直接问销售人员是否有你的同行使用他们的软件,或者企业所在当地是否有他们的客户,可以取得联系,前往咨询,问问厂商客户的使用体验是否良好,厂商是否可靠,产品是否稳定好用,使用他们的系统之后是否为公司带来了效益。

  根据以上三个方面,便可以判断一家人力资源软件供应商是否合格,是否适合你的企业,是否值得你拥有。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 2017-08-22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进入一个新的信息化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为自己的企业挑选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那么我们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呢?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时候尽量选择与企业自身业务联系紧密、操作简单实用、实施难度小、周期短、风险小,真正实用、好用的管理软件。具体有以下几点:
  • 企业为何选择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 2017-04-24
    企业为何选择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随着技术水平的发展,更多的企业选择SaaS型的在线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这绝对不是一般的传统型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 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需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 2017-03-23
    企业在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时,要从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充分考虑企业原有的电子硬件平台基础,以及原有的财务、物流、业务等信息系统的建设水平,简单易用;更要摒弃西方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摒弃抄袭,与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紧密结合。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如何进行? 2017-06-13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如何进行?在人口红利渐渐失的如今,人力资源管理的转型之路便是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提升管理效益,解放HR人员的“潜能”,由内及外的实现改革。
  • 云计算社交化会影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吗? 2017-04-21
    云计算社交化会影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吗?云计算、社交化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领域,未来必然将对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产生影响。社交化目前对人才招聘领域的影响比较突出,而云计算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影响更为全面。
  • 有哪些免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适合企业使用? 2022-02-11
    有哪些免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适合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企业管理的基础管理软件,其业务功能涵盖了人事管理的方方面面,助力企业更好信息化管理。常话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套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果是免费的,那可能有两个原因:
  • 影响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价格的因素是?品牌、部署、付费模式.. 2023-08-23
    现代企业正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人力资源是积累无形价值的重要途径。为了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和质量,电子人力资源(eHR)系统逐渐被广大企业所接受和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能帮助企业更好地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将HR的重心转移到发挥人力资源真正的价值上,推动企业员工快速成长,成为企业的核心人才。
  • 为什么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Oracle与SAP这样选择原因有哪些? 2017-03-03
    为什么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Oracle与SAP这样选择原因有哪些?2014年末,Oracle宣布自己是即Salesforce.com之后全球第二大SaaS公司。可以看出Oracle、SAP对HCM的SaaS市场布局颇为用心,甚至超过对ERP SaaS服务,为什么巨头转型SaaS服务,不是从最核心的ERP软件,而是从HCM领域开始?

推荐阅读

  • 组织管理系统如何选择?哪款组织管理系统好 2020-12-18
    相信很多企业中都会面临人员流动性的问题,企业人事部门需要办理员工的入职、试用、合同、兼任、停薪离职、复职、还需要管理员工的异动情况、黑名单管理…….种种相关的人事业务流程板块采用手工管理录入数据无法保证数据的准确性也很难提高工作效率。如何才能提升人事工作效率,又能够科学合理的管理企业人力资源,增加厂商综合竞争力,也是公司需要考虑的事情。因此在处理这些业务的时候企业需要借助一套比较优异的组织管理系统。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哪款组织管理系统好。
  • 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如何选择,你的企业适合哪种? 2017-11-14
    有专家称,中国企业未来将进入手机移动考勤时代。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属于企业考勤软件的一种,最初,考勤签到APP是为解决企业外勤人员的考勤问题而开发的,然而,青睐移动考勤管理系统的绝不仅限于有外勤需要的企业,那么,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如何选择,你知道你的企业适合哪种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吗?
  • 企业如何选择好用的HR管理系统? 2023-07-13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HR管理系统品牌,不同的HR管理系统适用于不同的行业。这是因为每个不同的HR管理系统厂商对于自己的客户都有一定的经验积累,所以说明对于某个行业有更专业的解决方案。企业在选择好用的HR管理系统市场时,也可以以行业案例为参考,寻找适合自身行业的HR管理系统。综合来看,企业应该如何选择一款好用的HR管理系统呢?
  • 人事行政管理软件如何选择? 2022-03-07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仅靠传统的人为手工操作管理是行不通的,需要借助现代人事行政管理软件,因它是运用管理系统,对企业进行分析、规划、实施、调整,提高内部员工的满意度、忠诚度。现在市面上做人事行政管理软件的厂商这么多,人事行政管理软件如何选择?这是不少准备上线人事行政管理软件的企业都困惑的问题。在这里,笔者教你几招,如何选择一家专业的人事行政管理软件供应商。
  • 如何快速选择最佳的DHR人事管理系统? 2023-07-17
    在选择DHR人事管理系统时,企业可能会面临一些实际问题,比如如何评估一个系统的有效性以及它是否能解决企业当前的问题。必须强调的是,只有当DHR人事管理系统在功能和用户体验上都满足企业的需求时,才能称为优秀的系统。那么,一个优秀的DHR人事管理系统具备哪些功能呢?
  • 市面上众多的HR管理系统应该如何选择? 2023-07-03
    市面上众多的HR管理系统应该如何选择?在当前的商业环境中,企业间的激烈竞争迫使管理者必须考虑如何实现降本增效。处于这种形势下,HR管理系统或称为eHR系统、人事系统的运用更显紧迫。然而,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人事系统,企业该如何做出选择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其效用呢?
  • 企业HCM软件如何选择? 2022-03-09
    HCM软件其实同属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范畴,HCM软件不是一个全新的系统,而是建立在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之上,综合了“人”的管理与经济学的“资本投资回报”两大分析维度,将企业中的人作为资本来进行投资与管理。那么,企业HCM软件如何选择呢?
  • 高效实用的绩效软件如何选择? 2023-07-10
    绩效管理是评估企业员工工作成果的关键手段,其在企业管理中具有重要意义。随着科技的发展,市场上涌现出各种绩效软件,如何从这些众多选项中挑选出一款既实用又高效的绩效软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