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推荐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排名推荐 三大类型人力软件优劣对比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排名推荐 三大类型人力软件优劣对比

2017-04-11

红海云

  今天我们就来做一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排名推荐,首先,目前市场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从产品的开发方式和成熟程度来看可以分为三种类型:框架型产品、平台化产品、标准套件型产品三种。下面来做一个三大类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优劣对比。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排名对比:


  第三名:标准化套件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产品

  标准化套件产品通常是一些小型软件,基本没有划分可以组合安装的业务模块,升级也没有规划或者根本就没有升级支持,系统配置功能很弱。其优点是价格低,通常不超过数万元,缺点则是个性需求更无法满足,更没有持续的服务保障,性价比其实很不划算。


  第二名:框架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产品

  框架型产品的特点是已经开发搭建好了产品架构和主要应用,具体应用则根据客户的实际业务进行现场开发实现。这类产品的优点是用户需要什么基本上就开发什么,个性化需求满足度高。缺点是由于客户需求是变化的,在业务变化后还需要开发人员专门开发,当应用2-3年后很可能由于架构局限和人员变动,基本上就无法再通过开发满足业务需求了。这种系统一般使用3-5年就要更换,系统实施和服务成本很高,并且实施越是深入成本就越高,最后甚至可能因开发成本无法承受而凑合使用,领导、员工都怨声载道。

  第一名:平台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产品

  平台化产品的特点是产品基于一个开放性的平台,开发出通用性、先进性的用户业务需求,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系统配置来实现客户具体的需求应用,个别的个性需求也可以基于平台开发实现。其优点是系统灵活,能够通过升级来保障长期应用;缺点是用户的一些局部的个性需求一般建议通过升级实现,不要即时开发,以降低系统应用成本。

  总结:

  通过三大类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排名对比分析,我们不得不说,平台化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性价比是最高的,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企业根据自己的实际喜好(需求)来确定即可。

本文标签:
hr软件
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金融行业如何选择人力软件? 2021-10-28
    随着金融产品不断创新、金融市场层次不断丰富、投资渠道不断扩大、行业界限不断被打破以及诸如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等政策利好消息的不断涌现,金融行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也将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人力软件可以帮助金融企业把人才作为战略性资源管理,满足员工多样化需求,提升人力资本价值,激发员工积极性,落实薪酬管理市场化、等级化、个性化运作,发挥企业激励长效作用,完善员工内部纵向与横向流动机制,提升凝聚力,有效提升企业竞争力。那么,金融行业应该如何选择人力软件呢?
  • 未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趋势是什么? 2017-05-10
    未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趋势是什么?随着企业的规模不断地扩大,企业对于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需求将越来越强烈,不可否认,引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越来越多,如此趋势下,未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如何发展呢?
  • IT行业需要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吗? 2017-12-08
    IT行业需要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吗?IT行业以技术人员为核心人力资源。以技术人员为主的IT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具有很大的独立性,那么,IT企业需要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吗?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后,如何判断是否需要更换? 2018-10-07
    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后,如何判断是否需要更换?当一些企业都还没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价值,一些企业却已经在考虑是否要更换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了。那么,如何判断你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否已经过时呢?
  • 企业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必须注意的8点 2017-03-30
    企业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并不容易,因为市面上的HR软件实在是太多了,那么,企业应该如何比较这些软件呢?主要需要注意8点,包括了操作简易性、实施难度、周期长短……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和特点有哪些?给企业带来的五大利益 2017-04-13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和特点有哪些?企业采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为的就是发挥软件作用,从而解决企业一系列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具体能带给企业哪些利益呢?
  • 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常见问题解答 2017-03-15
    实施e-HR还面临着许多风险,选择一个适合于自己的e风险实施适合e-HR供应商大有学问。下面我们就根据企业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过程中的问题做出解答。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 2018-12-25
    选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之后,正确实施并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尽快发挥效能,充分作用于企业的内部管理并促进企业的业务发展才是当务之急。只有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才能更好地提高企业的办公效率,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竞争实力。那么如何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呢?

推荐阅读

  • ehr系统软件推荐:本地部署为什么比SaaS好? 2021-03-11
    SaaS型与本地部署型,一般ehr系统软件推荐我们都会更偏向于本地部署型的ehr系统,到底是为什么呢?这与二者的区别直接有关系,下面就详细说说两种类型的ehr系统软件的不同之处。
  • 推荐一款好用的HR人力系统? 2024-01-31
    推荐一款好用的HR人力系统​?从招聘考勤到绩效薪酬,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运营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而当企业规模达到一定程度时,高效的人事管理系统成了必不可少的工具。
  • 几款人力资源BI报表管理系统软件推荐 2020-12-21
    企业BI报表管理系统可以通过对数据的多维分析,将分散的、不同时期的数据资源进行整合,转化为有用的资讯。提供分析、预测,以及决策的科学依据。针对此情况企业BI报表管理系统产品网整理了几份关于统计报表相关软件,分享给各位HR。
  • 求推荐可以支持多种考核工具的绩效考核系统? 2024-04-08
    求推荐可以支持多种考核工具的绩效考核系统?企业需要绩效考核系统,是因为系统可以帮助实现战略目标和组织绩效的持续改进。一个好用的绩效考核系统应该支持多种考核工具,可以适应不同部门和员工的需要,实现个性化和高效的绩效管理。
  • 有哪些好用的HCM人事系统推荐? 2023-12-08
    有哪些好用的HCM人事系统推荐?随着企业运营的全球化和网络化,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已经成为业界发展的一大趋势。为了有效地管理员工数据、优化招聘流程、实现科学薪酬分配、以及进行高效绩效评估,众多企业正将目光转向各类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SaaS软件吗?SaaS软件为什么都用不长... 2021-03-10
    很多人其实都不太懂SaaS到底何意,其实,这是近几年才兴起的一种ehr软件,更简单地说,用SaaS软件就是租一套人力系统来用,这样的租赁型软件可以说是小企业的福利,因为它大大地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以及运维成本。所以,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刚兴起的时候很火的,然而,好景不长,很多企业都发现SaaS软件用不长久。这也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本地部署,不推荐的SaaS的原因所在。到底为什么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国外品牌VS国内品牌哪个好 2021-04-0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至今,市面上的品牌众多,但主要就是两大类:国外品牌和国内品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是最关键的一步,因此,很多企业都非常谨慎,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国外品牌还是我们国内的品牌呢?让我们来客观地讲讲两种类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何优缺点吧。
  • 中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本地私有化部署型 2021-03-10
    中大型企业与小型企业表面上看就是员工规模大小的区别,而实际上,在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以及需求上都有着很大的不同,因此,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时候,大中型企业的选择又会与小型企业很不一样,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本地私有化部署型,为什么这么说呢?